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個熱情奔放的民族。想到西班牙就會直接連想到,鬥牛,佛朗明哥,還有吉他。

在這幾年的籃壇來說,西班牙國家隊也是充滿了這樣的文化。在現在這個時刻,西班牙是歐洲的籃球強權之一。尤其是在2006年的WBC取得了金牌後,更是讓人刮目相看。今年的歐洲區的錦標賽就跟美洲區的一樣,將會決定參與08年北京奧運的球隊。不過這根西班牙比較沒有關係,畢竟他們在06年取的了WBC冠軍就拿到了門票。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KOBE來說,今年是絕對重要的一年,他要告訴所有球迷,美國隊在他加入之後,又可以脫胎換骨,成為以前那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夢幻隊。他要告訴所有球員,他可以讓湖人三連霸,也可以讓美國隊奪得金牌。而事實上到目前為止,KOBE也的確在攻守方面都有穩定且正常的發揮。

在對上委內瑞拉時,KOBE一開賽就有一個撲球的拼命表現,這樣的鏡頭在NBA場上幾乎看不到,因為在湖人隊上,KOBE光負責得分就已經精疲力盡,更不用說將心力放在防守上面。然而在美國隊裡,個個都是得分好手,我們看不到KOBE經常拿著球主導進攻,湖人隊那位被稱為只有『獨』一個字的KOBE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專注於防守上面的KOBE,得分的工作就交給其他人去做。但這不代表他不能得分,只是他有鎖死對手主力後場這個更重要的任務得去執行。

接下來連續幾場,不管是巴西的BARBOSA、波多黎各的AYUSO、還是阿根廷的DELFINO,KOBE都將他們的得分能力壓制到只有個位數。試想一下,一個平常在場上能有20分以上得分能力的大將,在受過KOBE年度防守第一隊的全場壓迫之後,那種打擊感會有多大。何況還有防守第二和第三隊的BILLUPS以及KIDD,這種後場防守能力可能會是全世界最可怕的。

他的防守能力,在美洲盃展露無遺,他讓全世界的球迷和球員都知道,他不是只有得分能力而已。每一支國家隊的後場都是被KOBE和KIDD壓迫到抬不起頭,更能促使美國隊的斷球反快攻發揮的淋漓盡致。而KOBE當然也想在得分方面多做貢獻,因此他不惶多讓的在對抗阿根廷時,轟下27分,並且帶領球隊向這支美洲區的宿敵報仇雪恨。

接下來還有兩場比賽,KOBE將繼續用他這樣的全場壓迫去給予對手壓力,和AYUSO、ARROYO還有一次對戰機會,如果美國隊晉級到冠軍戰,那麼還會再對上巴西或者阿根廷其中一隊。我很期待看到KOBE再次將這三隊的主力後場鎖死,讓他們在BOX SCORE上面慘淡無光。若美國隊能奪下冠軍,除了靠MELO的得分能力、LBJ的爆發力、KIDD的後場供輸、DH的捍衛禁區,最重要的就是KOBE完美防守了!或許,真的能把KOBE的防守能力,稱之為『0分戰術』也說不定。

下星期美洲盃結束,KOBE將要來訪台灣。去年他到台大的時候,我也到了現場去看。這位用『666』重訓行程來訓練自己的NBA巨星,實在是一位值得讓台灣球員去學習的對象。如果要球員和球迷共同票選地球上最可怕的球員,我想KOBE肯定會在熱門候選人名單當中。這就是他,對於籃球有著無窮的執著,對於自己的要求高於天的可怕籃球員:KOBE BRYANT。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內線補防重心 Smoove 因傷缺賽之賜,暴龍整場比賽壓著老鷹防守的弱點猛打,老鷹則一直處於被動應對的局面;前兩節雖能勉力咬住比賽,但第三節不得已回歸偏向區域的防守後,便被暴龍一口氣擊垮,分出了勝負。

