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子底下的秘密_合圖    

NBA看到現在

擁有這麼大把鬍子的球員

大概就只有James Harden吧

上個月看到灰狼隊的Kevin Love把他的落腮鬍剃掉

說真的剃完之後我完全認不出來是他

鬍子是方的但是剃完之後臉其實還滿尖的

所以我很好奇想了一下

Harden如果把他的鬍子剃光之後是什麼光景?!

猜猜我是誰  

於是我天馬行空想了一下...

 



















 

 

 

總結如下!!!

鬍子底下的秘密_佛朗基  

第一個就是佛朗基的三下巴!!!  

鬍子底下的秘密_漢尼拔  

第二個是推進城副署長漢尼拔的超長方下巴!!!


哈哈哈

小弟是尾田老大的忠實觀眾

所以想到的就是這些啦

如果是你

你覺得Harden鬍子底下的秘密是長什麼樣子呢?

---------------------------------------------------------------------------

看光光  這是我看光光粉絲頁

有勞各位老大點"讚"給我支持 ! ! !

目前人數已經快突破2000人 ! ! !

 

看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BA〉斬斷馬刺20連勝 雷霆主場扳回一城
AP120531035547
西區冠軍賽前2戰都落敗的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1日)第3戰在第2節發動猛攻,最終以102比82在主場終止了聖安東尼奧馬刺從例行賽季末開始的20連勝成績,取得西區冠軍賽首勝。

第2節一開始Manu Ginobili的三分球讓馬刺取得5分領先,但接下來3分鐘內雷霆抄走4球讓戰局完全逆轉。雷霆連拿9分之後逆轉接管比賽,隨後又以一波9比2攻勢,將領先差距擴大到10分,最終帶著13分領先結束上半場比賽。

下半場馬刺不但不曾將差距縮小回到10分以內,還讓雷霆持續拉開雙方的距離,最多曾取得27分領先,最終雷霆就以20分之差大勝,終止了馬刺創下NBA紀錄延續到季後賽的20連勝。

這場比賽雷霆有5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Kevin Durant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Thabo Sefolosha以19分6抄截成績寫下個人季後賽最佳表現,Serge Ibaka攻下14分,最佳第6人James Harden替補貢獻15分,Russell Westbrook雖然只拿到10分,但有7籃板9助攻4抄截表現。

賽後Durant說:「儘管輸了幾場比賽,都我們從不認為他們對我們有優勢。能夠追成1勝2敗很好,我們不想要變成0勝3敗。」Sefolosha則說:「前2場那樣落敗之後,我們想要反彈。我們必須打好,而我們今晚也做到了。我們在主場球迷面前充滿活力,充滿熱情,他們也全力為我們加油。」

馬刺全場命中率不到4成,Tony Parker與Stephen Jackson各攻下全隊最高的16分。Tim Duncan繳出11分5阻攻成績,超越Kareem Abdul-Jabbar生涯季後賽476次阻攻紀錄。DeJuan Blair在10分鐘內攻得10分6籃板。Parker說:「今晚他們打得比我們更有活力。」

前2場平均在禁區內攻下46分的馬刺,這場比賽在禁區內只拿到24分,最終馬刺無緣追平從季後賽開始11連勝的NBA紀錄。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說:「他們像在打最後一戰一樣,無論在進攻上或防守上都是。」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杜甫很忙

杜甫很忙的梗如今也被adidas拿來用在球鞋宣傳上

最近adidas就推出「Crazy Light 2 前無古人」的小遊戲..

把八位古代人化身灌籃高手...

每個人都代表一項籃球絕技....

adidas Crazy Light 2  

這八個分別是..

李白 妙傳

助攻高手「詩仙」李白

不過他卻是穿上Kobe的球衣,可見眾人對他的「期許」…

杜甫 運球

腳踝終結者「詩聖」杜甫

穿上書豪哥的球衣,低調的杜甫也想嚐一嚐「杜來瘋」的滋味!

孫子 三分球

三分神射手「兵法大師」孫子

孫子兵法有云:三分戰術者,決勝於千里之外

荀子 灌籃

戰國灌籃王「性惡說」荀子

Dunk You Very Much…..

關羽 搶籃板

蜀國籃板王「武聖」關羽

每天揮舞重達82斤的青龍偃月刀,練就一身鋼鐵肌肉,禁區就是我的天下

曹操 抄截

三國抄截王「亂世奸雄」曹操

兵貴神速,把劉備滿門「抄」斬、趕盡殺絕都在所不辭

徐志摩 火鍋

民初鍋神「新月派」徐志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揮一揮衣袖,只蓋掉你的投籃..

