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和熱火東冠對決的關鍵指標

 miami-ind-2014.jpg  

 

1. 溜馬能把球往禁區送嗎?

 

溜馬隊去年和熱火隊激戰七場的主因便是他們發揮出超乎大家預期的得分能力。熱火用站前防守想辦法彌補雙方的身材差距,溜馬則必須找到方法對付惱人的站前防守。

 

當溜馬利用Hibbert檔拆打熱火時,能對熱火造成大麻煩。Hibbert一般來說不是個強力的檔拆武器。畢竟他是個連站著不動都接不太好球的遲緩大個,要他在人群中空手切向籃框就更不用說了。

 

但他碰到熱火就變成檔拆超級中鋒。根據Synergy Sports的數據,在季賽對戰熱火的四場比賽中,Hibbert出手的24.5%都是由他幫忙擋人發起。和他季平均的10.6%有顯著的差距。Hibbert在檔拆中的出手命中率是11投5中,而且賺到一堆出手犯規,把他自己的弱點升級為優點。

 

原因很簡單,倘若熱火打一大四小,那讓Hibbert打檔拆便會讓熱火隊唯一的長人拉到外圍。Hibbert只要能用他的雙掌抓到球,而且轉向籃框時不要摔個四腳朝天,他便能在比他矮小的球員面前把球放進籃框:

 

 

熱火要解決這個防守問題很簡單,再多放個大個子上來就好。這樣一來,就有第二號禁區保護者等待Hibbert進攻籃框。然而,這正是溜馬想要熱火做出的改變,如此便能減少熱火的進攻威脅。

 

利用檔拆也是讓Hibbert能在低位進攻熱火的方法,這樣熱火就來不及站前防守,因為Hibbert能輕鬆的把防守者帶到低位去:

  

 

Hibbert面對熱火的低位防守時投2011。就他前兩周胡亂往籃板上砸的鉤射表現,很難想像能有這種高命中率吧!他對於熱火防守者來說太龐大,尤其在過去的對決中都能輾過Andersen。有時候Andersen會試著抽椅子,挑戰Hibbert不穩的下盤:

 

  

熱火唯一的對策就是站前防守,而且熱火的頂尖站前防守功力讓他們單靠這招就可以減少低位進攻較差球隊的低位威脅。溜馬的傳球能力非常糟糕,利用高拋給HibbertWest球則是一個高風險賭注。

 

溜馬藉著引開站前防守球員的那段空檔把球安全的傳到低位,解決熱火惱人的站前防守。如果溜馬注意到Haslem站前防守Hibbert,則他們會在另一側發起和West的檔拆進攻。當West向籃框空手跑時,防守Hibbert的熱火球員就不能黏在Hibbert旁,必須輪轉到禁區中路防堵West

 

而此時溜馬機會就來了。當Hibbert的防守者注意力被轉移時,球就會轉移到Hibbert所在的那一側,讓他在防守者能趕回來搶到站前位置前便讓他有進攻機會。

 

 

 

溜馬這招也能讓West得到低位進攻機會。熱火有辦法讓溜馬低位進攻困難,但溜馬有足夠的手段從中獲取分數。

 

 

2. 溜馬還能掌握籃板嗎?

 

溜馬在去年利用進攻籃板摧毀熱火後,便不再是支具有進攻籃板威脅的球隊。在季賽時,他們進攻籃板能力只在平均左右,而且季後賽目前為止只能搶到19%自己沒投進的球。這個數字在聯盟中是墊底的。在面對熱火的四場季賽中大概也這麼差,而熱火甚至是支防守籃板糟糕的球隊。

 

熱火隊利用較為高大的陣容來鞏固籃板,但這個是溜馬願意接受的取捨。然而,沒有更多的進攻機會,單靠目前溜馬殘破的進攻能力還是難以看到贏得系列賽的曙光。

 

 

3. 溜馬能把球緊緊抓住嗎?

 

只有五支球隊比溜馬更容易失誤,而且溜馬這幾年來都是最不會控球的球隊。去年季後賽對上熱火時就輸在失誤,而這季對到熱火時有18%的球權全都是失誤收場,這個數字放在整個聯盟來看是差到無人能比。

 

即使對到墊底球隊,溜馬都必須要大量分球才能得到足夠的分數。然,對溜馬來說額外的傳球並沒有加分效果,而是不多傳球找不到機會,但是溜馬又不擅於分球。同時,對溜馬來說要贏得球賽必須找到分球的平衡點。畢竟,對上熱火失誤是致命的。

 

 

4. 溜馬能獲得好的出手選擇嗎?

 

溜馬這幾年來越來越能對付熱火高度攻擊性的設陷阱檔拆防守策略。自從熱火得到LeBron後,防熟檔拆時便會突擊持球者、在遠離籃框時便設陷阱包夾,然後迫使對手把球傳回中場。林來瘋就是這樣被消滅的。

 

溜馬對於這個策略慢慢做出應對措施。West在檔人後馬上拆開,讓溜馬後衛在熱火能包夾他們時便能把球傳給West。結果就是West接到球後變成43的多打少情況,同時有空檔射手等著他。West傳球方面不優秀,但讓溜馬球員能獲得好的出手機會已經足夠了。

 

問題在於,這季熱火減少設包夾陷阱的頻率,在面對溜馬時更是如此。他們長人在防檔拆時更常沉退,或者至少和檔人者保持平行,而不是像瘋子般往外衝:

 

bosh.png  

 熱火的防守目標很簡單。他們想要溜馬在進攻上實實在在的打敗他們,而不是靠著短暫的43優勢。當熱火像這樣減少包夾頻率時,就是在賭。「我們賭溜馬在55進攻上沒有足夠的能力擊敗我們。」

 

傳統的防守策略也有所犧牲。溜馬的控球者可以在沒有四隻手臂干擾的情形下傳球。同時,當你看到檔拆後完美的傳球給低位的Hibbert時,就是在熱火沉退防守狀況下發生的。

 

然而,熱火並沒有全然放棄包夾陷阱。他們所謂的「保守」並不適用大多數的球隊。尤其在邊線的防守時,熱火依然會發狂的包夾檔拆持球者。看下面影片Hibbert如何在熱火包夾Stephenson,在邊線跑出空檔:

 