一開賽,暴龍即採取主動,針對 JSmoove 缺賽的漏洞,擺出「三大」陣容:捨 Garbajosa 就 Bargnani,搭配 Nesterovic 與 CB4。Zaza 與 Nesterovic 放對沒有什麼大問題,一個貧守,另一個貧攻;但速度不夠的 Shelden 對上 CB4 已經夠頭痛的;再來個 Bargnani,就是要逼迫老鷹固守內線,尋求高位的進攻機會。對付像 Bargnani 這樣同時具有身高、速度與外線的球員,指派任何人盯他都是錯守。經評估,放上速度更慢的 Wright 無疑是找死,不如試試身高略矮,但速度較快的 Marvin,此舉似乎有些死馬當活馬醫的味道。開賽後幾分鐘,暴龍便試圖製造 Bargnani 空切籃下的機會,而面對 Marvin 積極的站前防守與阻斷,Bargnani 在接下來的幾分鐘內,只能靠著身高優勢與掩護,在外圍展開攻勢。可惜那這正中暴籠下懷。

逼迫老鷹重點保衛禁區,讓三位擁有高位進攻能力的球員在外圍展開攻勢的策略成效良好。第一節前段,幾乎九成以上的攻勢都來自外線。吃了苦頭的老鷹只好被動地改變防守策略,讓禁區球員上前壓迫防守,並用 Chillz 代替防守遇到困難的 Marvin。在外圍遊走的 Bargnani 除了身高優勢,也嚴重考驗老鷹不甚出色的交代防守。老鷹防守策略的改變收到了效果,「三大」遭到壓迫後頻頻產生失誤,Zaza 更因此演出了一記精彩的抄球後一條龍快攻灌籃。暴龍馬上做出調整,捨棄「三大」回到正常模式。幾分鐘後,換老鷹出招,再度將 Marvin 擺回場上,Speedy 一邊涼快,Chillz 與 JJ 組成了雙高後場。

雙高後場要發揮戰力,第一件事就是要克服防守快速小跑車的困難。於是乎,暴龍隊選擇個子更小速度更快的 Martin 鑽進了老鷹的漏洞;進攻上,具備速度且貼身的防守也沒有讓雙高找到太多在外圍發揮的機會。事實上,老鷹應該嘗試讓 JJ 沉底做背框進攻的,但誰來負責餵球呢?Marvin?Chillz?讓 JJ 做進攻點,誰又來負責導球與餵球呢?不得已,只好拉回 Speedy 止血。Speedy 也確實利用本身的突破能力為球隊製造許多得分機會,雖然他本身在這個球季的得分能力趨近於零,但比起防守與為隊友製造機會的能力,那並非需要優先關心的課題。投籃可以隨著時間逐步獲得改善,畢竟那受到許多負面因素的影響。Speedy 需要時間養傷,也需要時間與球隊磨合,而直到上個球季結束,我們都沒有給過他足夠的時間。他被要求在傷勢未痊癒、與球隊缺乏默契的情況下扛起組織球隊的任務,並且要在短時間內打出成績;而上個球季其得分與命中率雖大幅下滑,助攻卻維持過往的水準,以他為起點的 V Offense(或擋拆)效果相當不錯。從比賽可以看出,他會是一支 jump shooting team 的好幫手。只要身體狀況保持健康,我相信 Speedy 會拿出令人滿意的表現。

整體而言,老鷹隊對於外圍以及擋拆的防守有所進步,壓迫感、速度與交代都比過去來得好。當然,這樣的進步幅度,要守住今晚的暴龍還不夠。球員們針對掩護的溝通與默契依然有向上提升的空間,錯守以及過掩護不夠順暢的現象並未消失。能夠跟上對手腳步的 Speedy 確實對於防守的提升有一定效果,也有助於減輕禁區球員犯規的麻煩。Speedy-JJ-Chillz 的外圍防線比較令人放心,但 Marvin 依然沒有擺脫 tweener 的疑慮。坦白說,他防守 Bargnani 的表現令我很失望。雖然不全是個人的問題,但他幾乎沒有發揮速度上的優勢,反而被 Bargnani 在外圍用各種空手掩護與假動作迷惑。從上季的比賽可以得知,其身體強度還不能有效地頂住內線對手;如果在外圍也無法以一對一封鎖對手進入籃下,或者迅速地支援隊友,勢將成為老鷹防守上的一個洞。或許我太過苛求,這場比賽他在進攻上彌補了 JJ 熄火的空缺,防守上也從大前鋒守到得分後衛,這是很不容易的。

