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某個論壇發現了台灣小飛人張宗憲的部落格才突然想到自從七月底左右傳出張宗憲要去德國打球之後就沒怎麼再聽到他的消息看了他的部落格之後才知道他到了德國已經將近一個星期了並且已經參加過一場比賽還得了20看來目前的情況還算不錯爲了讓大家比較了解德國聯賽的情況所以我稍微做了點研究讓大家可以對於這個陌生的聯賽有更多的了解




 

相對於大陸或美國關於歐洲籃球的訊息我們能得到的就相對的少很多甚至根本得不到德國的籃球聯賽水平在歐洲並不是很強通常德國的一些職業球隊在歐洲聯賽或歐洲盃等等的大比賽中都得不到太好的成績也因此除非是在當地不然你是很難獲得德國的籃球情報

 

籃球在德國雖然不是第一運動但是德國聯賽本身就有分好幾個等級一級聯邦聯盟為德國水準最高的聯賽緊接著是二級聯邦聯盟、一級地方聯盟、二級地方聯盟然後還有水平最低的國家聯盟德國的籃球聯賽光是分級就有一到五級而第一級和第二級的聯賽分別就有十八和三十二隊後面三級的聯賽球隊實在是多到我懶得去算

 

張宗憲的球隊叫BG 74 Goettingen之前一直都在二級聯邦聯盟是今年才升到一級聯邦聯盟的此外BG 74還有二軍、女籃、甚至是各個不同年紀的青年隊是個非常有規模的職業俱樂部張宗憲雖然是在BG 74不過他目前還只是在二軍參加二級地方聯盟 (德國第四級聯賽) 的比賽然後有時候會跟一軍一起訓練

 

張宗憲目前所待得二軍我估計實力應該很弱甚至可能比SBL還要遜色很多而隊上的總教練叫Hans Werner Schmidt是從14歲級青年隊調上來的04-05年賽季也曾經擔任過BG 74二軍的總教練

 

據說張宗憲之所以會加入這支德國的職業隊是因為BG 74一軍的總教練John PatrickNike Asia Camp認識了張宗憲而把他找過去的

John Patrick的球員生涯在2005年才告一個段落不過他從1999年開始就斷斷續續的時而當教練、時而當球員而他自從結束了球員生涯、專心執教以後成績一直都相當好Patrick曾在05-06年時帶領Toyota Alvark隊拿下日本JBL的冠軍並且被Asiabasket網站選為JBL年度最佳教練的榮譽06-07年賽季Patrick回到BG 74執教結果以564敗的超高勝率贏得了德國二級聯邦聯盟的冠軍不但因此讓BG74順利升到一級聯邦聯盟Patrick也被Eurobasket網站選為德國二級聯邦聯盟的北區年度最佳教練

 

以目前我所查到的資料來看張宗憲是很有機會升上一軍的雖然國內有很多人認為他的身高不夠只能轉型當控球後衛不過以BG 74的一軍來看他們的後衛身高大概都在184192左右所以張宗憲在身高上並沒有劣勢而且他的爆發力、速度、以及靈活性都不錯因此在身體素質上來看他也不會輸給那些一軍的後衛

 

BG 74一軍的總教練會把張宗憲找來我相信他不是想讓張宗憲在二軍磨練而是認為他有這個潛力能夠在一軍打球從張宗憲的部落格看來他現在已經有在跟一軍訓練而且他也有信心能夠在二軍成為最優秀的球員由這麼多跡象來看應該可以讓你相信張宗憲在一段時間的磨練和適應之後要升上一軍絕對是有機會的

 

最後再來談談我對於張宗憲選擇德國聯賽、放棄美國NCAA大學聯賽的一些看法張宗憲的夢想是挑戰NBA雖然選擇由德國聯賽開始好像不太合乎邏輯而事實也是如此NBA球隊對於NCAA的關注絕對比對德國聯賽的關注要多上幾十、甚至是幾百倍因此張宗憲即使在德國聯賽有不錯的成績也很難會進入NBA球隊的眼線

 

邏輯上來說張宗憲選擇德國聯賽、放棄NCAA的確讓人想不通不過就磨練的角度來看他在德國聯賽所能得到的幫助和成長不一定會比在NCAA要來得少

 

首先德國聯賽畢竟是個職業聯賽球員的年齡層比較廣泛而且老江湖的球員比比皆是這對於張宗憲在經驗的取得上反而是個更好的幫助此外BG 74是個很有組織、很有規模的職業俱樂部在培養球員方面他們一點也不含糊而且張宗憲如果能透過一軍和二軍的這個系統來一路向上挑戰我相信他能藉此得到的磨練絕對很大還有一點就是德國的一級聯邦聯盟的平均水準絕對不比NCAA的平均水準差甚至還要更好即使還排不上歐洲的一流聯賽不過水平也夠高了

 

德國聯賽跟NBA雖然好像勾不上邊不過張宗憲能在這得到的磨練絕對是足夠的如果他能在兩年後有了顯著的成長屆時他也才快滿21可以以國際球員的身分參加NBA選秀然後在選前訓練營中一展身手打響他的名聲藉此被NBA所選中

 

或許事情的發展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張宗憲最後在選秀會中落選他還是很年輕可以試著去爭取代表NBA球隊打夏季聯賽或季前賽”,或是加入NBA發展聯盟的球隊一邊繼續磨練、一邊尋求機會

 

總之張宗憲目前最大的本錢就是他年紀輕、並且潛力十足只要能好好努力他外來的發展空間是很大的如今他離鄉背井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德國將會遭遇的困難和挫折是我們無法體會的他的勇氣絕對值得我們讚賞如果大家能夠多給他支持和鼓勵我相信這對於他在追逐夢想的路上絕對會是一大助力我期望2009年的NBA選秀會中能夠聽到張宗憲被某球隊選中的宣布





 

 

...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開季之前,湖人的頭上就圍繞著一團疑雲,負面的消息可以說是完全的在這段期間宣染開來,甚至影響到了球迷的內心與意志。這不是好現象,球隊跟球迷都因為媒體的過度反應而逐漸分化,有人開始唾棄 Kobe Bryant 的一舉一動。然而,即使走在絕望的懸崖上,湖人球員沒有受到外界的干擾。全力求勝的意志、團結一致的精神,他們這種堅決的態度告訴大家 : 「We are the Lakers.」
...

