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NB的硬碟塞爆了,所以這幾天都在把一些影片整理出來,在光碟分類收好的同時,忽然看到一個非常珍貴的影片檔,那就是SBL超級籃球聯賽第一季明星賽的最後20秒!!!這段影片有多珍貴呢?你可以看到顏行書投進超前三分球,然後羅興樑馬上回敬一個三分球反逆轉,最後林志傑又投進一個壓哨追平兩分球,然後全場為之沸騰!超HIGH!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聽到場邊主播:鄧公、小象哥、光哥,一直在那邊非常亢奮的「喔~~~ 喔~~~ 喔~~~」叫。當然,這個影片最經典的,還是小象哥李雲翔的那句話了... 

球評李雲翔:「你能  香‧翔‧想‧像嗎?」 ("ㄒㄧㄤ"的注音用法從一到四聲都有了 XD )

影片來源:擷取自ESPN轉播。糟糕,已經有點忘記是當初哪位大德分享的。^^" 

PS.純粹搏君一笑,沒有惡意。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NBA黑哨的消息對NBA的新聞有點反感,或該說是懶得看,但我還是不能錯過這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在執行07-08的球員選擇權後,Our favorite Dice - McDyess,在今天和活塞續簽了兩年的延長合約,這意味...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Timberwolves have made an offer to buy out the contract of oft-injured guard Troy Hudson, who is guaranteed $18.5 million for the next three asons. The Wolves have been unable to trade Hudson. But the offer is considered extremely low, and Hudson hasn't accepted it. 

沈寂了很久的灰狼制服組終於又有風聲流傳出來了,這次不是交易,也不是自由球員市場的斬獲,而是和Troy Hudson談買斷的事宜,Hudson還有三年1850萬的合約,皆下來三年分別是5,953,000、6,303,000、6,653,000,而目前尚不知到灰狼開出的買斷價碼為何,但能清楚的是這個價碼沒辦法讓Hudon滿意點頭答應,因而告吹。 

Hudson 03-04球季因傷缺席,全年只上場29場比賽,但因前一年表現優異而且在02-03季後賽灰狼和湖人的對戰中表現優異,仍然讓他掙得一只長達6年平均年薪近600萬的合約,但也因為這張長約讓灰狼陷入了泥沼之中,這樣的價碼原本就已經是高於市場價格,當時他的生涯也就只有那一年打的算不錯,也只有那個季後賽表現搶眼,但基本上他仍然是一個替補的料,而只是灰狼缺少PG所以讓他這個廖化當先鋒,當然在數據上會稍微好看些。

更何況他還是一個有病史的球員,為了尊重球員給他較高的薪資還可能說的過去,但給到六年這就相當不明智了,況且當時的市場上也沒有幾隊對Hudson特別有興趣,灰狼也沒有這個必要開出這樣的價碼來留人。 

 

結果接下來三年的成績令人失望就不說了,傷痛讓他沒辦法穩定的出席,只能穿西裝做在場邊觀戰,連要上場去貢獻的能力都沒有,600萬的薪資就這樣放在板凳上,無法變成績效提供球隊協助,這也是幾張灰狼手上浪費薪資空間的合約之一。 

因為Hudson傷痛的關係,灰狼後來又陸續找來了Jaric、James等後衛,也在去年選進了Randy Foye來當作球隊未來PG的基石,Hudson返回球場之路越來越狹窄,去年坐了相當長時間的冷板凳,就算Mike James已經被交易走了,但他也知道灰狼已經向他投下了不信任票,他對於這支球隊也心灰意冷,在之前他的經紀人就已經公開喊話,希望球隊能夠將他交易到別隊去,他還希望能夠有在場上揮灑的空間。 

雖然灰狼知道Hudson是張爛約,但其他29支球隊的GM也都知道這是張爛約,和灰狼做這比交易肯定會讓自己的聲望下降,所以沒人想要接手這燙手山芋,在交易上的難度相當高,制服組應該打過了不少電話才決定要來嘗試買斷這條路。 

買斷球員的費用將平均到他剩餘合約的球季,取代原本他合約的薪資,通常買斷的金額會略低於合約薪資,球員稍微拿少一點錢而換得自由,再去重新簽約,球隊也能夠節省一些薪資,空出一個名額。 灰狼可能是認為交易不掉Hudson,他也不在灰狼未來的規劃裡,而球隊高於薪資上限的壓力極大,因而到不如就買斷他,反正也喚不回什麼功能性的球員,那就省點薪資吧。 