說到進攻,Marvin 不僅在中距離投射上更為流暢,出手信心相對變強,偶而也能運用錯守在內線攪和;比賽後段教練開放進攻後,還可以看到他現階段較少使用的持球單打。進攻上,他的進步模式其實與 Smoove 相似。最後,Marvin 在第一節尾段的一記補灌,倒提醒了我一件事。一直以來,衝搶進攻籃板都是老鷹關注的重點之一,一旦球員吸引包夾或造成錯守後,便要提防老鷹弱邊或遭到錯守的鋒線球員突襲禁區。衝搶進攻籃板的作法不僅能發揮老鷹能跑擅跳的特色,製造二次攻擊籃框的機會;防守上,回防速度較快的年輕球員,同樣能降低對手快速反擊的風險。講到這裡先暫且打住,關於老鷹隊的進攻、二三節防守策略的變換以及 Chillz 這位我們所關注的重點球員,將在下一篇文章裡討論。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美國隊,連續三年宰制 FIBA 美洲錦標賽的籃下,兩年 NBA 資歷的「野獸」 Esteban Batista,終於有機會讓台灣球迷一睹其風采。Batista 這個名字對台灣人而言並不陌生,不過擁有一張娃娃臉的 Esteban 的確在某些方面與這位 WWE 的摔角明星相似。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還是我一年多以來第一次看老鷹的比賽,而且是上個球季的。我沒有保存檔案或將比賽燒成光碟的習慣,事實上也沒那個必要,因此上季的比賽,至多也只有四五場還能找得到,但那就夠了。或許錯過一整季也不是件壞事,或許四五場比賽還嫌太多也說不定。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不起,最近真的忙到翻掉,趕回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東西。

最近很多人跟我反應到說我們隊上的人有點多,怎麼個多法呢?因為Roster加上IL只能留下十五個人,但是我們加上今年新秀已經超過十六個人了,勢必裁掉一個,順便我們來檢視一下我們的Roster。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體來講,這次後場選得很不錯,除了Ray Allen和Joe Johnson以外,我心目中的人選幾乎都出現了。Kobe和Billups大概是美國隊有辦法選得出來的最佳後場組合了(不要懷疑),另外Redd、Mike Miller和Deron Williams也是非常非常實用的替補,這樣的輪替陣容已經綽綽有餘。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USTON -- Former Minnesota Timberwolves Eddie Griffin died last week when his sport utility vehicle collided with a freight train in a fiery crash in Houston, the Harris County medical examiner's office said Tuesday.

Eddie Griffin 

Griffin

Investigators used dental records to identify Griffin, 25, who began his tumultous pro career with the
Houston Rockets in 2001. He was waived by the Timberwolves in March.

The five-year veteran and former seventh overall draft pick had battled alcohol problems since coming out of Seton Hall. He was suspended by the NBA for five games in January for violating the anti-drug program.

Houston police said in a report that the SUV ignored a railroad warning and went through a barrier before striking the moving train about 1:30 a.m. Friday.

The driver's body was badly burned and there was no identification.

Griffin had a series of suspensions, court dates and missed practices during his first two years in the NBA with Houston and New Jersey. He spent time in the Betty Ford Center for alcohol treatment in 2003-04.

Griffin signed with the Wolves as a free agent before the 2004 season, and showed enough promise as a shot-blocker and rebounder to be signed to an extension.

But he was waived in March after appearing in just 13 games for the Wolves this season. 



這則由ESPN所發佈的消息,相當令人扼腕,一個年輕人就這樣與世長辭了,在他NBA的生涯也是風風雨雨,這一生命運坎坷崎嶇,縱使對他的場外行為對場內的影響有著許多的批評,但他總是曾經是球隊的一份子。

Eddie Griffin



01-02年就加入NBA,當年進入NBA還被NBADraft評定為
NBA Comparison: Tim Duncan,大一就棄學,相當全方為且有相當好的爆發力,未來一片大好。當年火箭正多換一就為了把他盤來,當中還包含Richard Jefferson。

生涯待過三隻球隊火箭、籃網、灰狼,不過他在籃網沒有打到任何一場球救被釋出了,因為煙、毒、酒的關係, 原本以為他能在灰狼找到他的第二春,一開始還真有那個樣,但他的劣根性不改,也怨不得人,都斷送在自己的手上。