 


 

溜馬必須在短暫的43發生時,轉化成計分板上的分數。對溜馬來說,重要的是Hibbert在低位接到球要瞬間傳球。熱火隊很快,因此猶豫是致命傷。停下來幾拍子的時間環顧球場,機會稍縱即逝。

 

West在檔拆後跳投的情況下接球後尤其緩慢,即使有第三個防守者補防時也不改變。就如同下面LeBron補防的狀況:

 


 

我的天啊!能不能把球傳給空檔射手阿!(另外,注意George Hill啟動時往BattierWest夾心餅乾的方向切過去。這是另一個對付站前防守的好方法。)

 

這種遲緩傳球的狀況在溜馬隊特別常見。他們猶豫不決的程度令人抓狂。在確實能傳球的時候,他們卻選擇把球留在手上。同時,他們習慣於錯過空檔三分機會,好讓自己多摸一下球、多浪費幾秒鐘。Stephenson在之前對巫師的晉級戰時才對Hill碎念過此事。但好笑的是,Hill的躊躇不決只是前幾個月溜馬犯的錯中極為微不足道的一個。

 

在對上熱火時,要找到比第一次出手選擇還好的空檔機會很低。所以,投出那顆該死的球吧!

 

這衍伸出另一個問題。Frank Vogel或許至少思考一下讓Chris Copeland在這個系列賽上場的可能性。溜馬隊負責得分的前場球員一般包含David WestLuis Scola雙阿伯組合,但Scola這季表現不佳,而且他的防守大概和Copeland一樣爛。現在熱火擺上的BattierLewisJones可以說是是邀請Copeland在不損害溜馬的前提下上場打打球。

 

雖然溜馬禁區很擠,但這系列賽他們要適度的拉開空間,讓傳球者能更輕鬆傳球。當球員毫無意義的擠在禁區,讓熱火球員能一次防守兩位溜馬球員時,傳球變得很不容易。

 

溜馬球員也需要不斷的跑動,不只是為了拯救自己,也能藉此穿透熱火防守。溜馬球員的一對一能力不足以讓他們的進攻在得到第一次進攻位置後便停擺。George特別需要讓LeBron在防守上消耗體力。若George成為檔拆的檔人者,並讓他不斷的在場上空切的話,那溜馬將有好的進攻表現。

 

 

 溜馬在目前的季後賽中,使用雙後衛或後衛搭配側翼的檔拆效果很不錯。這是他們在這個系列賽應該多使用的戰術。

 

Wade在季後賽還沒有火力全開,而且熱火外圍球員對於不斷得換防會感到懶惰,並且偷懶的假設每個球員都保持不動。有時候,只需要兩個無持球球員換位置就能獲得空檔。

 


 

Stephenson也會在低位單打Wade,雖然他同時需要小心不要打的太超過。

 

 

5. LeBron能奪得禁區優勢嗎?

 

 

James這季挑戰Hibbert的企圖心比以往都要強,而他們在籃框底下的碰撞可能代表著籃球場上最刺激的事。根據NBA.com數據,當Hibbert在場上時,LeBron38%20/53)在免責區出手。相對上季全部對戰溜馬比賽中,當Hibbert在場上時,只有27%的出手來自免責區。而且在季賽時LeBron甚至不想要進攻籃框。

 

目前James進攻Hibbert已經相當用力,甚至賠上罕見的進攻惡意犯規。

 

上一輪,當熱火隊需要時,LeBron不斷的進攻籃網禁區。如果他對上溜馬表現也是如此的話,可能讓Hibbert陷入犯規麻煩、趁機找到外線空檔,並且最終瓦解聯盟最強的溜馬防線。但Hibbert在對戰巫師時,能化解所有巫師球員對他的挑戰。若他能在這個系列賽拿出一樣的打法,那溜馬就能和熱火一搏。

 

 

6. Chris Bosh,你醒著嗎?

 

熱火為了減少Hibbert的防守威脅,會讓他負責對位的球員在底線附近離籃框越遠越好,如此一來,Hibbert要衝1520呎的距離才能到籃框下防堵另一側的切入進攻。因為Hibbert太大隻,要進入加速狀態需要些時間,就好比腳踏車起步的前幾下,所以熱火會試著讓球員和Hibbert比拼衝向籃框的速度。

 

race.png  

 

就過往的經驗來看,他們喜歡讓Hibbert遠離持球者的方式進攻,而不是讓他的防守者負責檔拆的檔人。熱火面對溜馬時,的確在側翼使用大量的James和Chalmers以及James和Cole的檔拆,通常啟動時Hibbert對位的球員會在球場另外一側。

 

 

這是替代WadeJames背框單打的好策略,至少可以稍微減少溜馬的包夾,讓James能分球給外圍射手。

 

熱火有時候也會改變策略,讓Hibbert更常直接參予檔拆防守,同時巫師隊也在第二輪時迫使他不斷的防守檔拆。這些策略上的較勁將會非常值得一看。

 

如果熱火擺上兩大陣容,那Hibbert會負責防守非Bosh的球員,通常是HaslemAndersen。這幾位球員沒有Bosh的射程,代表Hibbert站位能更靠近禁區。大家都知道Andersen會提醒裁判Hibbert有防守三秒的違例嫌移。

 

Bosh是熱火場上唯一的長人時,他可以讓Hibbert更遠離籃框,並迫使他在場上不斷的快速移動。無論哪種方式,Bosh在這個系列賽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他將能溜出來投空檔外線。

 

 

他也可以單挑Hibbert,在空中和Hibbert對決。這個武器是熱火在過去比賽中沒有足夠使用的一種。他應該在Scola有機會守他的瞬間就單打他。

 

此外,他將會把他最強大的活動力都放在爭搶籃板上。溜馬球員都比Bosh壯且高,但他至少要試著在卡位時和他們奮力一搏。

 

 

原文網址-

http://grantland.com/the-triangle/conference-finals-preview-miami-indiana-a-year-in-the-making/

 

心得

 

 

我將這篇文裡面談到的六大問題抽出來分享給大家。經過這兩、三年來熱火和溜馬之間的交手,雙方相當熟悉。而本文作者將對戰的關鍵輔助影片,表達得非常清楚。就我自己看球賽的經驗和對數據的了解來說,這篇文幾乎是包含未來這個系列賽我們所需要觀察的重點。輸贏,就比誰能把握裡面的關鍵細節。

