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絲毫風聲謠言之下,活塞和山貓迅雷不及掩耳地完成了一筆交易,事實上交易市場本來就是這樣,喊得震天高的傳聞其實多半只是煙霧彈,真正會成交的反而都是在完成後才浮出水面。Joe Dumars一向是個行事低調的總管,雖然他在選秀會上的表現有好有壞,但基本上,由他經手推動的交易幾乎每一筆都是讓活塞獲益不少,倒不一定是他坑人,事實上雙贏的反而居多,但Dumars就是能適當地經由交易補足活塞不足的部分,讓球隊運作更為順暢,對Dumars在交易方面的表現,到目前為止我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而這筆交易同樣也沒有令我失望。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七週的NBA,西區這邊,拓荒者隊拿下七連勝,ESPN的當週球隊戰力排行榜已經衝到第十名,現在給你猜季後賽的西區第八席次,你會猜誰呢?東區這邊,塞爾提克近來拿下九連勝,戰績已經衝到20勝2負,本季預計75勝作收 XD。活塞戰績17勝7負也悄悄地衝上了東區老二位置。巫師拿下四連勝,證明沒有0號情報員照樣可以達成任務。公牛已經稍有起色,熱火則是依舊悲情。唉,講這些都太沉重,還是來點輕鬆的吧。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寫完山貓活塞交易文的凌晨兩點半,剛好看到勇士作客活塞的比賽。很巧,這場比賽是當地的中午十二點半開打、更巧,這場比賽下半場比數被拉開,第四節成為垃圾時間,也讓兩隊的「原」山貓球員能上來亮亮相。Walter Herrmann 這場比賽沒有被登錄,Brezec 則以不知道第幾中鋒的身份登場,另一邊第八順位 Brandan Wright 也上場了...。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小白 Jason Williams 看起來很好吃,小小白 Chris Quinn 更好吃,但是 Jamaal Tinsley 這樣卯起來單吃是好事嗎?嗯,前幾篇才提過,歐比王教練喜歡每個人都要有攻擊性,他能接受「投籃第一,傳球第二」的控球後衛風格,所以,這一場 Tinsley 很聽教練的話,上半場就出手了 19 次,全場出手 27 次,比兩隊任何一個球員投的都還要多,那麼球隊有因此贏球了嗎?是的,溜馬擊敗地主熱火,但比賽的關鍵人物應該是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美國前參議員米歇爾(George Mitchell)領導的禁藥、類固醇調查團,正在大力掃蕩MLB。連托瑞(Joe Torr)上「大衛深夜秀」(Late Night with David Letterman),理論上是要延續接受HBO考斯特(Bob Costas)專訪時,對史坦布瑞納(George Steinbrenner)隔空放炮,但也仍免不了牽涉進這話題。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時間2007年12/14日,正在準備迎戰魔術隊的 Primoz Brezec 跟 Walter Herrmann 得知自己被交易到活塞、換取中鋒 Nazr Mohammed。這筆交易,我的感覺是它遲早會出現,只是沒想到這刀下得這麼快。據報導,在山貓下午三點一通電話後,活塞馬上就按下了「accept」鍵.......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溜馬輸給暴龍,一言以蔽之,卡波諾(Jason Kapono)on Fire!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勇士與湖人對戰的九連敗,十五場中輸了十四場,同為加州的球隊,這樣的紀錄實在是不像話。今天南北加州對抗的老戲碼,吸引的觀眾人數,據說打破了加州歷史上看籃球比賽的觀眾人數紀錄!而勇士隊也不負鄉親父老的殷切期盼,以及 Baron Davis 的保證,總算是擊敗湖人隊了!!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上週七六人球迷說,總管老王被開除,其他都不重要 的心情了!

B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areem Rush 說過他會證明自己有能在聯盟生存的本錢,也會用他的投籃贏取教練歐比王的信任,雖然等了有點久,但溜馬向來對有才的年輕球員很有耐心,今晚 Rush 做到了,三分球投六中三,攻下全場兩隊最高的 22 分,溜馬以 117:102 在主場擊敗公牛,目前戰績為 11 勝 11 負,中央區第二,東區排行第六。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20歲的大專籃球聯賽(UBA)已於日前展開,主辦單位大專體總為讓更多的大專學子投入UBA的宣傳工作並培養運動賽會傳播人才,特別與痞客邦部落格(PIXNET)合作於本月22及23日假台北市崇友文教基金會(公園路30號10樓)舉辦「優種子」運動傳播研習活動,期望藉由「優種子」計劃的進行,進一步強化宣傳工作並提升大學校園的籃球風氣,達成全台灣大專院校由點到面的球賽宣傳與深入基層的目標。

本次研習營的課程內容包括新聞採訪、運動新聞寫作、運動攝影、籃球賽事紀錄、運動刊物編輯、球隊行銷及主場經營、運動部落格的運用,主辦單位邀請了數位國內的運動媒體工作者前來分享運動傳播實務經驗,同時,國內目前唯一將三級球隊打入一級的台南大學籃球教練彭小惠博士也會講授如何行銷球隊與主場人氣的經營,國內資深籃球教練也是文化大學體育的李鴻棋教授也要說明籃球比賽的紀錄判讀。 