他在NBA唯一在行的可能就只有火鍋封蓋了,他在這個項目上算滿有天分的,對於投籃路線的判斷很有一套,加上本身的體能條件,生涯平均22分鐘的上場時間就能有1.7顆火鍋封蓋,算相當有效率的,但其他時間他的表現就感覺不出有積極的態度。

在灰狼生涯第一季一開始還算是一個神準的三分射手,有四成以上的命中率,到球季後中後半段才因爛投而下降,但當年球季還有三成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不過他有投籃失意症,生涯五個球季只有一個球季勉強剛好四成,對於一個禁區球員來說這樣的投籃命中率真的很糟。

去年休季期間他就爆發了在SUV車上看文藝愛情動作片,排錯手排檔,而去撞電線杆的事件,讓他去年一整年幾乎都在坐冷板凳,球季中還被球隊直接放棄釋出,可見他的態度真的已經不適合繼續留在NBA了。

沒想到今年卻發生去撞火車的事故,斷送了他的生命,結束了他戲劇性的一生,他總算曾經是灰狼的一份子,祝他一路好走。




R.I.P  Eddie Griffin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順道再補上一些最近和活塞有關的新聞消息:
...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呃,我知道我Lag很久了,其實簽約當天我剛好在跟老虎的比賽,新聞出來那一刻我就知道了,當下就覺得這是個很棒而且非常對症下藥的一個補強動作,不過這幾天MLB的新聞和球賽比較吸引我,Blog寫作也...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005-06球季的13.3分、6.9籃板、6.2助攻和當年季後賽18.7分、6.7籃板、5.2助攻,到2006-07球季9.7分、4.3籃板、4...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7的NBA年度最佳進步獎得主-Monta Ellis,他所帶給球隊的能量,在看完他的年度TOP 10好球後,相信你會跟我一樣目瞪口呆,然後大聲的說:「馬的勒!你會不會太會轉、太會扭、太會跳了啊!」

圖片來源:AP

這個年僅21歲,身高6呎3吋、體重才177磅的的小伙子,善於得分的他,以身高來說打SG很尷尬,而且身材太過瘦弱,但他卻以他優異體能條件與認真學習的態度,得分從去年的6.8分進步到今年的16.5分,成為聯盟中得分進步最多的一位球員,同時在二年級生裡,得分也僅次於Chris Paul的17.2分。拿到了這個年度獎項,可說是證明了自己在NBA也能夠有一片天。

"Playing in the [rookie] game, getting this award and making the playoffs in the same year, I really can't explain it, I worked so hard this summer to put myself in this position to win this award, and I just want to thank everybody around me for giving me the opportunity and keeping me on my toes."  ─  Monta Ellis

兩年前自高中畢業後,在選秀會上於第二輪第40順位被金州勇士隊選上,話說六年前金州勇士也在第二輪選上了現巫師隊控衛Gilbert Arenas,勇士隊還真是屌,都能夠在選秀第二輪撈到好貨色,但四年前他們放掉Arenas,現在應該很後悔,這一次勢必不會再重蹈覆轍了。相信沒有意外的話,只要老教頭Don Nelson繼續執教,他會在勇士隊大放異彩。

2006-07年度的明星賽週末,在新秀挑戰賽裡,獲選進入二年級隊的Ellis,擔綱了得分箭頭,不斷衝鋒陷陣、轟炸籃框,最後豪取28分,看得我是大呼過癮,講真的,他那樣的身手沒去參加灌籃大賽實在可惜。

回顧他的生涯第一季,在Montgomery執教下,上場時間並不長,所以還無法讓人深刻信任說他這位沒有經過大學磨練的跳跳人,能夠在NBA裡生存下去,雖然在最後一週的某場消化賽事裡,單場拿下了27分8籃板6助攻3抄截的全能績效,但仍有待證明。

結果,沒想到就在第二季,赤兔馬遇上了關老爺,在老尼到來後,他的球風正好與老尼的執教風格契合,在開季第三週時,還曾經連續兩場拿下生涯新高的31分,正所謂「適得其所」,老尼不但讓這匹好馬發揮所長、盡情奔馳,也讓2006-07的勇士隊,在闊別12年後終於重返季後賽。

來聽聽總教練與總管對Ellis的看法。

知人善任的總教練Don Nelson

"I think Monta is just scratching the surface, really, I gave him an opportunity because he was one of my best players. That he was just 20 years old didn't matter to me, because he could flat-out play."