 

 

 

由於發文時間有點晚,我想看完前兩場精采的對戰後,再回來看這些對戰重點能更明白的理解雙方的優勢、劣勢,以及雙方教練要的下一步棋是什麼。

 

 

這場系列賽應該不會很快結束,大家在觀看比賽之餘,也可以欣賞教練團的功力。畢竟NBA雖是球員在場上對抗,季後賽能否贏下系列賽教練團也是功不可沒。

 

 

版主的話

 

 

經過新訓、專訓、下單位…新生活總算是安定下來了。雖然季後賽也到了後半段,但我也是一直在關注。這陣子雖然都沒發文,是因為每次都打不完…。我想未來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今年不意外的都是由兩區的一、二名打入分區冠軍賽,我想無論哪支球隊晉級,今年的季後賽一定也是精采可期。

 

不吃蕃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全文取材編譯自Top 5 Backcourts in the NBA This Season

  日前,華盛頓巫師在與印地安納溜馬力戰6場系列賽之後,在2013-14賽季的東區季後賽第二輪結束本季的驚奇之旅,身為第五種子的他們贏得不少人的尊敬,其中主控 John Wall 的成長有目共睹,不少人(包括我在內)都為他在季後賽所展現的超齡成熟水準感到驚豔,而他也在系列賽結束後,對外表示現在應該不少人會尊敬巫師這支球隊,而他和隊友 Bradley Beal 的搭擋,應該是全NBA最好的後場組合

  哎呀,「最好的」這三個字跑出來時,大家就嗅到引戰的氣氛了......

John Wall, Bradley Beal.jpg

  這篇文章的外電原作者為 Jordan Dajani 先生,他是一位在《The Tennessee Journalist》和《DC Sports Kings》撰稿的專欄作家,而這篇文章來自《DC Sports Kings》,因為尊重原文,以下的排名和理由都是依據他所提出的,而實際上的排名大家可以再討論。

5. Goran Dragic and Eric Bledsoe (Phoenix Suns)

Eric Bledsoe, Goran Dragic.jpg

  這是聯盟中成長最快速,也極具未來想像空間的一對組合, Eric Bledsoe 在季前透過交易才來到鳳凰城,一般預料若是獲得全職先發,他的成績能夠有飛躍性的成長,結果他雖然因傷未能打滿整季,但是在有限的出賽場次中依然繳出平均17.7分、5.5次助攻和4.7次籃板的成績,雖然助攻失誤比是還有待加強的1.6,但是他的運動能力足以彌補這個問題,也帶給太陽隊很不一樣的後場氣象。

Eric Bledsoe+Dragic.jpg

  再來是他的好搭擋,鳳凰城太陽隊在2013-14賽季實際的領袖人物── Goran Dragic

  Dragic 從小的偶像是 Steve Nash,後來他也確實獲得在其身邊學習的機會,而本季是他第二個「出師」獨自領導太陽隊的賽季,而他明顯表現比生澀的上季要好的多,平均20.3的得分在全聯盟可以排到控衛第四名(只輸給 Stephen Curry 的24分、 Kyrie Irving 的20.8分和 Damian Lillard 的20.7分),還有平均5.9次的助攻,整體命中率還是生涯最高的.505,這應該是一個他入選明星賽的賽季(我也認為這是他最有機會入選明星賽的一季,特別是今年剛好遇到一票西區鬼神後衛剛好受傷,其中還包括他的隊友 Bledsoe ,以後恐怕沒有更好的機會了)。

Goran.jpg

  Bledsoe + Dragic 的這組組合,最大的問題可能是防守, Bledsoe 的運動性足夠,但是他受限於身高、 Dragic 則是需要花費更多的體能在進攻上;但是他們的進攻能量足以掩藏這項缺點,特別是當兩人同時在場上時,太陽隊擁有可能是全聯盟最棒的切入後場組合,今年太陽隊能夠在一片不看好聲中打出48-34的戰績,距離季後賽僅僅只差一步,這兩個人的表現居功厥偉,假以時日若是再給他們一點時間成長,以及更多的助手,太陽隊的未來非常值得人期待。

Dragic.jpg

Jeff.jpg


4. Kyle Lowry and DeMar DeRozan (Toronto Raptors)

Demar Derozan, Kyle Lowry.jpg

  毫無疑問, Kyle Lowry 正在朝聯盟頂尖後衛之路在發展,他表現非常全能,有全隊最高的7.4次助攻和1.5次抄截,另外還有全隊次高的17.9分得分,外加4.7次的籃板;他的搭擋 DeMar DeRozan 也表現的不差,平均每場有全隊最高的22.7分,而且還入選了生涯頭一次的全明星賽中,這兩個人完全頂下 Rudy Gay 離去之後的主將空缺,還帶領這支原本被預期會提前進入爭奪選秀籤競賽的北方球隊殺入季後賽,讓多倫多當地球迷為暴龍隊為之瘋狂,他們值得別人記住的。

  不過現在的問題是,暴龍該怎麼留下 Kyle Lowry?

Kyle Lowry.jpg


3. Tony Parker and Manu Ginobili (San Antonio Spurs)

  因為私人支持球隊因素,決定跳過這一組介紹。

Tony Parker, Manu Ginobili.jpg

  開玩笑的。

  儘管這對組合已經年華老去,這一季出賽場次也不如年輕人這麼多,而且 Manu 可能會逐步讓出他在球隊中的位置,但是現在的聯盟中,你很難找到第二組像他們一樣具有如此深厚總冠軍經驗和默契的組合,兩個人本季的助攻失誤比分別為 Parker 2.57、 Ginobili 2.11,我們甚至可以說馬刺隊在近10多年都能維持不墜的戰力,除了大家第一個都會想到的 Tim Duncan 之外,這兩名球員也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因素。

  過去馬刺隊需要靠他們爆量的得分來贏得比賽,近幾年他們擔任更多的輔助角色,除了繼續協助他們的「大個子石佛」之外,也交出愈來愈多的主控權和進攻權,但是他們絕對還是聯盟頂尖的後場組合。

  好,終於昧著良心稱讚完馬刺雙衛了。(誤)


