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介紹過一些球衣與相關球衣知識後

今晚阿米要接著來分享我對於洗滌保養球衣和收納球衣的方法了

Part 1. 球衣洗滌方法

1.首先要準備的是工具 主要是:冷洗精 軟刷(或軟毛牙刷) 南僑水晶肥皂 圖片如下

(1)南僑水晶肥皂

 

(2)軟刷

 

2.接著就是清洗步驟:

Step 1. 用臉盆倒入清水並同時放入球衣 加入冷洗精浸泡30分鐘 泡到水變濁之後將水倒掉

            (可視球衣髒污程度來決定 也可以10~30分鐘 看個人需求)

Step 2. 用衣架將球衣懸掛起來 然後用蓮蓬頭強力沖洗

           這部分是針對球衣容易累積髒污汗垢的地方

           例如球衣袖口與領口或是球衣下擺

Step 3. 以上兩步驟處理之後仍未洗去的髒污

           這時候就要出動南僑水晶肥皂和軟刷(或軟毛牙刷)

           將肥皂在髒污處塗抹 大約2分鐘後開始拿起軟刷開始刷          

           如果有洗衣版能夠讓球衣攤放好再刷是最好

           選用南僑水晶肥皂是因為這肥皂真的很好用

           除非污垢是那種超級難應付的或是染到顏色

           不然幾乎都洗的掉(我個人親身體驗很多次)

Step 4. 再度將球衣用衣架懸掛起來 強力沖洗 重複Step 2.

Step 5. 用手將非電繡部位的球衣擰乾之後拿出去曬太陽讓它自然乾吧

           個人不推薦脫水 除非有辦法在洗衣機中調整放入的位置來進行脫水

 

Part 2. 球衣收納方法

1.Cube收納法:折好Cube之後放入夾鍊袋

Cube的折完後模樣如下

 

2.球衣防塵袋收納法:小弟先給各位看我使用的防塵袋 圖片如下

 

說明:

很明顯看見我是喜愛不織布防塵套的 整件只有那透明的一角是塑膠 用來辨識球衣

不織布可以保持通風 平常懸掛在衣櫃裡 保持通風就更重要了

另外請注意我選用有拉鍊而非下方是開口 因為我個人認為這樣才可以盡量達到不接觸空氣

這樣同時搭配不織布通風實在是絕配   大家都知道空氣中有一定量的水氣

台灣亞熱帶氣候溫暖潮濕 尤其居住北部地區盆地的朋友

因此可以加個乾燥劑在裡面 吸收水氣 最後再放個熊寶貝芳香劑 這樣球衣就超香了

不過熊寶貝還真的是香死人不償命 味道超香的


後記:

我所使用的防塵套在國內連鎖大型藥妝店"美華泰"或是"寶雅"都有販售

衣寬60公分 衣長100公分 很適合專收40跟44兩個尺寸的人 價格是129元 4個入(小貴)

 

但是最近去找似乎沒賣了 反而是改賣衣寬60公分 衣長130公分的規格

希望這些洗滌與收納保存球衣的方式能給各位球衣收藏FANS一個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