王羲之 防守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書聖」王羲之

梁武帝評其防守曰:「王羲之防守,氣勢雄逸,如龍跳天門,虎臥鳳闕。」

Crazy Light 2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第一場遭到第四節逆轉之後,雷霆在第二場的進攻,James Harden更果決地跳了出來。

Lor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內容包含貫穿整個球季與非球季的整體訓練概述,戰術介紹、執行、拆解練習、投籃訓練、細部說明、擋拆和防守擋拆等等,按照慣例,快速紀錄本僅介紹我認為值得記錄下來的部分,戰術若要全畫完,所需時間甚多,故採重點說明,敬請見諒(結果還是全畫了,現在凌晨2點,工作了7個小時)。

當球季結束後,是屬於非賽季期間訓練(off season),教練團必須做的工作,首先是個別面談球員,根據面談,瞭解球員問題,作為往後改善參考之依據,給予球員好的部分讚揚,不好的部分提出homework給予加強。確定球員的定位也是很重要的部分,要避免球員的自我膨脹或看不清事實,例如中鋒球員以為自己是外線射手,不好好加強禁區腳步和技能,而執意於外圍發砲;Otis教練舉了Stan Van Gundy離開魔術隊的案例,他認為Van Gundy犯了一個大錯誤,不是球員要去適應教練,而是教練要去試著以現有的材料,煮出一盤好菜。面談的用意,一方面是檢討再出發,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確認與球員擁有相同理念,必須拉近彼此間的關係,確認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

球員在球季後獲得充足的休息後,接著來臨的是球季前訓練(Pre-season),這部分在美國是以自主訓練為主,Otis教練說,台灣都是團隊訓練,較少自主訓練,所以他介紹給大家一些可以團隊訓練的方式(其實和個人自主訓練的內容都差不多),例如不同方向的雙手運球練習,單手運球的節奏感訓練和變向練習,強調正確姿勢的維持(球運到腰的高度、頭看前方不彎腰駝背),運球訓練以慢速進行,好處是在一定距離內可以增加運球的次數,和提升肌肉的控制,全場距離來回共五趟為一個運球項目練習量,總訓練時間控制在30分鐘,訓練中沒有休息,藉此鍛鍊肌耐力和發展比賽中需要的技巧,Otis教練的訓練習慣是在運球練習後以四點折返跑作為結束,兼具心肺耐力的提升。

接著是防守滑步的練習,包含橫向滑步、變向滑步、全場包夾滑步等。橫向滑步是基礎練習,著重在步伐的改善和建立,以小步幅為主,滑三次原地雙腳墊步二次,太長的滑步在初始時,容易造成偏差,每次滑步都要正確,墊步調整後繼續操作下一回;建立基本步伐後,就可以練習變向滑步,變向滑步指的是Z字形防守滑步練習,除了基本滑步外,還加入了後撤步的練習,另外要注意變向時的腳步,步伐小而快且迅速;最後是全場包夾滑步練習,使用半個全場,模擬壓迫防守到邊線後採邊線停球的練習,同樣採用Z字形來練習。

Otis教練強調防守滑步練習可以訓練到較難鍛鍊到的大腿內側肌肉群,滑步練習時要循序漸進,避免受傷的情況發生,因為大腿內側肌肉群受傷後所需回復的時間較長,且防守滑步的練習,要符合與比賽相關聯的動作設計。

最後是衝刺的體能訓練,可以在球場內操作,也可在室外場地操作,但不建議將球員帶至田徑場練習,地板材質的不同,會造成膝蓋負荷過重,容易受傷,如要在室外訓練,切記要穿著慢跑鞋,不應穿著籃球鞋,在此介紹的是球場上的衝刺訓練。

球場可以設計在二條邊線進行衝刺練習,二條端線進行慢速的滑步、運球、腳步練習,訓練總量為2公里的距離,如圖1-1。這樣的練習稱為間歇訓練,端線的各種技能操作加上邊線的衝刺,符合籃球場上的節奏變化速度,有興趣的人請自行google。另一個是雙人傳球練習,也可將它加入到間歇訓練的邊線練習中,前半場雙人互傳,以快速滑步進行,過中線後持球者運球衝刺到端線,無球者空手衝刺到端線,下一次的邊線練習,運球衝刺者互換,端線一人進行運球練習,另一人進行腳步練習,下一次的端線練習互換,如圖2-1(此項練習本人修改過,不喜勿練)。

