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論上,我今年應該是沒什麼時間和興趣看季後賽,但如果真的要看的話,原則上我應該只會想看一支球隊,那就是今年隊史首度打進季後賽的夏洛特山貓隊。根據某位不願具名的pixnet高層(對,就是上次那一位)表示,由於籃球邦專職山貓寫手HardER聽說還在生他的球季回顧,目前這個爹不疼娘不愛的系列戰無人認領,結果我就被盯上了:「當大家都看好魔術時,需要有人站出來,那個人就是你了。」

不過我山貓的比賽終究看得沒有HardER多,所以我沒有能力寫分析、只有能力寫雜感,大家就隨便看看吧。

Krypton

話先說在前面,雖然我還沒看過各家分析,不過我猜也猜得到各家大概是一面倒看好魔術,那我來標新立異一下好了,我相信山貓可以贏得這個系列戰,最起碼也可以剝掉魔術好幾層皮。

這樣講好了,魔術對山貓的優勢在哪裡?不用說就是Dwight Howard這個點,山貓全隊找不到任何一個人可以在禁區裡和魔獸抗衡,這點完全無庸置疑。不過那又怎麼樣,有規定山貓只能用「一個人」跟他抗衡嗎?看一下球員名單,目前山貓有Tyson Chandler、Mohammed、Ratliff、Diop四名身材和噸位都有相當水準的中鋒,或許跟魔獸比起來他們什麼都不是,但他們也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他們在球隊裡的取代性頗高,換任何一個上來對山貓來說效果其實也都差不太多。這樣講還不懂嗎,人海戰術啊!他們什麼都不是,可是他們有24次犯規啊!

基本上,山貓對Dwight Howard的防守原則很簡單:外圍防守球員先儘量干擾魔術外圍的傳導路線,能讓他接不到球最好,就算拿到了也沒關係,一個最重要的原則是不要包夾,千萬不要包夾!其他四個人專心守好你們的人,不要讓魔術的外圍射手群有太多空檔,魔獸就讓第一線硬扛的中鋒自己想辦法搞定,他要單打儘管來,山貓的中鋒群防守底子大多都還可以,硬頂個幾回合問題不大;真的不行就把他連人帶球打下來,要輕鬆得分就讓他去罰球線輕鬆投到爽,根本不需要吝於下重手,你一節可以換一個中鋒需要節制什麼犯規?

不要忘記2004年總冠軍戰Larry Brown是怎麼招待Shaquille O'neal的,如果你已經忘記了,就讓Dwight Howard再來幫你複習一次吧。

好了,除了Dwight Howard這個點以外,魔術對山貓還有哪些優勢呢?也許是Vince Carter吧,但他還得面對Gerald Wallace的防守;又或許是「兩千萬」Rashard Lewis?不過山貓的鋒線群身材也都不差啊,只要不給他太好的空檔,人有對到就好,要投就給他投吧!

礙於時間關係,剩下的我就不多談了,我們把麥克風交回給HardER....喂!

The Bobcats

再次聲明,我認為山貓會贏得這個系列戰,至不濟也能剝掉魔術好幾層皮;現在各家球評一面倒看好魔術的情勢又讓我想起當年紫金F4大軍壓境汽車城前夕的模樣,當年的活塞也是陣容拆開來左看右看怎麼看都被湖人電假的,結果那年總冠軍戰的內容好像跟大家想像的不太一樣,正好,當時活塞的教練好像也叫Larry Brown嘛,真是太歡樂了。

這幾年山貓一直有「強隊殺手」之稱,據說被他們打敗的球隊可以領到「強隊證明書」一張,之前我們就常開玩笑說山貓這種球隊要是打進季後賽不知道會怎樣,季後賽的對手可都是強隊啊!真好,今年我們終於有實際驗證的機會了,我期待你們踩著魔術、老鷹、騎士、湖人的屍體一路往上爬....(被拖走)

這裡有一批強隊證明書好便宜的,大家快來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