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獨行俠隊

1973 年,達拉斯和鄰近的沃思堡 (Fort Worth) 做為全國中部地區新的工業複合體以及都會中心,為了推動北德州的發展,達拉斯的菁英份子們將這個區域起了一個名字 - Metroplex。(結合 metropolis 和 industrial complex) 從此開啟了地區繁榮的時代,也算是為達拉斯在未來能成為 NBA 當中的一支隊伍鋪路。

獨行俠隊這季推出的城市版球衣就命名為 "The Metroplex",設計的靈感來自 70-80 年代的復古風格,以隊史球衣色系搭配懷舊氣息的隊名字體,並和當代球衣樣式做結合,形成了兼具現代和復古元素的球衣。

 

丹佛金塊隊

金塊隊的城市版球衣設計靈感來自丹佛市,胸前的隊名參考聯合車站建築上方的字體以及弧度,領口和袖口的酒紅色區塊則源自車站的石雕。在領口及袖口中的金色小點代表了繁華街道中的眾多餐廳、路燈匯集而成的景緻。

 

金州勇士隊

由灣區的藝術家 Allison Hueman 設計,以提升女權為設計理念,勇士隊的城市版球衣充滿了獨特的氣息。

巨大的黃玫瑰是設計核心,代表了英勇無畏的女性們,她們改變了各行各業的歷史軌跡。胸前的隊徽周圍散發著光芒,象徵女性的力量,球衣側面的色塊代表了灣區的文化多樣性。

除了發表相關商品外,勇士隊和合作夥伴樂天也舉辦了相關活動,向女子體育基金會捐贈超過 25000 美元,希望藉由體育的力量提升女性的生活。

 

休士頓火箭隊

火箭隊沿用了上個賽季的城市版球衣,以 90 年代中期的經典條紋球衣作為基底,球褲褲頭選用 94 和 95 年二連霸時期的球隊 logo,褲管處則選擇了 2000 年後的現役球隊 logo,象徵這 20 多年來的兩大事蹟 - 名人堂球員姚明的加入以及 07-08 賽季的 22 連勝。

 

洛杉磯快艇隊

Drew League 是起源於洛杉磯的業餘聯賽,1973 年時由在 Charles R. Drew Middle School 工作的 Alvin Wills 創立作為校內的競賽,發展至今已經成為 NBA 球星於暑假期間參與的全國性知名聯賽。

本賽季恰逢 Drew League 創立 50 週年,地緣關係濃厚的快艇隊以城市版球衣來向 Drew League 致賀。

隊名字體結合了快艇隊以及 Drew League 的書寫體 logo,字體背後的馬賽克磚圖型靈感來自南洛杉磯的知名地標華茲塔 (Watts Towers)。球衣底部的綠色為 Drew League 創始校的代表色,另外下標處加入了 Dew League 的座右銘 "No Excuse. Just Produce."。

 

洛杉磯湖人隊

自城市版球衣推出後,湖人隊每年都會邀請一名球隊的傳奇球星參與設計,今年湖人隊決定採取不同的設計方式 - 將一且回歸到簡約。

白色的衣底僅僅加上湖人隊名,在領口和袖口加上了少量的黑色和紫色,這款球衣是自 1960 年代後第一款胸前標示 "洛杉磯" 的球衣。今年湖人隊不以球衣說故事,而是希望能繼續創造更多故事。

 

曼菲斯灰熊隊

作為 "音樂的故鄉" 曼菲斯孕育了多種不同類型的音樂,這季的城市版球衣設計靈感來自嘻哈音樂。

球衣的字體和部件以鍍鉻裝飾和鑽石圖騰構成,當中隊名字體的設計參考自幾張曼菲斯發跡的饒舌專輯,如: Project Pat 的 Mista Don't Play 以及 Three 6 Mafia 的 Most Known Unknown,這兩張專輯的封面字體設計都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球衣側面以 "MG" 構成的圖騰源自 90 年代著名的灰熊隊球衣所修改而成。褲頭中央的 "M" 代表的是曼菲斯的 Hernando de Soto 大橋,也稱為 "M-Bridge"。