Jav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緊張有餘精彩不足的比賽,火箭進攻明顯還在磨合,反倒是靠防守撐住整場比賽。第三節只有兩次失誤是拉開比分的關鍵,第四節又靠失誤把領先送回去,最後幾分鐘幾次大意沒保護好球非常不可取,最後一個邊線球竟然把球往角落送擺明是害自己隊友,能贏球在於運氣還不錯,不過還是有些地方值得提出來

1.
有別於 JVG 時代的包夾後外圍傳導,今後開始會以兩或三人間的合作為主。目前球員還在適應,不只是傳球時機,無持球的球員對接下來的行動仍有遲疑,尤其是當球在高位,強邊無持球球員做完交叉但球仍傳不出去時最明顯 

2.
Doug Collins 提到進攻時允許弱邊外線球員衝搶進攻籃板。過去 JVG 為了做好 transition defense 犧牲了這些機會,所以他喜歡把中鋒和大前鋒放在禁區底部增加進攻籃板的機會,Adelman 的做法比較普遍,畢竟禁區不像 JVG 時代永遠塞滿人,外線球員衝搶進攻籃板的成功率自然比較大 

3.
防守允許球員 play on the passing lane,今天許多快攻都是由抄截發動。過去 JVG 的要求是防守永遠要在對方的正面,比較不容易失掉防守位置。Adelman 想要打快所以得讓防守有一些侵略性,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讓球員 play on the passing lane 

4.
最後我對部份球員的專注力和鬥志感到失望,這一直是火箭隊欠缺的,希望 Scola 和 Francis 能儘快站穩輪替,提供球隊一些心理上的強度

...

super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灰狼的老闆 Glen Taylor 日前接受訪問,見此像他這麼坦白的老闆實在罕見,嚇了大家一跳,整篇訪談非常精彩,喜歡八卦者必讀。

幾個要點摘錄:

1.他和 McHale 的關係:

他是挺 McHale 的(雖然他承認 McHale 也有很多毛病,例如,不拘小節(謎之聲:其他總管聽見了嗎?來搶劫吧。安吉:這我早就幹過了......),他認為外界把很多問題怪罪到他身上是不公平的,問題出在 Flip Saunders 身上。例如,是 Saunder 力主不要和 Billups 續約、而 Neterovic 根本是受不了他,才決定離開(不過,或許這樣對灰狼也不算太糟?),而他更暗指 Garnett 把問題推到 McHale 身上是不公平的,因為 Garnett 瞭解所有內情,甚至在 Saunder 被炒時還想叫老闆把老桑叫回來。

Taylor 在談話裡面挺 McHale 我們是看到了,不過發言實在不能說服我們:總教練是你總管請來的(或者,至少說,是在總管「下面」工作的),總教練惡搞,總管如果不必承擔任何責任,似乎也相當奇怪,當然有些大牌教練會身兼總管,或者擁有人事決策權,不過誰是主,誰是從,跟劍宗氣宗一樣,得先分的清楚,我不太相信 Saunders 有那個地位騎到 McHale 頭上。不然就是,他和 Saunder 的私交影響到了他在公事上的判斷。

2.Flip Saunders

這部份是壞話居多,包括他控制不了 Cassell 和 Sprewell (不過說句公道話,一個是天字火星第一號大嘴巴,另一個是地球第一號何不食肉靡,這個應該算是非戰之罪),在答應老闆留在團隊裡面以後,又在公開場合說完全沒人跟他談過,這也讓 McHale 受到了責難。

3.Fred Hoiberg

老闆認為他還沒準備好,不過如果如果有個堅強團隊輔佐他,那應該也可以勉強上陣。

4.Wally Szczerbiak

老闆認為他之所以在灰狼打不出來,是他和 KG 處不來的關係。不過,Wally World 又跟誰處的來過了?給我名字吧,諸位大大。

5.對於 McHale 的終極評價?(引原文)

You've heard what I've said about Kevin before. When things go good, he's not that good. When things go bad, he's not that bad. That's what I really believe.

這實在很有意思,我們可不可以把上面這段轉成一個字:Mediocre?

6.關於上一季的灰狼?

幾乎有半支球隊 KG 都不喜歡,Davis 不服 Wittman。

7.有關 KG 的交易?

這個是有意思的地方,老闆暗示了有很多事情他現在還沒有辦法說,但他講出來的部分就夠嗆了的。KG 要來了 Hassell 和 Troy Hudson,但是這兩個人因為有 KG 罩著,因此很快的就懶散了。他也暗示 KG 似乎不肯認真的面對他的領導權問題,對於 Davis 的問題視而不見,不過我想,如果是最近兩年的話,似乎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更有趣的事情是 Hassell 在場上靠著 KG 罩頂,在場上還會整特定隊友(例如不幫你擋人,看你怎麼拿到出手機會),James 是一個,Davis 也是一個,不過老闆說 Davis 夠聰明,知道什麼時候該整回來。

那麼老闆有沒有後悔 KG 的交易呢?沒有。原文有一點很有意思,是說:If your question is right now, do I know it's absolutely the right decision that had to be made, I do, for some reasons that you know and the other ones you're guessing at, yeah.