圖1-1、1-2
Pre-season1-1Pre-season1-2

此時期的訓練頻率,以一周三次為主。重量訓練則為一星期四~五次,可設計星期一訓練上半身,星期二訓練下半身,星期三訓練核心肌群,星期四訓練全身,星期五訓練核心肌群,六日休息。Otis教練說,六、日是他最喜歡的日子,這二天是讓身體修復的時期,除了生理的修復,也包含心理的恢復,如此才能達到完全復原,運動員最怕的就是過度訓練的產生,適當的休息是進步的後盾。

Otis教練不斷強調訓練流程的重要性,熱開身體後做伸展(warm up stretch),訓練(training),動態伸展(post stretch)的過程。

另外提到循環訓練的概念,循環訓練在訓練的同時可增進心肺耐力,讓籃球員保持目標心率區間,還可將重量訓練(weight training)、適應力訓練(conditioning training)、技能訓練(skill drill)結合在一起,是一種分站訓練,Otis教練習慣將折返跑列入分站訓練中,這樣可以盡量將目標心跳率維持在80%心率區間,以達到訓練的效果,例如在上膊(power clean)和硬舉(deadlifts)之後,進行折返跑練習,現場也進行了二種有球和無球循環訓練,如圖2-1、2-2。

圖2-1、2-2
Pre-season2-1Pre-season2-2

圖2-1的第1站是滑步、四點折返、運球、伏地挺身,第2站是籃下勾射、衝刺、勾射、衝刺、垂直跳摸籃板,第3站是Z字形換手運球、全場包夾滑步、衝刺,每站訓練時間一分鐘,休息30秒後換下一站,目標心跳率以達到第二區間心跳率為主,約為最大心跳率的60~70%,每分鐘心跳91~120次。圖2-2的第1站是四點折返跑,第2站是伏地挺身,第3站是半蹲舉或深蹲舉或上膊,第4站是核心肌群,第5站是硬舉,每站30秒,休息15秒後換下一站,目標心跳率以達到第三區間心跳率為主,約為最大心跳率的70~80%,每分鐘心跳121~140次,重量訓練站的訓練強度,以不超過最大肌力的80%為基準。

人數較多時,可2人一組進行,如有16人,2人一組共設八站,每站結束後進行折返跑,休息15~30秒後進行下一站。Otis教練強調,訓練的重點在心跳率的維持,所以少買一雙鞋,就多了一個心跳計數器。並特別指出他本身三年前是穿6XL的衣服,現在是穿XL的,重點就是心跳率,努力的嗯~嗯~嗯。

最後提到營養的部分,訓練後需要休息,休息時需要營養的補充,注意平時的飲食,在有機會的情況下,養成告知球員每一份食物的總熱量、蛋白質含量、醣類和脂肪含量等等的基本營養知識,讓球員從年輕時就開始學習照顧自己的身體。

比賽開始後,就是球季中訓練(In-season),此時期的訓練以分站體能訓練和投籃、運球分站訓練為主,且每天要維持30分鐘的投籃練習,沒有比賽當天增加到1小時。特別提出,在球季中一星期約有2~3場的比賽,所以盡量減少跑的訓練,以免增加膝蓋的負荷。(筆者按:對於上場時間較少的球員則應增加跑的訓練,以免因防守冰桶過久,導致體能的急遽下滑)

訓練課的進行流程
在訓練課開始前,應該針對今天要訓練的重點給予球員解說,例如戰術演練的解說,在開始熱身前就要進行,此舉是為避免因教導新項目而在訓練中佔據過多時間,導致身體溫度下降或訓練熱情減低。

如當天有新戰術要教導,在熱身前解說,然後進行熱身和伸展(慢速傳球跑動→動態伸展→快速傳球跑動),接著就是助理教練帶著該小隊進行分站戰術練習,待熟練後,進行全場進攻訓練,最後再進行為戰術設計的拆解投籃練習。

在訓練中Otis教練經常一發現問題就暫停解說和糾正,短暫迅速地暫停解說並不會影響到訓練節奏,而是微調的過程。這部分用我的意思解釋是,如有助理教練或是較不明顯的個人問題,可在訓練空檔提醒,如教練判斷問題的嚴重性較高,此時再暫停解說即可,最高指導原則是:「不讓個人的問題影響到團隊訓練。」

Floppy系列戰術
Floppy是以前的活塞隊和現在的塞爾蒂克隊,經常使用的進攻戰術,特性為利用各種的交叉跑動,製造外線投籃機會,以及防守錯位產生的禁區進攻機會。