主辦單位表示參與學員在完成兩天的訓練之後,將有機會成為UBA的校園特派員,特別是UBA第級二級與第三級的賽事報導,大專體總秘書長表示二三級學校的球員雖然技術層面不如第一級,但對於籃球的熱衷則不在話下,但以往缺乏適當的媒介加以宣傳,今年則與國內知名部落格網站合作建構UBA官方網站,同時,透過此研習活動找出有興趣的學子共同加入UBA的宣傳工作。 

本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凡是就讀於國內大專校院的學生皆可報名參加,名額以80名為限。

下載報名表與研習營相關資訊 

籃球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主要是紙上談兵--檢視並對比老鷹開季迄今之數據表現。正題開始前,先來抱怨一下聯盟為強隊所設計的「貼心」賽程。開幕戰:小牛,這還只是前菜。整個十一月的十五戰中,要面對八支去年打進季後賽的隊伍,其中四支排名聯盟頂尖;精確地說?聯盟第一、第二、第三與第四。

所以我說,Riley 您老還是別抱怨了吧,就當你們實力已不如以往,被聯盟用「安排賽程」的方式「正確評價」了吧。看看人家波士頓,挺甜的不是?聯盟很公平的。因此,比起上個球季六勝七敗的戰績,賽季開打至今,老鷹的成績不算是一種退步(目前已進步到十勝十敗);但難打的比賽可以拿下來,應該拿下來的比賽卻又變成對手口中的肥羊,又算什麼?不是退步,而是沒有進步。

回到正題,十二月至今業已完成五場賽事,才開始做數據比較,可見進度之落後。從現有資料中擷取出十一月的數據不是難事,問題是如此一來便無法使用聯盟排名作為參考指標之一,索性混在一起用,「亂報」嘛。首先是 Pace 與攻守效率。敝人在下我的算法,乃參考
Basketball-reference 而得,實際上也許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得到不一樣,或者更精確的數字,Basketball-reference 本身的數據可能就有經過微調。讀者也可參考官方所提供的 Power Ranking。至於前兩年的 Pace,在此仍取 Basketball-reference 的資料,讀者也可找到不一樣的數據。
        
05-06 06-07 07-08
Pace 90.4(17th) 90.0(24th) 90.24
進攻效率 106.7(11st) 103.0(28th) 103.46
防守效率 111.3(27th) 108.2(23rd) 103.88

快?很明顯是唬人的。查 82games,本季 shot clock usage 於 0-10 秒內出手者,僅略為上升兩個百分點。至於理由?還是要等實際看過比賽後再做結論。不過跟咱們的控衛「群」開季沒多久,又爆得一塌糊塗,應該脫不了干係。直得慶幸的是防守效率。日前,老鷹每場平均得分僅 93.2,聯盟倒數第六;平均 93.9 的失分卻來到聯盟第五,對手 .450 的命中率是三年來最低。過去兩季,對手的三分命中率始終徘徊在高檔(.369 與 .376),本季已壓制到 .324,聯盟第三低。不過呢,老鷹的對手們一向不喜歡投三分的,顯然有更具效率的手段。另外,老鷹每場可壓迫對手產生 15.2 次失誤,排名第九,等同於太陽。當然,這幾項數據還是要放在 Poss 的觀念下來看。老鷹之所以能把數據壓低,不無刻意放慢腳步的可能。

籃板呢?有趣的來了。新一代籃板魔人 Horford 入隊後,老鷹的籃板數字(41.1,聯盟二十一)事實上並無太大成長,依然維持在聯盟的中後段左右,甚至每場淨輸給對手 1.3 個--三年來的新高。這支球隊每晚丟掉 12.1 個進攻籃板,名列聯盟前五,去年還做得比較好。怎麼回事?Zaza 一直在傷兵名單進出,無法穩定供輸;Wright 更直接,連續缺席十九場比賽,包括整個十一月;上季季末表現搶眼的 Shelden 則始終沒有愛,每場僅出賽 13 分鐘。於是,剩下的時間幾乎全為 Horford 所包辦,了不起扣掉 Zaza 十場比賽平均出陣 15.2 分鐘,如此而已。

進攻方面,場均 14.5 次失誤比起前兩年降低了將近一次,已從聯盟後段班來到中等水準。老鷹在防守與降低失誤這兩件課題上的長久努力,終於有了些成效。一路走來,究竟繳了多少學費,付出多少代價?至於本季 .439 的命中率仍然略低聯盟水平。Woody 強調的三分呢?12.7 對 13.5,每場大約多出手一次,命中率則與去年一樣:倒數第一。

我想我們又被唬了吧。

接下來是球員個人數據方面。JJ 與 Smoove 首當其衝,最令人不滿與擔憂。兩人的命中率皆嚴重下滑,雖換算成 TS 仍有五成以上的水準,但比起上季仍有明顯退步。尤其是 JJ,從 .55 退到 .50,或許是提早來到谷底。然而,本季 JJ 的受助攻率上升(.40-.44)與出手數下滑(20.0-18.5),當可說明其於攻擊中所承擔的腳色,已漸為隊友補上,這當然是一件好事。