這似乎暗示了雙方的關係到最後已經破裂,交易勢在必行。...

buck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明天都要正式開賽了,但是太陽隊的開季分析都還沒有出來。各位大大既然都還沒有出手,那只好由小弟我來拋磚引玉獻個醜了,還請大家不要見笑,以下就是鳳凰城太陽隊2007-2008球季的開季分析…。

不過,在正式開始之前,容我先說一句話…。

「一想到唐納吉我就恨死他了啦!他那種人為什麼不去自殺算了!」

...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dd,Mason 被選為隊長

這是球員互選的。Mo 和 Redd 不意外,Mason 的話,我上次寫 Bullets 的時候忘記一件事情:上次 Mason 在公鹿時就是隊長了。

Frankly, who cares?

阿聯和 Mason 先發

重複一次。柯教練試圖淡化先發與否的重要性,在季前訓練營說了一句:「Starting is overrated」的話。事實上,也不能說錯,Simmons 和 Villnueva 平均上場時間少於二十分鐘的機會,我想也不會很高。看柯教練怎麼在熱身賽運用阿聯和 Villanueva 就知道了--兩個人幾乎平分上場時間。

其他人的十五點將

吃到飽公鹿肉

柯教練要當爸爸了

女雙胞胎,預產期五天後,不知道阿聯有沒有告訴他中國人說生子後會特別旺這件事情......

同一篇文章裡有些有趣的 Quote。翻譯如下:

Noel:「每天練球被 Redd 整的很慘的確有用。」
Mason:「早知道要回來,我就不賣房子了。」
Ivey:「我已經帶上了我的保齡球和保齡球鞋,我已經準備好了。」(註:Royal Ivey 和 Michael Redd 非常熱愛保齡球運動,有自行組隊比賽。)
Mo:「我在練球中學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離 Ivey 遠一點,我受傷都是因為他來的。」

Bjorn Borg 是公鹿球迷?

真是想不到啊。

...

buck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說嘴就打嘴,不久前才在個人版預測過開季的先發名單
想不到大概只剩下Kevin Martin和Salmons是確定的。
Kenny Thomas我只能說機會很大,
但到時候Theus會怎麼安排我也沒個準。

...

crim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剛打完一場無奈的08 Game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把那個又矮又不準的Nelson給交易掉,真是氣到沒話可說。

不過這邊還是來看看兩篇分別是哨兵報還有Denton專欄裡面,所寫到關於Nelson延長合約的一些消息吧。


http://0rz.tw/d53gE
魔術隊可能會延長Nelson的合約
哨兵報 / Brian Schmitz

隨著最後期限的到來,魔術隊和Nelson陣營在過去幾年內都再討論著延長Nelson的合約,也許是另外一個三年。

如果魔術對沒能夠在十月三十一日前 – 也就是開季賽當晚 – 延長他的合約,那麼他在明年夏天就會成為一個受限制自由球員。

魔術隊屆時當然可以跟上任何其他隊伍的出價,但是這要賭上Nelson在07年球季中是否會身價大漲的風險在。

魔術隊球隊經理Otis Smith還有Nelson的經紀人Steve Mountain,確實在這幾天裡面都在討論這些問題。

Smith說他可能不排除會在期限內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我們正在努力達成協議,」Smith說。「但是隨著時間愈來愈近,我們只有等著看。」

根據哨兵報被告知最可能的情景是,目前在討論一個短約的可能性。如果Nelson陣營決定之後,可能會在未來三年領到約210萬到240萬美元的金額。

「那是有可能的。」Smith說。「我不大確定那是否能滿足雙方的需求。」

對於合約,Mountain拒絕討論任何的細節部份。

很明顯的,Nelson和魔術隊距離達成和約還有一段距離很遠的距離,可能是差在一張五年長度的合約上面。

據信,這位球齡邁向第四年的後衛正在尋求一張五年4200萬的合約,就像當初小牛隊開給Devin Harris的那張合約一樣。

魔術隊據信會堅守在3000萬左右的範圍內,很明顯的,魔術隊在給他大筆金錢之前,想要先確定Nelson是否能夠延續他在季前賽表現出來的領導角色,還有他是否能在適應在大范體系下打球。

「我們正試圖去完成細節部份,」Mountain禮拜一在電話裡說到,「我們正準備完成一些事情,但要確定這件事情是雙贏的局面。不管是怎樣的結果,都必須要合理才行。」

Nelson對於嚐試進入自由市場很有信心,而且準備好在打完第四年球季之後會離開魔術隊的打算。他也可能會留下來 – 和Dwight Howard與Rashard Lewis並肩作戰 – 並且簽下他認為損失最小的合約。


http://0rz.tw/243di
Nelson與魔術隊接近達成延長合約的協議
FLORIDA TODAY /By John Denton

魔術隊已經對Nelson提出延長合約,而這位堅持己見的後衛正在考慮是否要接受這份合約。

魔術隊,據信是提出一張未來五年內總值3000萬美金的合約給Nelson,這和他原先尋找的4500萬美金相差不少。

Nelson和魔術隊要在禮拜三前完成合約,或者在這個球季打完,他將會結束他的菜鳥合約,而在明夏成為一個受限制自由球員。

「很接近了。」Nelson在禮拜一練球隊練習完之後說到。「我們還沒達成協議,但是很接近了,過去幾個禮拜裡面幾乎都沒談到這些事情,但是現在幾乎每個小時都在討論這件事情。」