慧眼識英雄的總管Chris Mullin:

"When we watched him come out of high school, he had a lot of things he's showing now. Not as refined, but as a high-school player you always have to keep working and keep improving, and he's done that. Nellie's system has been a good fit for him."

無論如何,明年球季,當你看到勇士隊的比賽時,請睜大你的眼睛,不要錯過任何一個Monta會讓你從沙發上跳起來的精采鏡頭!

Monta Ellis進NBA兩季以來的攻守數據比較 
年度平均數據 隊伍 出賽 先發 分鐘 FG% 3P% FT% 抄截 火鍋 失誤 犯規 籃板 助攻 得分
2005-06 勇士 49 3 18.1 0.42 0.34 0.71 0.7 0.2 1.2 1.4 2.1 1.6 6.8
2006-07 勇士 77 53 34.3 0.48 0.27 0.76 1.7 0.3 2.9 2.7 3.2 4.1 16.5


史上競爭最激烈的年度最佳進步獎

  Votes  
Player 1st 2nd 3rd Points
Monta Ellis, Warriors  47 34 15 352
Kevin Martin, Kings  44 38 15 349
Deron Williams, Jazz  13 6 18 101
Tyson Chandler, Hornets  6 11 9 72
Andris Biedrins, Warriors  8 4 12 64
Al Jefferson, Celtics  2 13 13 62
Luol Deng, Bulls  2 7 13 44
Leandro Barbosa, Suns  3 3 --  24
Andre Iguodala, 76ers  1 2 3 14
David Lee, Knicks  --  3 3 12
Jason Kapono, Heat  --  1 7 10
Josh Howard, Mavericks  1 1 1 9


好啦!以上說那麼多,壓軸戲來啦!Monta Ellis的2006-07年度Top10!!
幾乎聽到場邊主播喊的都是「Oh!!! What a finish!!!!」哈哈~

影片來源:NBA.com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來看看 Celtics的陣容,目前只有11人有約在身,如果今年的兩個二輪簽下去之後才能到達聯盟規定的底限13人,三巨頭GarnettPierceRay這根本就是Live系列才會有的陣容,控球後衛也不必太強,能運過半場把球丟給他們三個玩就無敵了,中鋒也不需要太好,能夠搶搶籃板,有機會的時候不要亂放槍,防守能夠做到一定的水準就可以了。

Perkins
C's熟悉的球迷和非人大的觀點,雖然他不會是一顆星星,但他有能力很稱職的把他該做的工作做好,會是一個在明星背後默默工作的好中鋒。 Rondo去年球季末段展現了他有成唯一個星級後衛的潛力,而且他又有這麼樣強的隊友,讓他能夠更輕鬆的發揮。

!這樣的陣容不就在NBA是無敵了?可惜這不是Live系列可以把體力開無限,受傷機率調整為零。

 

已經有太多的例子告訴我們有好的先發陣容能夠讓你成為一支強隊,但唯有擁有完整的替補才能讓你更接近冠軍。近幾年來馬刺、熱火、活塞不都是如此,當年的湖人、火箭不也都星光閃閃,最後的結果不也是讓人失望縱使他們有些非球場上的問題影響最終的結果,但 NBA也已經60年了,絕大部分的例子都是告訴我們這是一個團隊的運動,決不能忽視替補的重要性。

 

現在的 NBA基本上大多以八人輪替,先發五人加上三個重要的替補,有的會多放幾個龍套。看看Celtics的重要替補:ScalabrineTonyHouse,一個前場、兩個後衛,Scala替補C/PF的位置,Tony替補SGHousePG

 

House替補PG基本上應該沒太大的問題,如果Rondo 能稱的夠久,House補個15分鐘左右是OK的,不過最好在找一個三號PG以防萬一。那Tony Allen呢?他的身高應該還沒辦法替補到SF去,如果他上場和Ray搭,Ray可能要去頂一下SFTony去年12月中過後的表現相當搶眼,簡直就是下一顆星星要誕生了,但可惜那個灌籃下來的噁心受傷終止了他的球季,問題是他受傷回來之後還能有多少的能力呢?他受的應該不算是小傷吧,縱使傷前再輝煌,在還沒真正歸隊展現之前都不能讓人放心,如果他沒辦法補上怎麼辦?看看板凳上SG/SF的人才,剩下RookieBrandon Wallace,縱使PPRayGun再鐵也是要休息,放給一個新秀能安心嗎?