Floppy-weak。當兩邊鋒線球員無法接應傳球時,中鋒上高位接應進攻的變化戰術,如圖3-1、3-2、3-3。這個戰術的執行簡單快速,Otis教練針對現行籃球趨勢和規則說明進攻執行方向,他說因進攻時限只有24秒,推進過半場後很少有機會進行一個完整的系統戰,所以盡量採用快速的攻擊。

圖3-1、3-2
Floppy-weak3-1Floppy-weak3-2
圖3-3
Floppy-weak3-3

Otis教練強調,中鋒掩護後上高位時,要先在低位與防守球員進行正面、旋轉卡位後,這樣才可以爭取到上高位接應的空間,如在右側高位接應,其應以右腳為軸心內旋轉,才可以清楚看見二邊的區域,如圖3-4。(筆者按:這樣的腳步在破解區域防守上更是重要,許多區域防守的機會都出現在對側45度角和底角,用左腳為軸心,轉身到弱邊的角度會被貼身防守者限制住,右腳為軸心可以清出空間,台大的中鋒球員你們看到了吧,NBA教練也這樣說,你們再做不好我就…嗯~嗯~嗯)

圖3-4、圖3-5
Floppy-weak3-4Floppy-weak3-5

Otis教練特別說明,Floppy的雙中鋒,是以一高一低的掩護搭配來進行,敏捷性較佳的4號球員任務是精準掩護移動中球員(要小心移動阻擋犯規),體型較大的5號球員任務是當固定掩護者,讓鋒線球員進行繞切,防守錯位後再進行要球進攻,如圖3-5。

圖3-6、3-7(Weak的變化)
Floppy-weak3-6Floppy-weak3-7

由於Floppy著重在鋒線和中鋒球員的機會,在沒有機會時才會採用pick and roll來結束攻擊,所以Otis教練提醒,控球員的持球時間可能會過長,這會引誘防守者進行壓迫,所以控球員可以試著做一些進攻威脅動作,可以增加球和人的流動,以及避免壓迫,給防守者壓力。

以下為各種Floppy系列戰術。

圖4-1、4-2、4-3、4-4(Floppy)
Floppy4-1Floppy4-2
Floppy4-3Floppy4-4
圖5-1、5-2(Floppy-set)
Floppy-set5-1Floppy-set5-2
圖6-1、6-2 (Floppy-punch)
Floppy-punch6-1Floppy-punch6-2
圖7-1、7-2(Floppy-get)
Floppy-get7-1Floppy-get7-2
圖8-1、8-2(Floppy-slice)
Floppy-slice8-1Floppy-slice8-2
圖9-1、9-2、9-3(Floppy-reverse)
Floppy-reverse9-1Floppy-reverse9-2
Floppy-reverse9-3

Otis教練說明,由於Flooy系列的戰術機會點和路線較多變,所以宜先以中速進行演練,熟練後再加快速度,在全場銜接的部分,初期演練要限制球員的機會點選擇,step by step的做,自由度太高,球員容易搞混機會出現的順序,熟練後才能發展出多樣化的進攻變化。固定不動的掩護戰術,容易被防守方破解,Floppy系列的戰術,是在球和人的流動中進行掩護,熟練後將很難防守。

其他
之後進行的有將Floppy戰術拆解成二人組合練習,再過渡到四人組合的教學,在此略過。接著是pick and roll的進攻執行和破解細部教學,有幾個重點稍微介紹一下。

●中鋒掩護時,持球者的動作腳步要與掩護中鋒平行,例如在右側進攻,應以右腳為軸心,左腳進行切入的踏步假動作,此舉的好處是可以逼退防守者的貼身壓迫,讓防守者進入合理的被掩護位置,如圖10-1。

圖10-1
Pick and roll step10-1

●防守持球者由下方繞過,表示中鋒要掩護第二次,因為防守者的沉退,促使其位置往下移動,也就是更接近籃框,防守者再次沉退的機會不高,再沉退就會露出外線機會,故遇此狀況要把握住二次掩護的機會,如圖10-2。