Nelson希望得到一張五年4200萬的合約,就像Harris從小牛隊手上拿到的一樣。對於魔術隊並沒有把他和Harris做適合的比較,Nelson尖銳的回覆著。

「我想我是個更好的球員,而且我對於球隊的意義更大,」Nelson把他自己和Harris相比較之後,他這樣說。「我的數字更漂亮,他是比較高大些,但他不是個合格的6呎3球員,而我是個合格的6呎1球員。」

Nelson說他正準備把他置入於一個場景裡面,當他和魔術隊無法達成協議之後,他說對於要他和其他任何一支球隊簽約都不是問題,如果合約問題直到禮拜三前還是無法達成協議的話。

「我準備好離開這支球隊。我準備好離開到外面可以讓我感覺舒服的地方。」他坦白的說,「我可以舉出那些有薪資空間的球隊,費城、亞特蘭大還有其他球隊,他們都有很多錢可以花。」

「我是個先發型的後衛。我需要拿到先發型後衛的價錢。」


看完上面兩則消息,看官現在有結論了嗎 ?

回想當初魔術隊與Milicic陣營談判的結果,一邊堅持千萬左右年薪,一邊堅持六折價,最後的情況還是告吹了。當然其中最主要問題還是魔術隊因為薪資空間的問題,必須要放棄Milicic的Bird Right。而魔術隊在明年夏天會不會重蹈覆轍呢 ? 其實應該是百分之九十九不會。

明年度魔術隊在暑假的薪資空間是4997萬美元,距離薪資上限約有700上下的空間,而且有Bird Right在手,隨時可以跟價的情況下,只要沒有球隊對於Nelson提出太誇張的合約的話,幾乎是十拿九穩的可以留住他,但問題就在於合約的長度,很可能不爽的Nelson選擇不接受任何延長合約,打完明年球季後,直接成為無受限自由球員,而去任何一隻他想要的隊伍。

換個角度來看,明年有薪資空間的球隊有哪些呢 ?

包括了 …

Nelson老家的球隊 - 費城。 在明年度擺脫掉Webber與Mckie的合約之後,擁有約2000萬左右的超大容量空間。是有可能向Nelson招手的。

公牛隊,如果沒有弄來24號的話,明年度也是有不小的空間,但是隊上許多優秀的年輕球員續約問題恐怕就可以讓薪資空間減少到所剩不多,況且他們也不需要再多一個後衛。

老鷹隊,另一隻Nelson提到的球隊。和公牛隊很像,有年輕球員要續約得要優先處理,剩下來的薪資空間也不是很好看。

山貓隊,應該是明年度擁有最多薪資空間的球隊,而且隊上有合約的控衛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只剩下Felton一個人而以。而Nelson是很有機會可以跳槽,就看Jordan是否會砸錢下去。

西區部份,灰狼隊明年度也是擁有不小的空間,但是至於是不是可能要多一個後衛呢,這個問題實在不是三天兩夜就可以看出倪端的。

勇士隊,如果Baron Davis選擇跳脫合約的話,那麼的確會有不小的空間。況且也缺少控衛。再者,開放式的球風也挺適合Nelson。當然,前提要看看Davis。

結論,Nelson有所堅持也不是沒有道理,費城、山貓還有勇士隊對於他來說,都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再出發。魔術隊除了金錢問題之外,就得要看看已經砸重金的兩位球星Howard與Lewis能不能發揮領袖氣質,把Nelson勸下來。

五年4200萬的合約對於Nelson來說,我個人也認為是太沉重了點。

Peace。
...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吧,我承認這個標題是唬人的。

我的公鹿季前分析已經在坊間某雜誌登過了,為了避免困擾,這邊就不重複,而事實上我大概也沒有能力寫出第三種不同版本的「標準」季前分析了。但我們可以作的一件事情是十五個球員點名一番,順便來個總評。而這個是在平面媒體上因為受限於字數,並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Andrew Bogut:今年是包加特的合約年,雖然公鹿已經執行了他下個球季的選擇權,但是要和新秀洽談延長合約的期限是每個球季的十月底,而不是到球季結束前都可談,也就是說公鹿並不能觀察一下他下個球季的表現,再來決定要不要延長,對於一個狀元新秀來講,應該是不需要走到第四年結束出個 QO 等其他隊出價再來續的難堪畫面,稍有不慎就會跟騎士一樣,兩邊都很難看。也就是說,在爭取一份大約上面,包加特的確有動力在這個球季好好的作為一番,然後在明年暑假談個大續約。目前所有跡象都顯示他今年應該會有突破性的成長,至於開幕戰,趕不上就算了,開幕戰也不過就是 1/82 而已,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重要。

Dan Gadzuric:熱身賽的優異表現並沒有換來先發位置,不過事實上以沒有人真的會想要讓他先發,難道這表示他的熱身賽是「白打」的嗎?呃,我只能說以他的薪水來說,他也沒什麼資格好抱怨的。

Jake Voskuhl:場上看到他就表示事情大條了。

易建聯:阿聯拿到了先發位置,不過這跟 Villanueva 的委靡不振比較有關係,跟他自己的球技不太相關。當然,在商言商,中國市場的考量也是有的(我們就認了吧,說柯教練沒有受到哈里斯的壓力,鬼才相信)。不是我們想看到的最理想狀況,但也不能說壞,好不好就要看他自己造化了。最好的狀況當然是他的表現好到讓 Villanueva 拿不回先發位置,不過這可能性實在不太高就是。

Charlie Villnueva:老美的話叫做「Consistent Inconsistency」,始終如一的不穩定。我不認為他在肉體上有什麼問題,個性決定命運,可惜了。

Michael Ruffin:他的合約已經保證了。看他的塊頭,揮起毛巾應該很有力,算是個明智的投資。

Bobby Simmons:讓他替補的決定不能說壞,Simmons 又不是第一天幹第六人,而且他的腳傷雖然已經經過了熱身賽的證明,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有所顧忌。

Desmond Mason:他可以先發,而且他每次都可以拿到,這也是怪事一則。

David Noel:又是一個枯坐板凳的球季。

Redd:Redd 的問題就是他自己,因為他每次都超出我們的期望,因此大家對他的不切實際期望也越來越高,這個球季他得會抓籃板和助攻才行,有很難嗎?沒有嘛。

Awvee Storey:存在感有點低,球技不論,哪裡找來時間讓他上場?