 

前場方面替補就是Scalabrine了,紅頭不太瞭解,大家說他是個有拼勁的好球員,但禁區替補要靠他跟Pollard就我看來是不太足夠,看看Pollard這兩年的成績,他一個32歲的老將還能有多少的能耐,也令人懷疑,而先發Perkins似乎有時後還是會有犯規麻煩,光靠這樣的替補還是很抖。

 

「人,是肉做的,難免會閃到腰、扭到腿、僵到背、落了枕、剉了膝、撞了肘、扭個臂」不提三巨頭,PerkinsRondo或者重要替補傷到了,那再替補呢?都是一些小將能補上來嗎?當然更別提假如三巨頭崩一腳了。

 

現在怎麼看 Celtics都肯定會是隻強隊,三巨頭磨合的速度和成效無須擔心,他們都是很成熟的球員,但替補的問題不能忽視,雖然能夠讓三巨頭用分配時間的方式,盡量保持兩個人在場上來掩護這些缺失,不過這樣對於他們三個來說壓力會很大,也只是個治標的辦法,補強還是最終的方法基本上還需找一個牢靠的SG/SFC/PF才能算完整的陣容。

 

 

 

往後幾年的薪資,接下來三年肯定都會在薪資上限之上,明年Tony要換約在三巨頭的薪資之下要爆表繳豪華稅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所以往後的幾年只有中產、老將、百萬幾個特別的條款可以使用,每動用一個條款豪華稅的壓力會更大,但你找來了三巨頭目標當然是總冠軍,不補強又不行,這考驗著投資者的耐性,尤其Tony Allen換約之後更是沈重。

 

中產是最大的補強籌碼,中產必須抓住最大的效用,最做最佳的補強,可能要鎖定中老年的到期球員,年輕有的新球員可能都還是以先賺錢為優先。

 

而除了自由球員就是選秀會了,偏偏三巨頭會跟你說不可能,這枚選秀權肯定是會在後段次,而且明年還沒有選秀權,這樣一來要等靠選秀補強緩不濟急,新秀養成還需要時間,這樣的陣容應該就是要賭這三年,這三年有三巨頭在都肯定是強隊保證,等RayGun合約到期之後就要看留人的情況了,而且屆時三個分別為363534,還會卡死一半以上的薪資。

 

在保有三巨頭的情況下,過了這三年Boston的未來可能不會很光明,靠後段選秀選進球隊未來的核心是可遇不可求的,這種事情不是年年有,你能花多少大錢繼續抱著他們三個抱到幾歲?到時候三巨頭解散時又要再進入一次黑暗期,如果這三年有拼到冠軍就還說的過去,如果沒有就很慘了。

 

 

C Kendrick Perkins / Theo Ratliff

PFAl Jefferson / Brian Scalabrine / Leon Powe

SFPaul Pierce / Ryan Gomes

SGRay Allen / Gerald Green

PGRajon Rondo / Tony Allen / Sebastian Telfair

 

其實我一直認為C's沒有非要交易來KG的理由,這是C's交易前的陣容,雙槍加上Al相當漂亮的組合,有裡有外,只用一點點可替代的籌碼加上長期處於傷痛的 Wally就換來了RayGun,這樣的陣容是值得期待的,別忘了上季Boston戰績會如此的悽慘是因為PP傷了大半季,還有選秀策略性操作下的結果,以這樣的陣容肯定是季後賽的熱門,而如果要交易還有 GreenTelfairGomes可以搭配 Scalabrine甚至Ratliff去做交易,這樣的組合雖然今年可能沒辦法比得上三巨頭來的強穩,但以長遠來說更有未來性,且戰力是在成長的。

 