預測灰狼開出的價碼應當與1850萬相差不少,灰狼應該希望能夠使整體薪資降到豪華稅門檻之下,雖然Hudson現在進身自由市場應該還是滿多的球隊會有興趣,但跟灰狼的合約能多拿就多拿也是他的權益,也許和他的買斷還有得談,最糟的狀況就是用幾乎近1850萬的薪資買斷,功能也就只有清出一個名額而已。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盛夏中的太陽之谷中沒什麼黑暗的日子,但是禮拜五的天空想必是相當的陰沉。在這因為不公平的裁決而提早來臨的暑假,正當太陽球迷好不容易接受了事實,即將超越悲傷時,胯下又狠狠的被膝蓋蹬了一下。彷彿Amare Stoudemire與Boris Diaw禁賽事件中(以始作俑者Robert Horry做交換)司法還不夠失敗,現在又傳出NBA裁判Tim Donaghy因為賭球而在被FBI調查中的消息,甚至黑社會也牽連上了。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I investigating NBA referee Donaghy in gambling probe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則消息時,我的反應竟然沒有...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n Berkett 之前在他的部落格中,提到了我們可愛的Iguodala,他對於剛選進來的小羊(Thaddeus Young)的一些Comment,而他有點擔心,他擔心什麼呢?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設如果你在高中是一個耐史密斯獎得主(Naismith Prep Player of the Year, 全美高中生最高榮譽),高中畢業提早投入選秀卻在第一輪乏人問津,前面又被一個名人堂球員擋住自己發揮的空間,只能被放在板凳上,一年加起來只上場了145分鐘,你會不會想放棄籃球?

Louis Williams硬是撐過來了。而且他一年比一年燦爛。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是個喜歡找尋下一個明日之星的球迷,夏季聯盟自然是你比別人更早一步發現潛力球星的最佳場所,而當你把目光轉向活塞時,Rodney Stuckey必定是第一個抓住你目光的新秀。

不為什麼,因為...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andy Foye


在選秀會之前灰狼已經將Mike James給交易出去,因此也代表在PG的路上已經沒有任何的競爭者能夠阻攔Foye了,下一季只要Foye能維持健康82場的季賽先發名單上已經填上了Randy Foye。

球季結束沒多久Foye、Smith、McCants就相約回到球場上練球,為的就是提昇自己的能力,能夠在下一個球季有更好的表現。

Foye是去年Vegas夏季聯盟的MVP,去年他就是在這裡殺出一條血路,讓所有的球迷在沒開季之前就先認識他了。經過一個NBA球季的洗禮,他已經不屬於夏季聯盟這個等級了,在這樣強度的比賽內,他幾乎已經要什麼就有什麼了,打起球來輕鬆寫意,對手在防守上的等級對他來說也不是什麼問題,要不是今年的夏季聯盟還有Smith、McCants、Brewer來和他瓜分,平均上看30分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Foye在夏季聯盟展現強大的外線火力,三分球14-26,高達5成38的命中率,尤其是對戰灰熊那場,第一節三分球就4-4單節拿下16分,而第四節和Rudy Gay的飆分秀更是精彩,你進一球,我回敬你一球,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

而夏季聯盟李Foye也增加了一些進攻手段,如換手的過人運球急停跳投也相當的穩健而且運球也相當流暢,在新球季將是他一項很重要的武器,另外還有的就是中路突破,過去Foye總是從右路進去然後右手的高擦板來閃躲對手的封蓋,這個夏天看到了Foye在運球變換之後從中路殺進去挑籃攻擊籃框,不畏懼對方禁區的防守,勇敢的攻擊對灰狼這樣一隻以中距離為主的球隊是相當重要的,才能增加對手在防守上的壓力。還有夏季聯盟這樣年輕的組合,展現了不一樣的活力,Foye、McCants、Brewer還有Smith都能夠快速的推進,防守籃板轉換後的快攻也是灰狼相當欠缺的這組快速部隊將要來改變灰狼的球風。

但Foye在夏季聯盟仍然暴露了他的一些缺點,雖然有時能傳出不錯的妙傳,但在組織攻擊上仍然需要加強,傳球時機的拿捏需要在精準些才能讓隊友接得舒服,進攻也會更順暢,身為一個PG這對球隊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在數據上可能看不是很出來,不過這會反映在球隊的戰績上,雖然他應當定位在一個攻擊型的PG,但基本的球隊進攻的發動也是他應該要具備的能力。在來就是五場球他居然只上了罰球線12次,在這方面的破壞力明顯缺乏,雖然外線打開了,但仍須勇敢的挑戰籃框,將自己送上罰球線,才能給對手在防守上更大的壓力。