Royal Ivey:同上(Bell:如果我代打控球失敗的話……)

Ramon Sessions:同上,而且他是球隊唯一的未保障合約,應該(這對他也比較好)會丟到發展聯盟去。

Charlie Bell:以上三人如果要抱怨的話,冤有頭債有主,就是他了。我對於公鹿在暑假和 Bell 續約的手法的看法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我能理解公鹿為什麼要這樣做,等其他人出價的好處是可以確定自己的出價不會偏離市場共識太多,真的覺得太離譜,不跟上就是了。當然,這會讓一個球員心理上感覺相當的不舒服,一個球員談新合約,結果居然要靠第三隊來決定他的市場價值,情何以堪?假設你今天去應徵 A 公司,結果 A 公司人事跟你說:「這樣好了,你還有應徵哪些公司?有應徵上的最高多少,我們就付那個薪水。」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也沒什麼啊,不過老話一句,「誠意」在哪?就跟公鹿的防守一樣看不到啊。

Mo Williams:我希望他可以花些時間閱讀「傳統控球後衛的一百零一種秘訣」。

總結嘛,各家媒體(不管網路還是平面)最高把公鹿放到吊車尾進季後賽,最低也有十一十二名的,考量去年的狀況,我想今年進步個「起碼」十場球,這個要求應該不過份吧?當然,熱身賽打的很糟我不否認,不過,熱身賽嘛。
...

buck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遲到的文章(最近忙得要死orz)
 
Kobe好好的人不當要當牛?!這個已經在這兩週引起不少討論,候選人就兩個,一個公牛,一個小牛,公牛方面我沒有注意,不過小牛這邊幾乎可以完全放心,機會低到趨近於零。原因當然有好幾個:...

fi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具有類似「大小前鋒混著打」資歷的球員,還有現在在勇士隊的Al Harrington


...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還沒開始選秀,那以下的名單絕對值得你參考;如果你的選秀已經結束了,沒關係,還是可以看看以下的名單,是不是有哪個大黑馬還沒有被人選走,那就絕對要把握住機會,先搶先贏。OK,廢話不多說,請慢用:


Louis Williams (
費城七六人):  Williams在夏季聯賽有平均25.25.4籃板5助攻1.6抄截在季前賽有12.63籃板4助攻雖然Williams暫時還不會先發不過他全面而穩定的數據值得讓你在最後一輪賭一把

 


Martell Webster (波特蘭拓荒者): Webster邁入了生涯第三年爲了爭取一份大合同他在今年很有機會出現爆發性的演出尤其是他已經被安排為拓荒者的先發小前鋒讓他有了確定的上場時間Webster在季前賽有平均17.72.3三分球4.1籃板1.43抄截的演出恐怖的是他投籃命中率有58.4%50%三分球命中率、以及94.4的罰球命中率


 


Ronnie Brewer (猶他爵士): 目前看來Brewer已經很確定會成為爵士的先發得分後衛了而他在季前賽的表現更讓人對他深具信心Brewer在季前賽平均有17.12.4籃板2.4助攻2.4抄截以及60.5%的投籃命中率和87.1%的罰球命中率先不論Brewer在得分等方面能不能維持他季前賽的水準但是他抄截的功力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Jason Maxiell (底特律活塞): Maxiell在去年季後賽時就屢次有驚人的演出今年在活塞沒跟Chris Webber續約的情況下Maxiell將會得到不少的上場時間而他在季前賽平均11.88.4籃板以及接近1火鍋的表現更顯示出他十足的黑馬潛力如果你需要火鍋、籃板和投籃命中率Maxiell在末輪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Kelenna Azubuike, Mickael Pietrus, & Matt Barnes (金州勇士): Nelson的系統之下Azubuike, PietrusBarnes都很有機會成為今年的大黑馬Azubuike有著不俗的籃板和搶分能力他今年將會有不少上場的時間有機會成為勇士隊新的板凳暴徒Pietrus去年成功的半演了勇士隊板凳暴徒的角色在今年開季前七場比賽中他將會代替被禁賽的Stephen Jackson先發上場表現絕對值得期待Barnes大小前鋒都能扛而且籃板和三分球都能令人信任最主要的是他在勇士隊請密切關注他的表現


 


Al Thornton (洛杉磯快艇): Thornton雖然只是新人不過他的球風已經相當成熟能夠馬上適應NBA的節奏加上快艇隊主將Elton Brand將會缺賽至少半季Thornton的上場時間和成績都是可以掛保證的他在季前賽有平均16.34.9籃板以及62.5%的三分球命中率


 


Larry Hughes & Daniel Gibson (克里夫蘭騎士): Sasha Pavlovic遲遲還沒與騎士隊意謂著在上季季後賽闖出頭的Gibson將會被交予重任Hughes只要能保持健康他絕對會是騎士隊不可或缺的人物雖然Lebron James會擠壓到他表現的空間不過Hughes全能的身手還是值得你在末輪賭一賭


 