圖10-2
Pick and roll step10-2

●採用平行腳步時,如防守者不退防,掩護中鋒要直接換邊掩護,持球者立即運球切入,可以直接挑戰速度較慢的中鋒,如圖10-3。

圖10-3
Pick and roll step10-3

●Otis教練提出破解pick and roll的方式共有三種,一為幫忙後還原、二為包夾持球者,三為中鋒沉退,防守持球者由後跟隨(俗稱影子防守)。若採用幫忙還原的方式,協防中鋒的內側手不能離開掩護中鋒的身體,要將被空手切的風險降到最低,幫忙的時機為持球者開始運球後;若採用包夾方式,包夾後其他防守隊員,要呈現保護底角和禁區高位的位置,籃底還有一名安全員,和所有包夾後的隊型一樣,呈現2-2-1落位,希望讓球透過弱邊的轉移或高吊球來進行,打亂其進攻流暢性或失誤都是希望的結果,不能讓球傳入禁區附近,包夾強調的是不可下手犯規,用身體去壓迫防守者,手部動作只是用來干擾;採用影子防守可以限制進攻者的攻擊區域,如果是沒有外線的持球者,此方式效果更佳。

高師大教練徐耀輝老師,最後提了一個問題:「該在何時決定採用何種破解pick and roll的方式?」Otis教練回答:「自身防守能力和對手習性掌握的分析,以及落後比分的情形等等,都是考量採用何種破解方式的資訊依據,例如Chris Paul的控球破壞力和外線都不錯,採用第三種的跟隨方式,限制他的進攻往單邊發展,如採用沉退方式,會讓他二邊都可選擇;又如沒有外線的中鋒做掩護時,就可採用幫忙還原的方式。」

●防守無球掩護的對策有二種,一是由後跟隨,緊緊地將頭和肩膀靠住進攻者,在進攻者跑動時,由後跟隨並使用推的方式將防守者推出去(技巧性動作),二是掩護防守者讓位穿過的方式。如遇弱邊連續掩護時,不可採用同一種方式,較好的方式是在第一個向下掩護時,採用跟隨方式,第二個向下掩護時,採用穿過方式。

●Otis教練提出,由教練喊戰術代號變換戰術是為了讓球員在比賽時習慣教練的聲音,另外,由1號球員喊戰術代號,是因為控球員是場上教練,教練信任他,他在場上要進行指揮、溝通的任務。記得在一本籃球書籍中,看過一位教練這樣說:「我盡量不在訓練中吹哨子,吹哨子會讓球員忘記比賽的直覺,如果可以,在訓練的二小時中,我都盡可能地使用我的喉嚨,這樣球員在吵雜的比賽場上,能立即反應過來並執行我要的想法。」

小結

今天的內容,讓人感受到一個完整的系統,是不管戰術、訓練方式,所有系統中的任何部分,都是可以互相銜接運用的,猶如一個可以無限膨脹卻並不失輕盈的大怪獸,該學的東西還很多,學無止境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二天下來,個人的看法是,手裡拿著攝影機拍上一整天,卻不動手記錄你在當下最直覺的感受,會讓你錯失這三天中最精華的部分,攝影機裡的畫面是死的,現場的震撼會讓人有很多天外飛來的想法,我認為要做的工作,就是把它紀錄下來,攝影後回去要再花三天看完的機率應該會非常低。Otis教練、璞園的麥班達、和深造回國的顏行書都是從影片分析師做起的,現場的黃萬隆、許晉哲、邱大宗教練,都是在幫忙訓練的空檔拿起筆記低頭猛寫,難道他們不知道要錄影嗎?我想應該不是吧!

今天最高興的一件事,是我的助理教練拿起紙筆開始記錄,我相信他會從中得到許多成長和寶藏,大家加油,只剩一天了,好好把握美好時光。

 

湘琴的老公 2012.06.01

湘琴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ajon Rondo -- 2012年季後賽 -- 44分、8籃板、10助攻
點擊此圖可觀看此圖集

Rondo 在今日(美國時間2012.5.30)對上熱火一役,拿下生涯新高的 44 分,另外包辦 8 籃板與 10 助攻,差點締造超級大三元,根據 ESPN 資料,這是季後賽史上第六位達成此可怕記錄的球員,此圖集,列出 40 分近大三元的數據魔人,回顧這些球員的神鬼表現。


Player Date Tm Opp REB AST PTS
Clyde Drexler 1992/4/29 POR @ LAL L 9 12 42
Charles Barkley 1993/6/1 PHO SEA W 15 10 43
Tracy McGrady 2001/4/28 ORL MIL W 8 10 42