根據珠寶商透漏,球隊頭牌 Ja Morant 以及隊友們都是鑽石愛好者,今年休賽季期間都購買了不少鑽石飾品,恰巧和這款球衣的設計相呼應。

 

明尼蘇達灰狼隊

灰狼隊希望透過這季的城市版球衣傳達這座城市充滿大膽、創新和活力的氣息。

白底的球衣代表一塊畫布,可以在上面創造無限可能,胸前的彩色區塊除了象徵創造力外,也因每一件球衣的色塊都不盡相同,表示每個球員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紐澳良鵜鶘隊

鵜鶘隊以紐奧良地區著名的狂歡節 (Mardi Gras) 作為設計靈感,狂歡節球衣自 2010 年開始發跡,以紫色、金色和綠色這三個狂歡節的官方配色為主色調,搭配鳶尾花圖案。

這季的設計和 2018-2020 兩季所使用的城市版球衣相似,僅將底色改為紫色。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奧克拉荷馬的居民有著一套獨特的價值觀 - 奧克拉荷馬準則,建立在服務、榮譽以及善良三個基礎上。

雷霆隊的城市版球衣要向奧克拉荷馬的居民致敬,褲頭有著奧克拉荷馬 77 個縣的分布圖,球衣側面共有七個條狀區塊,兩側相加起來代表 77 個縣。下標處和後方領口處則將奧克拉荷馬準則置入其中。

 

鳳凰城太陽隊

亞利桑那州有 22 個原住民部落,在此地已經生活了數千年的時間,太陽隊將以這季的城市版球衣,向這些部落表示尊敬之意。

藍色的底色代表保護石 (Protection stone) 或活石 (Living stone),這些特殊的石頭對於部落有著特殊的意義。捨棄了隊名文字,僅以太陽的 logo 呈現在胸前,領口和袖口的紅色邊飾代表了亞利桑那州土地的顏色。球衣側面類似階梯的圖騰是部落藝術中常見的圖案,而在圖騰之外的黑色區塊則以 22 種部落語言表示 "太陽" 並排列在此。

球褲部分也有細節,褲頭的 "PHX" 外圍環繞了 22 根羽毛,羽毛的顏色以紅、黃、白和黑色排列,和傳統的 "藥輪" 相符,最後褲管下緣也有 22 個箭頭,同樣都是代表 22 個部落。

 

波特蘭拓荒者隊

拓荒者隊的城市版球衣選擇了與眾不同的致敬對象,不是人物、不是歷史事件、也不是建築... 而是機場的地毯。

自 90 年代起,這片藍綠色的地毯就成為了波特蘭機場標誌性的物件,球衣隊名選用了波特蘭機場代碼 "PDX",胸前的斜向的區塊以地毯的花紋填滿並延伸至球褲,這塊地毯已經於 2015 年退役,並更換成新設計的花紋。

PDX_Carpet.jpg

 

沙加緬度國王隊

2013 年時,國王隊在轉手時差點要搬遷至西雅圖,這個賽季將是國王隊留在沙加緬度的 10 周年紀念。

國王隊的城市版球衣選用了隊史首見的灰色,靈感取自於主場 Golden 1 Center 的外觀,兩側的條紋區塊源自球場的建築元素,在條紋區塊的中間加上了 "Sacramento Proud",代表了國王隊與城市之間的聯繫。在下標的上方可以看到 2013 年時由前 NBA 總裁 David Stern 在定案後所說的 "We are keeping the team in Sacramento."。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1996 年 NBA 全明星賽於聖安東尼奧舉辦,20 多年後的現在,馬刺隊將以城市版球衣帶球迷回到當時的感動。

湖水綠的球衣底色和充滿活潑氣息的字體都是取自 1996 年的全明星賽球衣,兩側的圖騰也完美重現。袖口的橘色、粉色和球衣的湖水綠則符合馬刺隊極具特色的 "Fiesta Colors"。

 

 

猶他爵士隊

爵士隊本賽季沒有推出城市版球衣。

 

arrow
arrow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