Jamal Tinsley (印第安那溜馬): 溜馬在新教頭Jim O’Brien的到來之後將會一改他們過去慢郎中的球風改以小球戰術為主Tinsley也將有機會再現他原有的靈性他的助攻將有機會重新爬升到平均每場七次以上如果你能在末輪選到他除了要暗爽之外還要乞求他別再受傷了


 


Acie Law, Al Horford, & Marvin Williams (亞特蘭大老鷹): 沒意外的話LawHorford、以及Williams今年將會是老鷹隊本季的先發控衛、中鋒、以及大前鋒老鷹隊在控球後衛這個位置上並沒有太多的人才因此Law將有機會得到大量的上場時間不過他只是個新人所以如果在末輪要選他最好先有心理準備年輕而且潛力十足的HorfordNBA絕對是大有可為的他的季前賽成績有11.38.6籃板2.4助攻和1.3火鍋他在賽季開始之後一定也會常有double-double的演出進入第三年的Williams今年有破繭而出的趨勢他在季前賽平均得到17.1為全隊之冠而且罰球命中率有86%


 


Andray Blatche (華盛頓巫師): Blatche在季前賽平均有10.56.4籃板2.5助攻1.3火鍋巫師隊的中鋒Etan Thomas將會缺賽一整季因此給了Blatche一個很好的機會他將會成為巫師隊的內線主力替補他的籃板和火鍋都是可以期待的附帶一提今年也是他的第三年而且他才剛滿21


 


Tyrus Thomas (芝加哥公牛): 這名潛力十足而且體能條件一流的二年級生今年將有機會成為公牛隊的先發大前鋒他在防守方面的數據絕對可以滿足你Thomas在季前賽平均上場21分鐘9.65.4籃板1.1抄截1火鍋成績他的常規賽數據絕對比這更好尤其目前Ben WallaceJoe Smith、和Joakim Noah都有傷所以Thomas將會得到更多表現的空間


 


Grant Hill (鳳凰城太陽): Grant Hill已經35歲了最近六年一直都是傷病纏身但是他的身手並沒有退化太多今天他將會是太陽隊的先發小前鋒所以只要他身體健康他的數據有可能會比前兩年都好Hill在季前賽有平均14.84籃板的成績另外他還開始投三分球了42.1%的命中率平均每場投進一球這都要多虧他來到太陽隊


 


Luis Scola (休士頓火箭): Scola在來到NBA之前就已經證明了自己是歐洲最好的大前鋒並且還在美錦賽拿下MVP所以我相信他絕對有馬上適應NBA的能力事實也證明了的確如此Scola在季前賽中牛刀小試平均得到9.67籃板開季之後他將會是火箭隊的先發大前鋒他的數據還會有上升的空間


 


Kendrick Perkins (波士頓塞爾提克): Big 3的掩護之下Perkins的命中率將會直接飆漲而更重要的是他只要負責做好防守跟籃板就行Perkins本身就有不俗的籃板和火鍋能力要做好他份內的工作並不會太難如果你在末輪時還缺籃板跟火鍋Perkins將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Corey Brewer (明尼蘇達灰狼): Ricky Davis轉去熱火隊這意謂著Brewer將會得到更多的機會他很有可能會是灰狼隊的先發小前鋒Brewer的球風很全面雖然他的投籃目前還不是很穩但是他在籃板、助攻、抄截、和火鍋方面都能夠給予貢獻若能在末輪選到他會是一個不錯的投資


 


Francisco Garcia (沙加緬度國王): 今年也是Garcia的第三年很多人都認為這有可能會是他的”breakout year” (破繭而出之年) 雖然他應該還是會擔任替補不過能鋒能衛的Garcia將會是國王隊板凳上的大將今年國王隊的新教練曾經在Louisville大學擔任Rick Pitino的助理教練而當年Garcia正是他手中的王牌所以身手全能的他今年很有機會得到重用甚至現在Bibby將會缺賽10-12Garcia有時有會頂上控球後衛的位置


 


Yi Jian Lian (密爾瓦基公鹿): 易建聯已經確定會成為公鹿隊的先發大前鋒在恭喜他之餘也可以開始期待他的表現

 

Brandon Bass (達拉斯小牛): Bass在季前賽有平均11.9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 年的夏天對拓荒者迷來說是個永難忘懷的夏天,首先是 06-07 球季的結束,雖然球隊的戰績仍只能排在聯盟後段班,但因為優秀新人 Roy、Aldridge 的崛起、球隊老闆 Paul Allen 重拾對球隊的熱情、總管 Kevin Pritchard 也證明了他的精明與眼光,這是幾年來第一次在球季結束後讓球迷們覺得未來希望無窮。

接著在五月底以 5.3% 的機率幸運抽中狀元籤,順利迎來超級新人中鋒 Greg Oden,選秀會上, Allen 的銀彈攻勢加上 Pritchard 的交易手腕另外拿下了 Rudy Fernandez、Josh McRoberts、Taurean Green 等潛力股,也在交易中送走與球隊未來走向不合的 Zah Randolph,換來另一位潛力長人 Channing Frye。讓拓荒者連續第二年在選秀會上滿載而歸,組出了充滿爆炸性天份的年輕陣容。

就在拓荒者的未來看起來光明到不能再刺眼的時候,傷病的陰影悄悄地入侵了。先是 LaMarcus Aldridge 因為腳跟痛而退出美國隊的陪練(幸好後來這再也沒有困擾他)接著的重擊是 Greg Oden 要去動 microfracture 手術,至少休息 12-18 個月,對於球迷來說不啻是個晴天霹靂。然後連 Roy 也出事 - 去年讓他缺賽 25 場的腳踝傷勢復發,幸好休息了幾天之後就好多了,最後也打了兩場季前賽,在第二場還打得非常不錯。