但考慮到其中一位補上 JJ 的選手,是本季出手次數增幅最大的 Smoove(13.8-15.0),就有那麼點令人不爽了...。不僅整體命中率下滑(.435-.409),三分球亦無甚起色(.250-.257)。不過 Smoove 更加積極地攻擊籃框則是一件好事,反映罰球次數的增長上(5.4-6.9)。

球隊得分榜上排名第三的 Marvin 就討喜多了,出手數上升不到 1,整體命中率卻來到 .483。Chillz 更是在出手次數減少(9.4-7.8)的情況下,將自己的命中率提升至 .571,雖然從 shot selection 中比較,其投射能力仍無多大進步。控衛群的整體表現則是更令人失望的一環,其 PER 值自 13.6 下降至 11.0,對手則輸出五個位置上最高的 17.4...詳見

(未完待續)

sssfr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嚴正質疑東哥在玩帶有M傾向的「小天使」遊戲時,提過反方向S性質的「國王遊戲」這玩意兒。有朋友問我這是啥東東?這也難怪,自從「阿魯巴」蔚為風潮後,國王遊戲好像就沒落了。事情是這樣子的──遊戲規則是玩到死人之前就必須Game Over;而且沒有性別限制;如果是女王,那……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抱歉,因為課業的關係,又拖稿好久,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居然都還會來這沒新文章的版閒晃,灰狼開季也一個多月了,不過今天的主題不是討論這一個月來的灰狼,而是來看看灰狼一些老朋友的表現。 

Mike James

在球季初麥克詹表現一度讓大家驚呼火箭押對寶了,矮豆人將麥克詹的攻擊能力全部釋放出來,不過隨著Yao和T-amc組合的再次發揮,幫雞餵兒子的覺醒,SF3的歸位,他又漸漸的失去他的舞台,時間和出手機會都被大家給瓜分掉了,在出手空間、上場時間不穩地的情況下,他很難發揮他攻擊的破壞力,偏偏他又是一個需要球在手上才能發揮的球員,但場上主導權都不是在他身上,接球的射手並不適合他,所以他各項數據都在下滑當中,多項數據跟去年相比,都有明顯的差異。


Trenton Hassell


色狼轉到了小牛之後數據也都大幅下降,因為小牛兵多將廣,雖然在小將軍的要求下防守也是他注重的一環,不過攻擊還是小牛最大的特色,德佬、Howard、Jet、代課老師....都是能進攻的強才,色狼能夠爭取到穩定的上場時間已經很不錯了,要向在灰狼這樣還能讓他無敵小拉拉的自由發揮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他的工作應該就是防守對方比較難纏的人物。

在11月色狼還能有不錯的上場時間,但到了12月連替補的替補似乎都排不太上去,得不到教練的青睞,就只能跟開特力多聊聊天了,畢竟他是唯一不會說不的伙伴。


Tory Hudson


炸彈本季轉戰勇士隊,我上場時間比灰狼還慘,當然連暖身都不夠,怎麼會有能量爆炸呢?反正炸彈便宜簽就只是要已被不時之需而已,勇士的進攻火力這麼多管,多熄火個幾管才會輪的到他,他在場邊可以綁綁他的妹妹頭,反正很難輪的到他。


Ricky Davis


Ricky Davis應該是轉隊的幾個球員當中表現最正常的了,數據大多都還能維持住,除了命中率略微下滑和攻擊權不都在他身上,讓他得分有點下滑,外其他大多是差不多,籃板部分可能被要求多分擔些責任,少控點球,在Wade回來之後雖然他會失去一些攻擊機會,不過他仍是對手不能忽視的一項得分點,這就是他在熱火的價值,多一個得分點,就能減輕大歐和閃電俠的重擔。

而他平均每場少0.5次的失誤應該理由就跟他的助攻下降一樣,進攻就是他的工作。


Mark Blount


阿布應該是轉隊球員中最慘的了,上場時間銳減,績效大幅下降,除了維持他射手布的名號,三分線上的高命中率外其他一無是處,缺點全部暴露出來,就是因為他防守的大漏洞,讓萊里完全不能忍受將他放在場上,當一個中鋒只會頭三分,不會搶籃板、禁區攻擊也不行時,還放他在場上做啥?更何況連防守都很拙劣,看來我們真的要很感謝KG的靈氣,幫阿布加防、加攻擊,讓我們能夠將他脫手,看看現在阿囧的表現,還頗欣慰。

在萊里的球隊,阿布如果不好好認真的加強防守,那我看他只能指望熱火把他交易到勇士去了。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abama 大學出了許多優秀的前鋒人才,Robert Horry、Antonio McDyess、Latrell Sprewell、Gerald Wallace都是畢業校友。本篇主角 Jermareo Davidson 也在今年隨著學長 Wallace 的腳步加入了山貓隊。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來的和尚不只會唸經,花式扣籃更灌得全場球迷眼冒金星哩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