close

2022 年 NBA 全明星週末將在美國時間 2/18 - 2/20 登場,今日 Nike 和 NBA 官方正式發表了活動期間各項賽事的球衣。自 Nike 接手 NBA 產品合約後,每年的明星賽球衣發布會都引來球迷的陣陣哀嚎,今年的設計是否又是同樣的慘況?

今年的全明星週末球衣共有三個樣式,分別對應了三場賽事 - 新秀挑戰賽 (Rising Stars Challenge)、名人賽 (NBA All-Star Celebrity Game) 以及重頭戲全明星賽 (NBA All-Star Game)。

而這次三款球衣也將由 Nike 旗下三個品牌分別掛名 - 新秀挑戰賽的 Converse、名人賽的 Nike 以及全明星賽的 Jordan Brand,以三個不同品牌分別展現各自創造力以及籃球文化。

group_mockASW_EL3_original.jpg

 

全明星賽 (NBA All-Star Game)

由 Jordan Brand 設計,汽車品牌 KIA 冠明贊助,以主辦城克里夫蘭市的特色和世界各地文化接軌。球衣的排版靈感來自克里夫蘭市當地的建築以及橋樑,同時致敬 80 年代時期的 NBA 全明星賽球衣,由斗大的 NBA 全明星 Logo 可以看出端倪。

呼應 NBA 75 週年賽季,球衣的顏色取自鑽石的銀色稜柱狀光芒和代表 NBA logo 的紅色以及藍色混合而成,因此並非過去傳統的正藍色以及正紅色,取而代之的是水藍色以及帶有粉色的紅色。另外藍色同時也代表北美洲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 (Lake Erie),紅色則代表了克里夫蘭市炙熱的力量以及韌性。

Jordan_Comp_Red_Flares_EL3_original.jpg

Jordan_Comp_Silver_Flares_EL3_original.jpg

 

新秀挑戰賽 (Rising Stars Challenge)

本屆新秀挑戰賽變更賽制,將 12 名新秀以及 12 名二年級生外加 4 名發展聯盟引爆者隊 (Ignite) 成員分成四隊,並舉辦三場單淘汰賽,最後選出冠軍球隊。

因應賽制變更,球衣也增加為四個顏色,由 Nike 設計 Clorox (高樂氏) 冠名贊助。設計靈感同樣來自克里夫蘭市,四種配色取自 "火彩",也就是鑽石折射光線後產生的顏色。

Nike_Comp_Navy_Flares_EL3_original.jpg

Nike_Comp_Orange_Flares_EL3_original.jpg

Nike_Comp_Turquoise_Flares_EL3_original.jpg

Nike_Comp_White_Flares_EL4_original.jpg

 

名人賽 (NBA All-Star Celebrity Game)

名人賽是由 NBA 以及 WNBA 的退役成員加上部分演員、歌手或是其他行業的名人所組成的表演賽。

由 Converse 設計,Ruffles (美國洋芋片品牌) 冠名贊助,為提供年輕的設計師展現的舞台,Converse 和波士頓以及洛杉磯當地社區為青少年設計人才所創立的非營利組織合作,完成了這兩套球衣。 呼應本場賽事充滿娛樂性質的風格,球衣在設計上也較為活潑以並充斥著年輕的氣息。

黑色的球衣代表東區球隊,由 18 歲的 Abel Teclemariam 所設計。Abel 來自波士頓地區的非營利組織 The Possible Zone,該組織主要為當地較貧困的高中人才提供創業的資源以及技術,幫助他們未來在大學或是工作上有更好的發展。整套球衣以美國東岸蓬勃發展的街頭藝術文化為靈感,布滿了塗鴉字體,讓人聯想了 2020-2021 賽季的籃網隊城市版球衣。

Converse_Comp_Black_Flares_EL3_original.jpg

灰色的球衣代表西區球隊,由年僅 13 歲的 Nestor "Lil Nes" Hernandez 所設計。Nestor 來自洛杉磯地區的非營利組織 Boyle Heights Arts Conservatory,同樣也是幫助當地的年輕人才打破社會以及經濟上的障礙,在藝術和設計的職涯上得到更多的發展機會。球衣設計靈感來自 90 年代的流行文化,包含當年的電影、電視節目以及音樂...等元素。

Converse_Comp_Gray_Flares_EL3_original.jpg

 

今年明星賽球衣另一項創新是材料,一項以技術見長的 Nike 研發了全新的紗線 Trilobal "Iridescent Shine",不但提供了更佳的排汗性,在不同角度光線的照映下還會顯現出不同的顏色。

名人賽和新秀挑戰賽將在美國時間 2/18 開打,NBA 全明星賽將於 2/20 登場。

New Jerseys

 

 

arrow
arrow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