雖然經過這樣一個高低起伏的夏天,在 2007-08球季即將開打的現在,球隊整體的前景還是非常非常樂觀的
,二年級生 LaMarcus Aldridge 和 Brandon Roy 的進步讓所有球迷(以及 fantasy 有他們的玩家)都非常期待、進入第三年,20歲的 Martell Webster 看起來似乎真要破繭而出、Joel Przybilla 也慢慢找回兩三年前的身手、Travis Outlaw 繼續保持上季打出的自信心、四名 PG 雖然擁擠了點但是每個人都很年輕也都有各自的優點,彼此也能維持良性競爭的關係,新成員 James Jones 和 Channing Frye 也都預期會是輪替陣容裡面的重要球員。

球隊的進攻風格也有大幅度的改變,去年拓荒者的平均得分 94.1 全聯盟倒數第二,快攻得分只有可憐的 6.3 在全聯盟墊底,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徹底利用球隊的主力得分武器 Zach Randolph 而主打半場進攻。今年在 Randolph 離隊之後自然也要改變風格,球隊上下誓言要加快進攻節奏。幾場季前賽看下來果然不假,平均得分 105.3 比去年季前賽的 97.4 進步不少,快攻得分雖然仍只有 10.2,但是從比賽內容就可以發現,我們的加快進攻其實並不是朝太陽勇士的跑轟看齊,而比較像是後衛快速持球推進,不排斥 early offense,半場進攻講究球的流動與非持球員的跑動,而不再是慢吞吞運球到前場就把球往裡面丟給 Randolph 然後大家站成一圈看著他單打。雖然有時候找不到什麼快攻機會,但是半場進攻大家都很有傳球意識,很多時候打起來也蠻流暢好看的,感覺起來慢慢有 McMillan 當年在
超音速的巔峰時期團隊進攻的雛型了,想必教練心裡應該也很欣慰吧。

今天在 San Antonio 的練球結束後,McMillan 終於敲定了開季的輪替陣容

 C  Joel Przybilla
PF LaMarcus Aldridge
SF Martell Webster
SG Brandon Roy
PG Jarrett Jack

2nd Unit::
 C  Channing Frye
PF Travis Outlaw
SF James Jones
PG Steve Blake
另一名後衛將由 Roy, Jack 和 Sergio Rodriguez 輪流擔任。


沒什麼意外的陣容,Przybilla 以他的表現贏得了先發的位置,季前賽的表現看起來他比去年要敏捷多了,去年每每讓人看了就吐血的『被過了就把人抱住故意犯規』今年完全都沒有發生。Frye 在季前賽打得普通,內線的對抗性還有待加強,但是 Przybilla 很有可能會因為 foul trouble、體力以及 matchup 的問題常常沒辦法打超過 30 分鐘,因此 Frye 仍然會是主力的禁區球員。

LaMarcus Aldridge 準備要爆發應該大家都很清楚了,不過我認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他越來越熟練的籃下動作,更讓人驚豔的是在這幾場季前賽裡面,他其實沒有一直持球單打,大部分的得分都來自隊友的助攻,這說明他沒有持球時的跑位很棒,也代表他對於球隊新進攻風格適應得非常好,這讓他會成為一個非常有效率的得分手。替補的PF Travis Outlaw 得分手段比較單一,擺在替補讓他專心的玩他那一招『帶一步拔起來中距離跳投』比較適合,面對一般來說速度比較慢的大前鋒也比面對小前鋒較有優勢,防守上他也可以繼續擔任協防者的角色幫忙鞏固禁區。

小前鋒方面,Webster 先發也是實至名歸,七場季前賽下來除了高得嚇人的命中率之外,籃板、防守也都有進步,希望新球季他能繼續開竅下去,板凳上的 James Jones 季前賽大多在養膝蓋的傷,但是之前轉播員有提過其實傷已經差不多好了,只是 McMillan 認為他已經掌握了 James Jones 能帶給球隊的貢獻,不太需要再看他的表現了所以就乾脆讓他繼續休息。由此可見 Jones 的老練與成熟(沒辦法拓荒者都還是一群小朋友)能帶給 McMillan 怎樣的安定感。因此雖然他開季從板凳出發,之後應該還是會受到重用,甚至有可能會威脅到 Webster 的先發地位,尤其是考慮到拓荒者其他的二三號沒有一個是接近到鎖的等級的,Jones 的長手與經驗讓他會因為防守需要增加不少上場時間。

後場方面,Brandon Roy 已經體認到今年這支拓荒者完完全全就是他的球隊了,他必須要學會在每場比賽應付對方的大鎖甚至是前仆後繼的包夾,學會一肩挑起勝負同時又不影響團隊進攻,不過這些我都不擔心,在去年 Zach Randolph 還在的時候他就已經是場上實質的領袖,也多次在關鍵時刻有精彩的 clutch plays
比較讓人擔心的是他的傷勢,今天的報導說他現在每天都要冰敷熱敷兩次,每次30分鐘來照顧他的腳踝,但是偶爾在切入或是快速移動的時候還是會感受到疼痛,不過 Roy 和 McMillan 都不認為現在有必要為這個煩心,也沒有任何要缺賽休養的打算,我們球迷也只好祈禱他能沒事囉。