2. John Wall and Bradley Beal (Washington Wizards)

John Wall.jpg

  OK,終於進入正題了,巫師的雙衛 John Wall + Bradley Beal 很棒,特別是有看過巫師本季所有季後賽的人應該都會同意,他們兩個年紀不到25歲的後衛竟然能打出如此超齡的表現,不論是傳球、攻擊的時機都掌握的非常好,不濫投也不搶攻,冷靜在處理每一球,而且願意防守,看起來前途無限。

  以上是我個人的評語,不過還是要來聽點 Jordan Dajani 先生的意見,他為《DC Sports Kings》寫稿,但是並未因為這組雙衛來自D.C.就把他們排為第一,我們來看看原因為何:

  巫師隊擁有全聯盟最具天賦的後場組合, John Wall 曾被視作全聯盟最有潛力的控球後衛,而現在他也剛打出生涯至今最棒的一季,2013-14賽季平均得到19.3分和8.8次助攻,其中助攻數在全聯盟中僅落後給 Chris Paul 的10.7次,除此之外他還能跟隊友一起發揮強大的防守能量,平均每場比賽有1.82次的抄截。

Bradley Beal, John Wall.jpg

  至於 Wall 的搭擋 Bradley Beal ,今年才21歲,但是他在NBA平均每場比賽能有17.1分,而且是聯盟最好的射手之一,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02,整體命中率為.419,這兩名後衛帶領著巫師隊一路殺到季後賽第二輪才被淘汰出局,當然他們現在還不完全成熟,在攻防都還有繼續成長的空間(如果巫師的目標是更遠大的地方的話),因此華盛頓的球迷對他們寄予很深的厚望,也願意持續關注他們的成長。


1. Stephen Curry and Klay Thompson (Golden State Warriors)

  來到公佈排名第一名的後場組合的時候,結果揭曉,是金州勇士隊的「浪花兄弟」(splash brothers)、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

Klay Thompson, Stephen Curry.jpg

  當然,「浪花兄弟」最著名的是他們的遠距離攻勢,這組後場組合可能是全聯盟最致命的外線雙槍,但是更多他們在進步的東西值得大家注意,譬如說 Stephen Curry 現在已經進步成極具威脅性的控球炮塔,他剛剛打出生涯最高平均助攻數的球季,2013-14賽季傳出8.5次的助攻,另外平均每場比賽轟進領先全聯盟控衛的24分,三分球出手命中率高達42%;至於他的搭擋 Klay Thompson 平均每場比賽也有18.4分,三分線命中率也高達41%,而且兩人確確實實就是金州勇士隊的進攻火力主要來源,前場給予他們的進攻火力支援有限,也就是說勇士隊現在正是他們「兩人」的球隊,這一點是他們比巫師雙衛更明顯的優勢,也更有主宰力的象徵。

  「浪花兄弟」本季帶領勇士隊打出51勝31負的成績,並且挺進季後賽,雖然他們的季後賽結束的比 John Wall 和 Bradley Beal 還早,但是 Jordan Dajani 認為巫師雙衛現階段還無法和勇士雙衛相提並論,但他們還會成長,還有機會追上,而且成長模板確實有可能會變成像 Stephen Curry 和 Klay Thompson 這樣,但是現階段來說,他們還是聯盟最棒的後場搭檔組合。


Stephen Curry and Klay Thompson - Splash Bros.

  聽完了 Jordan Dajani 先生的論點,這跟你心目中的聯盟最佳後場組合前五名,是否相同呢?還是覺得有更多的遺珠之憾應該被列入討論的呢?

  你問我,我心目中最棒的後場組合是什麼?



Steve Nash, Goran Dragic.jpg



  有些事,就盡在不言中吧。



編譯: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Top 5 Backcourts in the NBA This Season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ah Vonleh

527846a59839a_image.jpg  

2014 NBA Draft Combine體測排總名第31(不分位置)

[ http://www.draftexpress.com/profile/Noah-Vonleh-6471/ ]

裸足身高6' 8"  穿鞋身高6' 9.5"

體重247磅  臂展7' 4.25" 體脂肪7.3

 

今年靜態體測的贏家之一

雖然身高有點不如預期,但還是足夠在目前聯盟立足

臂展在本屆新秀中排名第二長,這對於他在攻守兩端都有質的幫助

手掌非常大,為本屆新秀第一,長24.8釐米,寬29.8釐米

(馬刺的Kawhi Leonard手寬為28.6釐米)

Bnx6S6fCAAAugfh.jpg  

投射能力優異

兩分球命中率53%三分球命中率48.5%(平均三分出手1.1次)

多在籃框附近得分,但是投射距離可拉至NCAA的三分線距離

所以進入聯盟後應該是在中距離左右的射程

而且投籃手感柔軟,有拋投能力

有如Jared Sullinger大學時期一般

投籃出手速度及手型都不錯,有進步空間

13_hsum_vonleh_noah_041913_300.jpg  

籃板能力優異

無論是防守籃板或者進攻籃板都擁有極高的籃板嗅覺

懂得卡位並且積極的衝搶籃板

NCAA時平均每場9個籃板,2.4個進攻籃板,6.6個防守籃板。

IUSB00511.jpg  

擅於面框進攻

面框進攻的熟練度及成功率都高於背框技術

懂得利用腳步騙開防守者而得分

攻守轉換的時候,懂得判斷自己位置為持球者做阻擋後走位到適合接球的位置進攻 

1392053490.jpg

不錯的低位防守能力

不容易吃晃,常常利用自己的身高及長臂干擾對手

橫移速度不算快,但是懂得判斷腳步來彌補

對抗比自己高大的進攻者時,就利用長臂阻礙對手順利接球

 

阻攻能力

NCAA平均每場1.4個阻攻

懂得判斷進攻者出手時間點才出手干擾

加上自己的長臂優勢為輔,會讓他成為一名令人敬畏的阻攻者

 

身體控制能力佳

腿部肌肉發達,讓他能有不錯的平衡能力

滯空能力也在同位置水中之上

高中時期體重216磅,現在體重約為247磅左右

很明顯的增重之後,對抗性提高的不少

而且整體看起來適應得還不錯

之後可望在位置上做調整

 7dd052df-4ad9-e111-b8d5-002655e6c126_original.jpg  Noah_Vonleh.jpg 

缺點

移動速度一般

雖然積極跑動,但整體上還是會慢人一步

這對於他想要在SF的位置上競爭的話,會是一大弱點

被對手一步過是家常便飯...