Craig Smith


Smith去年夏天因為受傷的關係缺席了夏季聯盟,去年球季比Foye還早進入球隊的輪替名單,很早就展現了他的才能。而這個暑假Smith很努力的進行甩肉計畫,減掉了14磅的肉,讓他的身體更靈活,膝蓋負擔減輕了不少,但身體對抗性有減弱嗎?沒有他仍然是個260磅的壯漢,被他一頂,沒有飛出去也會得內傷。

Smith在夏季聯盟展現了強大的主宰力,在籃下根本沒有人能夠阻擋他的得分,以他的身體素質,經過碰撞對抗後,對手的重心就失去了,他就能很輕鬆的擦板拿兩分防守者在第一時間也沒有能力在上來封阻。而減輕體重之後變的靈活許多,雖然很壯但在夏季聯盟裡多次表演他的運球能力,還能靠運球和速度擺脫防守者。而他的單手高拋球真的是練到如火純清,在怎麼高的防守者想要封阻到這樣的球真的都有難度,看似很簡單的球,卻怎樣的蓋不到,防守起來真的會很氣餒。另外他暑假在罰球上看的出來有下苦心,認真在練習罰球,從出手的動作就感覺和去年有所不同了。

Smith在夏季聯盟根本就是Boozer、Brand等級的球員了,但這真的就只能在夏季聯盟而已,在正式球季他的劣勢會更明顯,他的身高和彈性是他先天的問題,雖然夠壯、夠靈活,但NBA的強度和身材都不是夏季聯盟能比的,因此他的進攻能力在正式比賽會打折扣,而且射程不夠遠,獲得的分數都是在油漆區內,還有一些髒活,離開禁區幾乎是可以放空,因為他沒有中距離。

不過其實我們還是能期待他的進攻在球季時的表現,雖然會稍微減弱些,但可能相差不會太多。他真正的劣勢是在他的防守上,6-7、8的身材在籃板和防守上都相當的吃虧,夏季聯盟內常常看到灰狼的禁區被強暴,進攻籃板搶了又搶,他能是一個合格的地面防守者,但當對手一離開地面到空中他就完全沒輒了,對手會突然覺得豁然開朗前面好空曠阿!而他防守的範圍也不夠大,橫向移動不夠迅速,守出去一些就很容易被過了。

Smith終其一生應該都只能擔任替補的工作,因為他在靈活性和防守的天分上還是離查夫子有一段距離,不過那沒關係,雖然他沒有這樣子的天分,但能有能力成為一個相當好的替補球員,不要遇上先發等級的禁區,他都很有辦法在禁區內攪和搶分,他的拋球手感真的好的沒話說。

另外在套一句悶鍋托瑞的話:「他很便宜」




Rashad McCants


Shot at 2007-07-19McCants這個夏季聯盟他的表現實在很難讓人滿意,縱使最後一場上半場就狂殺30分,但那多半也是隊友刻意要幫他衝出來的成績。

整個夏季聯盟他都找不到準星,找不到自己的進攻節奏,出手都過於倉促。他的運球準備動作也都過大,雖然不至於被抄掉,但也很擺脫防守球員,而且如果運深一點,當被包夾時很容易就掉球造成失誤。

而最後一場球上半場球隊很明顯的就是要把球塞給他在低位做單打動作,而以他的身體條件在這個位置要拿分真的不會太難,強壯的上半身和臂膀,沒拿分也很容易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這可能是他目前少數能夠有把握的進攻武器,就算是在NBA等級的比賽內,只要不要對上如Kobe班防守等級的SG,要守住他的低位單打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從第一場看到第四場,會有一種感覺,他被球隊邊緣化,戰術都不是設計給他的,他通常都只是當傳球的中繼站,只是負責把球給傳進去給Smith低位單打而已,就連Brewer球隊都還比較有明顯的戰術要設計給他進攻。RMC在這個夏季聯盟要有舒服的機會讓他發揮實在少之又少。其實只要拉開讓他單打,他應該有能力把球放進去,而不是只當一個定點射手。

RMC的心理問題可能遠遠大於他球技上的問題,球賽中看不到他太多的笑容,去年開刀的空白期給他相當大的心理壓力,加上Foye表現不錯,讓他更希望能夠拿到好成績來證明自己,但他太急了,打亂原本的節奏,他現在一定相當的迷惘,迷失在他的內心世界,但這還是需要他自己想辦法走出來。

希望他能加油!