Jack 擠下 Blake 先發這個決定讓 McMillan 煩惱了好幾天,數據上看起來 Jack 沒有贏多少但是比賽中看得出來 Jack 還是比較進入狀況,Blake 不但外線很不靈光,傳球上還不斷發生頗為誇張的失誤,不過我相信再給 Blake 一段時間他可以恢復水準,到時候有可能威脅 Jack 的先發位置。第三控球目前看來是 Sergio 拿下了,訓練營剛開始時 McMillan 很不尋常的大力稱讚 Green,但是季前賽打下來除了防守外他的表現看不出來有讓教練那麼讚賞的理由,到後來幾場時間都被 Sergio 拿走。至於 Sergio 的優缺點還是非常鮮明,優點當然就是傳球天份與視野,缺點則是防守,得分能力與執行半場進攻的能力。現在看起來他的情況沒有像我在訓練營開始前講的那麼悲觀了,希望他今年能把握機會進步。

這個球季能不能衝破五成勝率都是個問題,打進季後賽在西區來講更是非常困難,但我覺得球隊還有球迷的心態應該都是要贏球。我們沒有必要再拿一個高選秀權,輸球幾乎是沒有任何剩餘價值,拓荒者現在的陣容也不存在『派老將可以贏比較多比賽但是練新秀對未來比較好』這種兩難,我們每個人都很年輕,都還在未來藍圖之內(輪替陣容以外的人不算啦,沒錯 LaFrantz 我就是在說你)每場比賽都要以贏球為最高目標,培養出贏球文化對這批小朋友們來說比很多人想像的都還重要,為了贏得現在的比賽,就等於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Rise with us. 這是球團喊出的行銷口號,非常貼切,官方網站的進站畫面也有一段文字,作為這篇開季分析的結尾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月對於NBA球隊來說算是滿重要的,雖然說這個月裡面只有不算戰績的熱身賽,但是許多整個球季的相關基本設定都是在這個時候產生,例如像是人員調派,戰術方針等等。球季開始後一般的是延續十月所作的策略然後針對缺失作為調,比較少會有重大改變。有重大改變的時候一班都是出現有重大的人事變動,例如球員交易,更換教練等等之類的。這個月有許多很火燙的傳聞,但是跟暴龍都沒有關係。

像是Kobe交易傳聞,或者是熱火灰狼的交易,雖然跟暴龍都有間接關係,但是焦點總是不會跑來暴龍身上。這隻球隊就是這樣低調,當然也可以說是沒有愛。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因為球員可以專心在練習上面。

美國的體育相關媒體,多數在開季分析的時候都不會給暴龍太好的評價,即使去年打出了隊史最好的成績。主流意識就是這樣子,長久以來都是這樣,習慣了。因為這會配合市場炒作,沒有話題性的自然不會有太多的愛。今年來講,我會覺得東區好像比西區強。阿東發起的投票中我認為波士頓會冠軍,但是不會是東區的最佳戰績。在陣容上他們沒有明顯的弱點,但是應該需要點時間做磨合。交易過後的熱火在戰力上向上翻了一級,有了Ricky Davis,即使Shaq或者是Wade有一個受傷都會有人可以做頂替,不會看到Shaq或者是Wade的一人球隊。若他們可以在季末保持健康的話,這隻球隊也是奪冠熱門。

說了這麼多,那暴龍呢?其實暴龍並不是沒有跟這些球隊一拼的能力。但是目前來說,是差一個等級。不是NBA冠軍的等級,但也起碼有機會爭奪東區冠軍能力的球隊。機會多大較要取決於Bargnani的進步幅度。就以目前熱身賽看起來,Bargnani跟去年比,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感覺比較自在,不會像去年那樣有點放不開的感覺。暑假專心在義大利練力量還有藉以網球來練腳步的方式似乎隊他很有幫助。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年打得戰術比較適合他吧。

在開季分析的時候提到第一場練習賽對上波士頓中打了許多的1-2-2。在看往後的幾場比賽中也發現這也一直都是最主要的戰術。打1-2-2的球隊不少,像是太陽也一樣是主打1-2-2。但就以這套戰術來說,如果暴龍的準頭著火了,攻擊方面將會是無人能擋,大家會看到暴龍的大絕,下不完的三分雨。像是我相信三不五時可以看到單節60-50-90的命中率。去年就有這個趨勢了,只是今年暴龍的攻擊力比去年要在強,即使籃下攻擊力還是很缺乏。

今天發佈了一個消息,那就是Luke Jackson被wavied。頂替他在十五人名單的是Moon。一直以來都有風聲說Moon最後會擠進十五人名單,大概在十月初就有這個傳言。只是一直都不知道到底會是誰被擠出去,或許是會不會靠交易來騰空間給Moon。Moon的運動能力,心態,場上攻防表現一直都是受到大家的喜愛。不過即使他擠入了十五人名單,他也不見得會有太多的表現機會。

山姆這幾天說了他將會採取九人輪替的調度。雖然沒有說會是哪九個,不過大致上可以猜的到。PG上面Forderon佔掉兩個,Bigs方面B&B+N三個。剩下的四個都會是Wings。這四個Wings來說,Parker跟Kapono一定在裡面,剩下兩個位置會是三搶二,Garbajosa,Graham,Delfino。這三個我會覺得要看狀況了,狀況最不好的一個就會沒有表現機會。目前來看狀況最不好的是Garbajosa,他的傷勢似乎還沒有完全康復。除了罰球以外其他的整體表現都受影響。畢竟他傷得地方是腳,這個拼命的大叔原本體能就不是很好了,如果橫向移動速度又在因傷下降,他的表現一定會有影響。Bosh的膝蓋目前看起來沒有大礙,不過相信球季一開始他的上場時間應該會受保護。反正暴龍深度很好,這個影響不大。...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球季即將開始的十月底,芒果社又再次和各位見面了!在新的一個球季,希望能和各位再次一起分享NBA世界的惡搞的一面。本季度的報道仍是由社長Tingmango負責,請大家再次的支持哦!...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