 

彈跳爆發力一般

沒有突出的彈跳能力

平衡感及滯空能力雖然不錯,但是跳不高...

沒有能力在籃下硬起得分的能力

f7297daf59eccb27430f6a706700d646.jpg  

失誤過多

尤其是在傳球的部分

常常抓下籃板之後會判斷錯隊友的接球位置而直接傳球

 

籃球IQ有待商榷

找不到在場上的感覺

進攻時常發生隊友傳球給他後,該進攻時傳球,不該進攻時硬打

對於戰術的理解能力很差,對手一個簡單換防就可以把他拋在後頭

自己球隊的戰術理解也不佳,沒辦法及時了解場上的瞬息萬變

dda0bc8120babe3de0cc2bcb21a48fd8_crop_exact.jpg  

傳球視野狹隘

常常可見隊友有空檔時,自己切入進攻導致被包夾失誤

他不是不傳球,而是他真的沒有看見那瞬間的空檔而錯失機會

noah_vonleh_suduxo7c_2qz9lhxq.jpg  

總而言之,Vonleh的潛力很高,防守端的能力也有進步空間

進攻手段算是多元,能投能拋能扣,可惜都不專精

能發揮出他多少的能力會是一個大問題

以他的籃球智商目前來看的確不怎麼樣

有防守能力,防守意識卻十分低落

有進攻能力,進攻判斷卻令人不解

如果他只是需要經驗的累積來不斷淬煉他的技術,那還算是有救

倘若不是?!那他空有這等能力,卻無法進一步提升,自然會令人十分惋惜

Vonleh就是個高順位潛力股,他需要一個好教練好體系來幫助他慢慢成長

上限多高?就要取決於他能吸收多少?又能進步多少?

以目前的情況來說,要他打SF是不現實的

在SF的位置上,速度過慢,接球持球能力不穩,爆發力不足

進入聯盟後,確定他的定位是個問題

打內線,身高勉強夠,對抗性在增重後才提升不少

但是實際上在NBA的球場上如此的對抗性是否真的足夠?

100313cbxbc.jpg    

BOSTON若要選擇他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要好好等他成長

他不是那種一上場就能改變球隊的球員(至少目前不是)

如果期望過高,恐怕失望會非常的大...

而且需要給他上場時間去磨練

這一點就會牽扯到原本球隊的JS及KO的問題

這兩位明顯的是在PF的位置上表現較為突出

本季也有讓他們分別站上中鋒的位置去嘗試

但是JS身高是硬傷,KO則是對抗性有待加強

倘若Vonleh到了球隊,又要如何去搭配呢?

Vonleh可不比Aaron Gordon可能還有機會能轉型成為SF

Gordon的運動能力,爆發力,彈跳能力都是遠遠高於Vonleh的

Gordon最差都還會是個防守大匣型的球員,定位清晰

而Vonleh...小弟現在實在也不清楚他到底適合哪種發展

總之,他是那種樣樣通但是樣樣不精的球員,需要琢磨的時間相對上要來得久

 

 

 

 

相關報導

Noah Vonleh:BOSTON說他們在我高中時期就觀察過我了

Noah Vonleh:希望在NBA能打三號位

Vonleh與BOSTON隨隊女記者比手掌大小

魔術,76人,公鹿多隊面試Vonleh

Noah Vonleh:人們拿我和C.BOSH比較,我想做自己。

 

Boston 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馬刺又大砍雷霆35分,雷霆除前二節緊咬外,第二節02:31,當Manu Ginobili傳出本年度最神奇一球後,雷霆開始兵敗如山倒。

湘琴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睽違兩年的兩隊重逢在西區冠軍賽,卻在賽前發生了雷霆陣前損傷大將Serge Ibaka的憾事,會如何衝擊系列賽的結果,從G1的過程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WCF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門思

「我不想專注在過去,我只想往前看。」

AP040630018113

那是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加入NBA的第二年,那時候他只有20歲。一年之前,他成為史上第一個拿到杜克大學入學意向書、卻決定投入NBA選秀的球員;而當他在2004年選秀會上以首輪第四順為洛杉磯快艇隊所選時,是所有高中畢業就進入NBA的新秀後衛裡選秀順位最高的。

當年ESPN在李文斯頓的選秀資料裡這麼寫著:「不像其他的高大控衛,他是貨真價實的。那些拿來與哈德威(Penny Hardaway)比擬的特點是很接近,但李文斯頓更接近那種NBA教練喜愛的純控衛。他的場上視野超乎尋常。」

AP03121104275

那時候李文斯頓還很瘦,中距離並不太準,但他的籃球智商掩藏不住。「他有那種你教不來的東西。」曾經是喬丹(Michael Jordan)與布萊恩(Kobe Bryant)專屬訓練師的葛洛佛(Tim Grover)說。「你可以教某人如何投籃,但你不能教他怎樣觀察球場、怎樣傳球。」

甚至有人說,6呎7吋的李文斯頓是「下一個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


興奮

李文斯頓就是在那時候遇到從灰狼隊交易過來、已經36歲的卡塞爾(Sam Cassell)。

「你知道那種老爹或阿伯,什麼事情都可以講出一套故事來嗎?那就是卡塞爾。每次當我以為自己已經聽過這個故事時,他又可以講出一個新的。」李文斯頓說。

除了說故事,卡塞爾還會說垃圾話,他總是會用一句比一句更難聽的垃圾話刺激著李文斯頓慢慢進步,甚至有時候李文斯頓會生氣到好幾天不想和卡塞爾說話。

AP060227027509

那一年,36歲的卡塞爾和20歲的李文斯頓聯手扛下快艇隊控衛的工作,讓球隊打進睽違九年的季後賽。

當時在少數僅有的快艇隊球迷心中,看著李文斯頓慢慢成長,成為他們支持球隊的最大動力。

AP0609290369775

「有李文斯頓在這支球隊,讓你每天來到球場時可以有感覺興奮的理由。」自從1978年就開始轉播快艇隊比賽的勞爾(Ralph Lawler)說。

「你可以看到他成長;你可以看到他鍛練跳投;你可以看到他慢慢變壯,想著這個傢伙有機會變得很特別,成為那種作為球隊基石的球員。」

但這一切夢想,都在2007年2月的那場比賽破滅。


重傷

那並不是什麼高難度的動作,李文斯頓抄到球快攻上籃,但他一個重心沒有踩穩,落地時左腳一滑,膝蓋遭受重創,四條十字韌帶斷了三條、膝骨脫臼、半月板撕裂,用快艇隊醫T.戴利(Tony Daly)的話,那可能是「膝蓋所能受過最嚴重的傷害」,在他行醫24年以來,幾乎沒有看到過類似的傷勢。