Michael Jordan 1989/5/13 CHI NYK W 15 9 40
Magic Johnson 1991/5/8 LAL GSW L 12 9 44
Brad Daugherty 1992/4/23 CLE NJN W 16 9 40
Michael Jordan 1992/4/24 CHI MIA W 11 9 46
Charles Barkley 1993/6/1 PHO SEA W 15 10 43
Michael Jordan 1993/6/11 CHI @ PHO W 12 9 42
Shaq O'Neal 2002/6/7 LAL NJN W 12 8 40
LeBron James 2009/5/9 CLE @ ATL W 12 8 47
LeBron James 2012/5/20 MIA @ IND W 18 9 40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120530122643
東區決賽首戰輸球後矢言硬起來的Rajon Rondo,今天(31日)果然繳出44分的驚人內容,但熱火除雙炎合得57分外,還跳出個Mario Chalmers的22分,最終熱火於延長賽以115比111取得2比0領先。

比賽上半場塞爾蒂克壓著熱火打,一度取得最多15分領先,但熱火第3節加強力道,第3節最後6分鐘打出21比8高潮將戰局扭轉過來。第4節塞爾蒂克一波9比0攻勢後雙方形成拉鋸,最後34秒Ray Allen三分重砲將比賽帶進延長。

延長賽剩下2分鐘熱火在落後2分情況下突然暴衝,9比0攻勢反超7分,雖然Rondo飆進2記三分球仍嘆時不我予。此為熱火自東區準決賽4戰以來的5連勝。

Rondo縱橫全場狂砍44分外加10助攻8籃板3抄截,還成為史上首位在季後賽有此成績演出的球員,三老Paul Pierce(21)、Kevin Garnett(18)、Ray Allen(13)雖都有二位數得分,但命中率只有3成96(48投19中)。

熱火本可不用打的這麼驚險,原因出在罰球糟糕,塞爾蒂克加強防守與肢體碰撞導致33次犯規,但熱火47次罰球卻只投進31球。所幸熱火仍寫下季後賽最大15分落後而逆轉的隊史紀錄。

塞爾蒂克總教練Doc Rivers稱讚Rondo的表現:「他實在是太令人驚艷了,把我們全隊的重任一肩扛下,我們是有很多機會贏得這場比賽。」

LeBron James攻下34分10籃板7助攻、Dwyane Wade獲23分6籃板4助攻,Chalmers也有22分6助攻,板凳Udonis Haslem的13分11籃板也貢獻卓著。

賽後Wade對綠衫軍的表現予以肯定:「他們找到解決之道,打了場很棒的比賽,一開始有些肢體碰撞,他們帶來這種訊息,我們不能讓此發生,我們全隊展現旺盛精力把比賽導回,我們也打得更好。」

塞爾蒂克現在只能寄望未來2戰在波士頓討回顏面,否則Pierce、Garnett、Allen合作的鏡頭將提前在東區決賽譜下休止符。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_Ball_Image
NBA指定用球品牌SPALDING今年夏天為了回饋廣大NBA球迷及消費者,並搭配2012林書豪及眾球星球的上市,特別舉辦『買SPALDING送你去美國瘋籃球』活動,自2012.6.1起至2012.7.31止,凡於活動期間在指定通路門市購買SPALDING 2012球星球及隊徽球款皆有機會獲得由台北前往美國紐約為林書豪加油四天三夜的NBA之旅,一人中獎兩人成行,喜愛林書豪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可與球星零距離接觸的機會!
本次活動最受注目的商品就是SPALDING特別為尼克隊Jeremy Lin設計專屬球款,自三月底公開了之後網路上不斷有球迷在詢問大貨到港的時間,在消費者滿心期待之下,將預計在五月底於SPALDING全省通路熱烈販售。
此款球款在設計上除了以紐約尼克隊的藍色及橘色為主色外,並在球上印上Jeremy Lin 17的字樣及尼克隊隊徽,擁有強烈的個人特色,並且在材質上採用耐磨橡膠,超細表面顆粒處理,兼顧美觀及實用之球款,屆時預料將會興起另一波瘋狂搶購熱潮。每年Spalding都會為NBA明星級的球員打造專屬的個人球款,如湖人隊Kobe Bryant、這兩年的MVP熱火隊Lebron James、公牛隊Derrick Rose及去年總冠軍賽的MVP 小牛隊Dirk Nowitzki等,都是NBA球員球款的主角,今年則以紐約尼克隊的Jeremy Lin為主;2012 NBA球員球系列定價690元。
除了美國之旅首奬之外,其他獎項還有NBA官方比賽用真皮籃球、大魯閣會員卡(含五百元儲值金)、SPALDING 運動套裝等多項好禮等著各位來贏取。
詳細活動辦法及配合通路請上www.spalding.com.tw及 Facebook : SPALDING台灣粉絲團查詢。