Corey Brewer


Brewer看過夏季聯盟的比賽,你會喜歡這個傢伙,他的防守真的相當的出色,他在NBA肯定已經是一個相當好的防守者了,在夏季聯盟理你會發現這小子無所不在,常常會很訝異他到底是從什麼地方冒出來的。

他是一個相當好的一對一防守者,場上誰最燙他就去防守誰,1~3號都是他防守的範圍,就算是刁鑽的小後衛他也能守的不錯,雖然他在抄截上的數據沒有很出色,但因為他的防守而抄到的球肯定是不止這個數字。

很難相信他的籃板數居然這麼高,除了靠他的拼勁外,就是依靠他對籃板的敏銳性,這種感覺就如同偽中鋒Kidd一樣,判斷球落點的第六感。另外他搶到籃板後的推進相當的迅速,是一個很好的快攻發動機,可以和RMC、Foye組成三箭頭,直搗對方籃下,而且他還有不錯的傳球視野,傳出了好幾個漂亮的pass,震驚全場,他有當控球前鋒的本錢。

而他的缺點就是運球雖然不錯,但還是有點高,頗危險的。而他的中距離穩定度還不夠,出手的姿勢很難聯想到搭居然只有這樣子的命中率,手腕看起來還滿柔軟的,但是穩定度真的不好,前一球可以空心入網,下一球卻偏差極多,空檔的把握性也不太高,在開季之前他還需要加緊練習中距離投籃。

再來就是他太瘦的問題了,在對抗性上仍然不足,容易因為身體的碰撞而失去重心,但體重這種事不能急,開季之前如果能夠有規劃的先增重個5、6磅就相當不錯了,不能急,一急就會失掉原有的協調性,應該做一個長期的規劃,配合重量訓練來將強本身的對抗性。

很有可能開季他就直接推上先發的陣容裡,他是一個好球員,有著相當的潛力,而且樂觀進取,笑容時常掛在臉上,有他在休息室內,氣氛肯定會很不錯。




Chris Richard  


Richard夏季聯盟和另外四隻小狼在一起,他實在沒有太多的空間能夠發揮,而且他本身也不是一個愛出風頭的人,感覺的出他是一個很穩健、低調的性格,不過就在這舞台燈光焦點外的地方,他默默的完成他自己分內的工作,是他該做的工作他絕對都會盡力完成。

雖然灰狼目前禁區人手已經相當多人了,但我仍建議將他留下來,先讓他到NBDL去磨練球技,增加一些進攻的手段,他絕對能超越Madsen在球場上能帶給灰狼的貢獻,而且在Boozer、Brand這類大前鋒打出名堂後,幫矮壯前鋒清出一條路來,相較於只是身高比較高的球員,這類身高不高,但身體強壯、態度佳的球員,似乎更能受人青睞。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當初聽說Banks要去打夏季聯盟的時候,我和jsoccer開玩笑說「Banks在夏季聯盟大概會變成Baron Davis吧!」



結果呢?雖然Banks至今因肩傷只打了一場比賽,但那一場打得怎麼樣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XD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Samb不禁讓我回想起活塞在美國本土以外的中鋒投資歷史,上一個歐洲長人實驗計畫最後以失敗作終。

不,腦裡想到Okur的朋友太對不起Okur了吧(笑)。
...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發表於 2003 年 8 月 23 日,批踢踢 NBA 版 ---------------------------------------------------------------------------------------------------- 時間是 1992 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市,這一年是奧運年。 上一屆的 1988 年漢城奧運男籃賽四強賽中,美國國家男籃隊以 76:82,六分之差敗給當時未解體的蘇聯隊,也終止過去派頂尖 NCAA 球員在奧運出戰列強即能輕鬆拿下金牌的歷史,最後雖然在季軍爭奪戰以 29 分之多擊敗澳洲隊,但銅牌的成績足以讓美國籃壇蒙羞,也因此出現了「用 NBA的最強陣容去打奧運吧」的聲浪,後來這個陣容真的出現了,而世人不再以美國國家代表隊來稱呼,而是 -- 夢幻球隊! Dream Team!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不到第二個寫的球員是Samb吧

Cheikh Samb對許多球迷來說幾乎是個謎一樣的存在,他是活塞在上季選秀會結束後以替補後衛M.Eva...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秀聯盟已經打完四場,也就是已經打完五分之四的賽程,最後一場將要對上洛杉磯湖人,活塞在夏季聯盟的戰績是三勝一敗,那一場敗仗是今天面對金塊時吞下的,不過勝負在夏季聯盟並不是重點,我們...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自由市場開跑之後,剛與魔術結束七年9200萬合約的自由球員Grant Hill隨即以所謂的「雙年百萬條款」、也就是大約兩年380萬左右的友情價加入太陽,這也是太陽今年暑假第一個值得開心的消息。

先聲明Hill算是我本來比較不熟悉的球員,畢竟Hill長年都在東區打球,對我這個注意力大多放在西區、近年來甚至幾乎只看太陽比賽的人來說Hill的能見度實在是不太高。因此我對Hill的部分認知也許是有問題的,還請對他熟悉的朋友們不吝給予指教。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