手術之後,李文斯頓勉強保住了左腿,但復健過程是辛苦而且漫長。

「復健的過程同樣難熬,甚至更糟糕,因為我每天都得承受那樣的痛苦。」李文斯頓說。

「除此之外,還有我想要重回球場所需要攀登過的這座高山。」

011014-NBA-Shaun-Livingston-of-the-Los-Angeles-Clippers-PI

光睡覺就是一大問題,當李文斯頓要睡覺時,他至少需要四個枕頭。

前兩個禮拜,他得要冰敷避免膝蓋腫脹,而等他動完手術後,那些鋼釘也會讓他難以成眠。

在醫生幫助下,李文斯頓逐步進行復健,他先是拿掉拐杖,讓膝蓋可以再度活動,然後是腿部,接著是運用肌肉走路,試著回到一般作息。

等到李文斯頓比較正常後,再讓他踩腳踏車、到游泳池練習,然後才是準備跑步。有時候光是伸展動作,李文斯頓就要花上一個小時。

AP070226056375

有整整16個月的時間,李文斯頓就這樣消失在球場上,直到2008年,但他從未想過就此退休。

「那從來沒有被看成是讓球員生涯結束的傷勢。」李文斯頓說:「我沒有去看任何報導或電視,我只有待在家人身旁,並且祈禱。我把它(指受傷)當作是已經過去的事,我會離開球場一陣子,然後儘快回來。」

然後直到今日,他依然記得當自己在2008年穿上熱火隊球衣,在季前熱身賽重新站上球場的感覺。

他想起那些花在學習如何走路、如何跑步與如何跳躍的日子總算沒有白費,但他也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每個人對我應該恢復到什麼程度都有所期待,或者會說:『他不再會是同一個球員了。』作為一個球員,很容易掉進那樣的陷阱,會很容易就說出:『好啊!我回來了,那就停在這裡吧。』但光是回到球場還不夠好。」李文斯頓說。


流浪

李文斯頓在熱火隊只打了四場比賽,就因為球隊要騰出薪資空間而被交易到灰熊隊,然後灰熊隊立刻就裁掉了他。

為了要持續復健,李文斯頓之後加盟了雷霆隊在發展聯盟的子隊,後來成了韋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的替補。

AP090408040054

但李文斯頓在雷霆隊也待不久,2010年他加入巫師隊,總教練桑德斯(Flip Saunders)為他調整了進攻戰術,只不過同樣因為球隊薪資空間的問題,他之後離開華盛頓,和山貓隊簽下合約。

這只是李文斯頓浪人生涯的一半,山貓隊之後又把他交易到公鹿隊,然後公鹿隊再把他換到火箭隊,火箭隊裁掉他,於是他又回到了巫師隊,只不過巫師隊這次也裁掉他,所以他加盟了騎士隊,但最後又被騎士隊放棄。

AP100316142726

對於那些NBA教練來說,他們總是捨不得放棄一個6呎7吋又有著絕佳傳球視野的控球後衛,但他們也難以為李文斯頓找到上場空間。

2013年夏天,當籃網隊總管金恩(Billy King)拿起電話時,他想要找的只是球隊的第三號控衛,用來分擔主控威廉斯(Deron Williams)的上場時間,並且和新秀泰勒(Tyshawn Taylor)良性競爭。

而金恩沒想到的,最後是李文斯頓成為這季籃網隊不可或缺的一員,甚至成了先發球員。

AP660891323514

籃網隊在這季12月以前的戰績只有10勝21敗,但自從1月以來,他們打出超過七成勝率的佳績,其中有一點不同:李文斯頓自從1月2日起成為籃網隊的固定先發球員。

在他先發時,他可以是負責傳導的控衛,也可以是仰賴中距離出手的得分後衛,甚至能防守對手的小前鋒。


往前看

過去曾有球探說,李文斯頓是融合了驚人的運動能力與奇德(Jason Kidd)的傳球視野的控衛奇才,儘管現在他的運動能力已經不再,但奇德成了他的教練,幫助他去掌控球賽,從協助隊友融入比賽到怎樣去應付裁判。

「每件事都是策略。」李文斯頓說:「這讓你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比賽。在生涯的前七、八年,你不會用那樣的角度看待它。這讓你的眼界大開。」

AP273662325024

「他太不可思議了!」奇德教練則說。「那是一個了不起的故事。不管場上或場下,他都是一個好人,而且那些肯定實至名歸。他能指揮球隊進攻,又防守對手最強的球員。」

而那些年輕時從卡塞爾身上偷學到的工夫,也成為李文斯頓在場上的生存之道。

「我曾經和卡塞爾一起打球,我看著他在36歲時還能夠輕鬆得分的方式,全是因為在場上佔好位置。他可以在任何人頭上出手,而我也可以,除了因為我的身高,這也跟平衡還有場上位置有關。」李文斯頓說。

AP298863869048

他曾經是球隊的明日之星,現在他是球隊的最佳綠葉,但他甘之如飴。

「就好像是一個過了巔峰期的拳擊手,但對我來說,那發生在21歲,而不是35歲,那確實會令人感覺挫折。」李文斯頓說。

「但籃球是我的最愛。當你喜愛你所做的事情時,你只要確定自己持續下去。真的沒有什麼藉口。」

AP788560760691

直到今天,他都沒有再回頭看過自己受傷的畫面片段,「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但那並不都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或許我可以做些什麼事來防止那件事發生?但誰知道呢?總是有那些事會影響你。但如果你有信仰與基礎,你就可以應付它。是啊,那真的發生在我身上,那是一件不幸的事,但重點是你能從那裡開始走到多遠?你沒辦法回去扭轉它。」李文斯頓說。