有人會擔心Al Jefferson換約會留不住其實這點應該是不用擔心,鍋神到期的合約就能空出1100多萬來留住Al,而其他的潛力股也都還有交易的價值能夠搭配合約去交易做補強,一、兩年內也都可望成長成東區的強隊。這就如同先發75替補40,交易成先發90替補20,先發是更強了沒有錯,但替補卻更弱,更何況原先的陣容都還有成長性,現在的陣容戰力應當是持平幾年然後下滑。

 

三巨頭的薪資會讓球隊走到高點後很快的就下墜,又要再重新花好幾年再站起來,因為他們三個的年齡都太近了,等到他們三個一離去,球隊都還沒有辦法找到一個能夠當作未來支柱的人,到時就是真的整個重新來過。

 

但擁有這三個球員,要讓球隊能夠繼續延續戰力也不是沒有辦法,因為這三個球員都相當有交易的價值,但交易的排序應當為RayGunKGPP,畢竟PPBoston自己的球員,對 C's有特別的意義,而且年紀是最小的,而KG則是禁區球員,所以位置相近的RayGun就比較有可能放在交易名單上面了,尤其如果Tony Allen打出來之後,RayGun更是危險。不過RayGun的合約年高達1878萬的薪資和屆時35歲的年齡,能換回什麼呢?而KG如果要交易出去最快也要兩年後延長合約的第一年降到1640萬的薪資才有辦法繼續做交易。

 

至於有人拿KGCassellSpreeKGPPRayGun做比較,以年齡和戰力來看當然是Boston勝出,CassellSpree當年都已經3334歲了,更何況PPRayGun都是超級明星球員,但個人認為一個禁區、一個鋒衛、一個控球,這樣的組合能夠將戰力做最完整的發揮,也不要小看當年灰狼三巨頭的化學效應。況且在灰狼的板凳上還有 HoibergSzczerbiak都能夠在火力上提供支援,禁區的替補Olowokandi廢歸廢,要他替補個1015分鐘也都還OK,而當年灰狼三巨頭就是傷了 Cassell的一個屁股,而這個位置上沒有人能夠補上來所以在西區冠軍賽止步的例子仍然歷歷在目,當年灰狼迷看著Darrick Martin的運球看到搖頭,最後KG運球過半場的辛酸,更是拿刀刮著灰狼迷的心。

 

因為 Minnesota的精神代表離開了,所以更希望他走的值得,不願意再等下去,期望這一年就能拿下金杯,也因為04年季後賽的經驗,感覺Boston目前的替補沒辦法讓人安心,縱使在季賽能夠大殺四方,到了季後賽每一戰都很關鍵,沒有出問題的空間,備齊兵馬才能適時補上。

 

以目前Boston的薪資狀況,靠有經驗的老將補強是最有效率的方式,有能力的年輕人可能都會選則薪資和上場時間,所以能有老將的加入是最好,只可惜WebberJonesKnight都沒選擇C's,不求一定要曾經是名星級的老將,不過如果能有穩定、能夠負責替補時間穩當的老將就是很好的補強選擇,如同 Eidde House就是一個好選擇,目前的Boston在前場和後場都還需要在補強一名球員PJ Brown是個好選擇),還有一個三號替補PG

 

現在的Boston比交易之前是更接近冠軍了沒有錯,但補強卻更難了,希望C's 能夠在開季之前能夠完成補強,甚至交易截止日前有辦法透過交易補強,要不然就祈求一切平安順利吧。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你覺得,這是一場豪賭,但是我覺得,Denny Ainge他應該還是有他的脈絡存在,畢竟他是一個腦子還算正常的NBA球隊行政人員。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文章批踢踢有鄉民問我背景音樂是哪一首,我用的是「The Calling」的《Our Lives》,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2005-06年球季,NBA芝加哥公牛隊為Scottie Pippen舉行高掛33號球衣儀式時,官方剪輯的紀念影片中所套用的一首歌,聽完整個很有Fu!剛從硬碟裡把這個影片找了出來,跟大家分享,重溫一下當年「天下第二人」的身手,一個個剽悍的飛身扣籃鏡頭,超有殺氣! 圖片來源:公牛隊官網 影片來源:公牛隊官網 背景音樂Our Lives的歌詞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