【Spalding 品牌故事】
創始人A.G Spalding先生於1876年在芝加哥成立SPALDING運動用品器材公司,產品線跨足籃球、棒球、足球、美式足球等領域,其中較為人所知的世界上第一顆籃球就是由SPALDING所製造的,1983年SPALDING成為NBA官方指定用球品牌,這近三十年來每一顆NBA比賽用球皆出自SPALDING。
 NBA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指定用球
 WNBA美國女子職業聯賽指定用球
 SBL超級籃球聯賽指定用球
 HBL高中籃球聯賽指定用球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urnament_logo
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舉辦的首屆國際籃總認可三對三籃球盃賽七月正式點燃戰火,目前報名隊伍迅速累積中,冠名事宜也在眾家廠商相爭中終於塵埃落定,確定由長期支持體壇的海碩集團脫穎而出,成為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首家冠名廠商,正式宣告「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啟動!

海碩集團以海運起家,長年贊助體壇不遺餘力,過往五年連續冠名贊助「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與「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雙雙寫下網壇各項新紀錄,並列台灣網壇獎金最高職業賽事。得知三對三籃協力推暑假全國三對三盃賽,海碩集團立即表達冠名意願,「這次跨足三對三籃球,希望可以提倡全民運動風氣,讓更多年輕人能加入!」熱愛運動的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滿懷期待地說。

「我從學生時期就喜歡鬥牛,年輕的時候公司每個禮拜都租體育館固定打一次球。」高中是建國中學籃球校隊的韓國福平時就保持運動習慣,網球、籃球、高爾夫球都難不倒他,他呼籲不論是青年朋友或是上班族都該投入運動的懷抱。本次賽事設挑戰組及一般組,年齡範圍橫跨國中至青壯年,全民皆可參加。

「台灣三對三運動人口非常多,剛好這次FIBA授權給三對三籃協讓我們與國際接軌,希望台灣除了SBL、UBA、HBL外,也能有新的舞台讓更多好手有機會加入,讓更多人對運動產生興趣。」韓國福期許這次能辦出一場令人耳目一新的三對三賽事。

「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參賽選手都將獲國際積分,由三對三籃協登入國際籃總國際排名系統,與世界好手共同角逐球王球后寶座。公開挑戰組女子組及18歲以下女生組冠軍更將代表台灣前往希臘及西班牙參加三對三世界盃(World Champion),與來自全球共24國冠軍隊伍爭奪三對三世界冠軍。

本次賽事也設立三分球大賽、技術挑戰賽及灌籃大賽,決賽現場將集燈光、DJ、表演,共同打造全台最high暑期籃球派對!由於近日眾多球友反映,主辦單位決定增設男子大專社會組(原僅為男子大專組),讓以休閒為主的社會組球友也能一拚決賽殿堂!

目前報名及詢問狀況熱烈,除挑戰組未限定隊數外,一般組皆有隊數限制,想報名的朋友須加快腳步,投入這場暑假全台最大、最強、最高規格鬥牛戰場!報名即可獲得賽會專屬運動背心一件,報名資訊及報名表下載請上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官方網站www.cttba.org.t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擴大計劃將包括甲一級的選手參加五對五籃球賽以及開放男性參加舞蹈大賽
美國圓夢之旅優勝者在紐約尼克隊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與John Starks、林書豪合影留念

臺北‧2012年5月28日 – NBA與國泰金融集團今天宣佈, 2012國泰NBA Youth Madness:5對5籃球賽與舞蹈大賽自6月9日起至7月27日將連續第2年在台展開,提供熱愛運動的大學生們組隊參加進行對抗。

由於去年的首屆賽事的成功,第二年擴大計劃將包括甲一級的選手參加五對五籃球賽以及開放男性參加舞蹈大賽。
美國圓夢之旅優勝者親臨紐約尼克隊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看球   
2012國泰NBA Youth Madness 5對5籃球賽是一項開放給全國大專院校男同學參加的單淘汰制5對5籃球賽,第一階段為地區預賽,北區將有128支隊伍於6月9日至10日在台灣大學進行北區預賽;中區64支隊伍預賽將於6月16日在中興大學進行;南區64支隊伍則是6月30日在高雄青少年運動中心進行南區預賽。北、中、南地區預賽將各取2、1、1支隊伍,總共4隊晉級7月27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行的全國總決賽。最終獲得前三名的隊伍除了為他們的學校贏得獎金;還將挑選最有價值球員1名與最佳運動精神球員3名,獲得免費參加2012美國圓夢之旅觀賞NBA例行賽的機會。