「我不想專注在過去,我只想往前看。」

AP245447831861


“ 就好像是一個過了巔峰期的拳擊手,但對我來說,那發生在21歲,而不是35歲,那確實會令人感覺挫折。但籃球是我的最愛。當你喜愛你所做的事情時,你只要確定自己持續下去。真的沒有什麼藉口。”

(原文刊載於XXL229期)

N-37 封面

XXL美國職籃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區冠軍賽第一戰。Handoff傳球進攻,是很多戰術設計裡都會有的環節,要發揮它的功效,就必須建立在進攻者的閱讀防守上。

湘琴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曹魏三王有多厲害,還是蜀漢五虎將比較團結,球只有一個,關鍵時刻能處理好就是可信賴的主將,再多設備精良的武器都比不上越磨越亮的傳家寶刀厲害,最後五分鐘,熱火一招「把球給 LBJ」,搭配最強的終結者 Wade 及一干冷箭手,防守反擊、切入得分、助攻三分,決勝期熱火的支配力更勝一籌,最終以 87:83 擊敗溜馬,系列扳平一比一,第三戰將於三天後(台灣時間週日早上八點半)在邁阿密開打。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區冠軍賽第一場。轉換快攻每隊都有,在設計上每位教練都有自己思考的方向,馬刺的Gregg Popovich是這樣想的。

湘琴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ttery  

 

簡單來說,這個樂透抽出的結果,對於公牛來說算是間接地幫助不少,增加了許多交易的可能性。

1.騎士隊:

又一個1.7%,如果騎士隊能好好地整理,他們很有可能會一季就衝上來,他們的選秀籤會影響他們對於要留哪個自由球員(Hawes、Deng)產生很大的影響,而對於公牛的影響除了同區又有個很有機會爬起來的對手外,如果騎士下季打進季後賽,那我們有跟他們在2015的夏天對換選秀順位的權利。

2.公鹿隊:

嚴格說起來公鹿跟七六人隊都不算輸家,因為其實四大新秀(Embiid、Wiggins、Parker、Exum)都算是可以補上這兩隊的需求,甚至榜眼的薪資還比狀元少一些,對公牛來說除了同區之外,倒還不特別明顯。

3+10.七六人隊:

只要鵜鶘沒有抽到前三順位進入順位保護,而七六人還能同時留在前三順位,七六人就是贏家,有著第3、10順位的七六人看來可以在選秀會上把先發陣容補齊,但如果選到Wiggins或Parker,位置上可能重疊的T.Young是不是有可能會因此被交易出去?而對公牛來說,有著很大可以吃薪資空間的七六人,是值得去尋求各種交易可能性的對象,包含看能不能換到第10順位、或是讓七六人吃下Boozer的合約(當然都要給足好處),這都是值得去好好考慮的。

4+12.魔術隊:

被擠出前三順位的魔術隊應該可以算是有些衰的,這個位置預測選到的會是控衛Exum,但其實Exum的翼展、身高跟體能,讓他在1-3號位都有可能去嘗試看看,而其實魔術跌到這個順位是對公牛來說最好的,因為如果魔術真的選到Exum代表著Afflalo可能會被擺上交易檯面,這對於公牛來說製造了很多交易可能性,我初步最直接的想法是可以找七六人,T.Young到魔術、Afflalo跟一個大概8-9M的TE到公牛、然後公牛的選秀籤跟Boozer給這兩隊;另外,同樣有著兩個樂透區籤(另一個是第12順位)的魔術隊,也可能會成為公牛隊向上交易以爭取特定球員的對象。

5.爵士隊:

掉到第五順位對於爵士來說,產生了把順位向下交易的可能性,因為第五順位附近的熱門人選幾乎都是禁區或控衛,剛好是爵士隊目前年輕核心的所在,而爵士隊的管理階層其實跟公牛的交情很好(因為Boozer跟公牛簽約時,公牛選擇用先簽後換,讓爵士隊拿到一個超大的TE,那個TE拿去換來了Al Jefferson),如果公牛願意出到包含國王在內的三個首輪籤、一到兩個有戰力的球員(Dun/Jimmy),說不定有辦法讓爵士隊一面吃下Boozer的合約,一面把第五順位籤換給公牛。

6.賽爾提克隊、7.湖人隊:

他們這兩支球隊沒抽到前三順位的同時,就代表又兩個大城市退出了Love的交易競爭行列,因為這兩隊要是沒有抽到前三順位,他們提不太出來能夠超過公牛能提出的Love交易包裹,這對於公牛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因為這樣在交易上的競爭對手,可以說只剩下金州勇士,但金州勇士幾乎沒有選秀權可以拿來當配菜,只能用他們現有的球員。

8.國王隊:

國王隊到了一個對他們來說算挺雞肋的順位,因為咸認今年樂透區的中間到第一輪的中段,素質上相當地平均,所以馬上有消息傳出國王隊在尋求交易,因為對國王來也許好好地處理IT、Gay的自由球員問題會是更重要的,而如果公牛有意願向上交易,其實國王是很有可能的對象,把國王的選秀權加上今年的其中一個丟回去給國王,換來這個籤並不是大問題;而對於公牛的另外一個重要的影響,如果國王拿這個選秀籤去跟其他隊換來了一個即戰力,而且好好地處理自由球員,那國王隊其實有可能在2015年就會讓公牛得到的那個選秀權兌現,而只要這樣的可能性提高,公牛那個選秀權的交易價值會隨著國王隊的進步而上升。

9.黃蜂/山貓隊:

他們大概是僅次於騎士第二爽的,因為差一個順位這個籤就會被活塞留住了,本季打出相當棒成績的山貓非常可能透過這個籤,正式進入東區強隊之林,而對於公牛的影響,只能說至少可以安慰自己說山貓的那個選秀權未來只會更差,在強選秀年的今年兌現也許已經是不錯回收點。

11.金塊隊:

陣中可用之兵跟良將甚多但缺乏球星、以及也有個不上不下的選秀順位的金塊,像是會在選秀會有動作的球隊,但這可能也都會跟他們兩大主力McGee、Gallo復原狀況息息相關,等到自由球員市場或是交易市場塵埃落定後,有著約2M大小TE的公牛隊,也許可以趁機會跟可能屆時陣容過度堆積的金塊,盤來可用之兵增加陣容深度。

13.灰狼隊:

如果灰狼抽到前三順位,那可能Love還會改變心意,但是。

14.太陽隊:

擁有超級多第一輪籤的太陽,想當然一定是今年選秀會上動作最頻繁的隊伍之一,所以如果我們真的打算在選秀上面動手腳,一定要密切關注太陽的動向,甚至必要的時候參一腳,而我們也有可能就是太陽的交易對象,太陽如果沒能把今年的一堆第一輪籤賣掉,我們可以拿國王的選秀權或來年第二輪加上今年的,跟他們(向上)換今年的選秀權。

AhUtopian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球季結束了,也是到了季末該交功課的時候,一邊是回顧,一邊是offseason的發展,另外可能還會考慮開始把一些公牛迷比較常會遇到的討論跟問題,作成類似Q&A之類的,不然每次都要重打好累XD!接著會同時三軌併進,但不見得哪邊會先寫完或會輪流寫,這篇就先當作雙軌的共同起點,來做個序曲吧!

一、回顧

回顧的部分,會先從整個球季發展的時間軸來做一個球季回顧,然後接著是球員個人的評價(還在考慮是否區分位置),基本上如果前個球季已經介紹過的,這既針對個人背景的部分就會省略,球員之後,會換教練跟制服組。

二、offseason

這季的offseason會非常的複雜跟有趣,主要原因有幾個:

1.我們如何處理Boozer?

這會關係到我們決定採取怎樣的補強(交易或是FA),以及進入自由球員市場時我們可以端上檯面的籌碼有多少?簡單的說,如果Boozer佔據的薪資空間清得掉,那我們在自由球員市場會有薪資空間跟在薪資空間填滿後一個大約2.5-3M的Room MLE可以使用;如果Boozer佔據的薪資空間沒有清掉,那我們將會有一個5-6M的MLE跟2-2.5M的BAE可以使用。


那另外,如果Boozer佔據的薪資空間沒有清掉,很可能代表的是我們拿他去換了些什
麼對等或更大的薪資回來。

2.蠢蠢欲動的超級大咖跟交易籌碼?

Melo跟Love都有風聲放出來在尋求更好的奪冠機會,前者早在季中就跟Thib還有Noah有消息掛勾在一起,後者近日內更直接放風聲說「交易我,或明年夏天失去我」,且更把公牛跟勇士列在「考量奪冠可能性內的理想名單」(兼顧市場跟奪冠)。

公牛手上其實有很多材料可以拿去交易,Jimmy、Dun、Boozer、R.Brewer(非保障)、M.James(非保障)、G.Smith都是可以拿來填充薪資、可以提供戰力(多少的問題)又不會影響長期薪資結構的合約,而Taj打出身手後,以他的薪資跟能力的C/P值來看是個非常划算的合約,Mirotic的簽約權也依然有價值在,而公牛本季的兩個第一輪、來季的第一輪跟國王的第一輪也都是可以提供吸引力的交易籌碼。

3.超深的選秀會、選秀權的使用跟操作?

我們有兩個順位接近(16、19)的第一輪選秀權,在這個素質非常優秀的選秀會,要如何去使用跟運用,可能性非常多,也都很值得討論,不管是當作交易籌碼、自己全部用掉(包含怎樣用)、向上交易等等之類的。

4.在新制CBA下第一次有較大操作空間的制服組:

常有人說公牛制服組太保守,但這個評價至少要等今年夏天過完才能肯定,因為自從三王合體的那個夏天以來,在保持Rose-Noah-Deng-Boozer-Taj這樣的核心陣容前提下,公牛制服組因為新制CBA導致運作空間不足,加上Rose連續的受傷,就算處理起來有所保守,我想也都是找得出可以說得過去的理由。

但是這個夏天,當你有著很好的機會去取得Melo、Love這樣的大咖時,而且顯然本季比芝加哥還大市場的幾個球隊都相對來說沒有足夠的籌碼或誘因出手(尼克隊短期內的薪資虛耗、湖人隊的缺乏戰力、籃網被卡死的薪資、快艇應該只會做微調),這可能是公牛最有機會出手的一次。

三、Q&A

這就看接下來的日子中,有沒有機會再開啟什麼比較有回應的話題討論吧!這個就會比較隨性無計畫地來寫了!

AhUtopian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區冠軍賽第一戰。馬刺素來擁有品質良好的Motion Set以及發邊線球戰術,G1中也不缺席。

湘琴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區冠軍賽第一戰。馬刺擅長團隊籃球是眾所皆知,印象中都覺得他們老了,不過馬刺的Early Offense系統卻異常的靈活,跑得比誰都勤,雖然戰術不複雜,搭配Tony Parker及Manu Ginobili後卻殺傷力驚人,各種狀況都有相應對的戰術,教練功力深厚。

湘琴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BA的禁區一向是非裔美國人的天下,從早年的上古魔獸Wilt Chamberlain, Bill Russell到Kareem Abdul-Jabbar再到90年代傳奇四大中鋒,在這小小的梯形空間中,每晚籃框都被這些身體素質堪稱變態的怪獸們蹂躪。而在這些黑色猛獸之中,卻有幾個白皮膚的球員可和之抗衡,這些球員自然也成為歷史上的一筆,而來自西班牙的Pau Gasol就是之一。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場的三分攻勢太凌厲(前七次出手命中六發),實在不像溜馬的風格,但它確實發生了!積極的 George Hill、著火的 Paul George、冷靜的 Lance Stephenson、強勢的 Roy Hibbert、穩定的 David West,以往通常只有 West + 某幾人正常發揮,今晚卻全部歸位!(大師兄,嗯,可惜他不在~)在打出本次季後賽最佳進攻表現的溜馬面前,熱火三王斷一臂,Chris Bosh 只有九分兩籃板,即使 LBJ 和 Wade 聯手攻下 52 分,但只有這樣是不夠的,溜馬全場無落後,在不算輕鬆但快慢有序的掌握節奏下,以 107:96 擊敗熱火,拿下系列首勝。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