至於2012國泰NBA Youth Madness舞戰Cathay Girls舞蹈大賽則是開放給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參加,今年首度開放男生參賽,唯人數不能多於女生,比賽時間地點與5對5籃球賽相同,北區64隊、中區32隊、南區32隊同樣共取4隊晉級全國總決賽,最終獲得前三名的隊伍將為他們的學校贏得獎金;同樣的,將挑選最有價值舞者1名與最佳運動精神舞者3名,獲得免費參加2012美國圓夢之旅觀賞NBA例行賽的機會。
優勝者姚柏鈞(中)秀出他在美國圓夢之旅的戰利品圖右為國泰廖昶超經理 左為台灣NBA管光中董事總經理
國泰金融集團表示:「我們很高興能透過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讓喜愛籃球與舞蹈的大學生們能夠和其他隊伍愉快的交流競爭。去年參加美國圓夢之旅的優勝者在麥迪遜花園廣場欣賞紐約尼克隊球員練球,見到心儀偶像可說是畢生難忘的經驗!今年我們開放雙倍名額,要讓更多同學可以親身至NBA賽場、與NBA球員近距離接觸,拓展國際的視野。」
美國圓夢之旅優勝者在帝國大廈頂樓欣賞難忘的曼哈頓夜景
「NBA在台灣擁有相當多熱情的球迷,所以我們很高興透過Youth Madness的活動為我們的球迷帶來專業的籃球和啦啦隊比賽。而首屆活動的成功,鼓勵我們為球迷們在活動中提供更多的創新、樂趣和互動。」NBA臺灣董事總經理副總裁管光中表示。

2012國泰NBA Youth Madness系列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欲知報名辦法與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flightmarketing.com.tw/youthmadness/index.html查詢。


關於國泰金融集團
國泰金控於民國九十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正式成立,國泰金融集團旗下包含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國泰綜合證券、國泰創投等成員,透過全台灣超過720處的營業據點,服務超過1千萬名客戶。國泰金融集團藉由全國綿密的服務據點與遍及海內外的優秀行銷團隊,讓客戶享受「一站購足」的便利性與客戶差異化需求之滿足,實踐「永續經營」之核心價值,致力發展成為華人地區最佳金融機構。
國泰金融集團為推廣體育運動,長期以來贊助「國泰女籃」、「國泰女桌」、舉辦體育競賽如挑戰3對3籃球賽、大隊接力賽等全國性大型活動,並且持續贊助國內大小運動盛會。「第2屆體育推手獎」國泰勇奪「贊助類」及「推展類」雙料金質獎榮耀,肯定了國泰長期支持運動賽事及培育運動國手所做的各項努力。


關於NBA
NBA是全球性的運動及娛樂品牌,包含了以下3個職業體育聯盟:NBA、WNBA以及NBA發展聯盟。NBA國際化相當成功,在全球超過15個市場都設有辦公室,以超過47種語言向215個國家及地區轉播賽事;而NBA的授權產品目前在6大洲100個多個國家的超過12萬5千家商店販售。目前賽季中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共78名國際球員的加盟亦充分展現了聯賽的國際影響力。NBA的數位資產包含了全美擁有5940萬用戶的NBA TV,而NBA.com每天點擊量超過3500萬次,其中有50%以上的點擊量是來自於北美以外的地區。NBA同時也是在社群網路上最受歡迎的體育聯盟,包含整個聯盟、球隊、以及球員擁有超過了2400萬全球球迷關注。NBA關懷行動是聯盟基於NBA長久以來對美國及世界各地重要社會事務的重視而設立的社區公益活動。透過這項多方位的活動,NBA聯盟、NBA球隊及球員已為慈善機構籌募善款超過1億9千萬美金,並建立了700多個地方供兒童與家庭居住、學習與遊戲。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40570 (大型) 

NIKE ZOOM KOBE VII - ALL STAR 

在ZOOM KOBE VII許多的配色當中,這款KOBE BRYANT在NBA全明星賽中所穿得ZOOM KOBE VII - The Big Bang最為吸引我的目光。除了其絢爛奪目的配色外,也是因為跟我在澳洲時,所以喜歡看得電視影集 - The Big Bang Theory有所關聯。而這雙KOBE VII其實入手已久,只是一直有其他題材,所以才拖到現在與大家分享。

P1140573 (大型)  

蛇夫星,KB24號星球

 

P1140567 (大型)  

鞋面依舊可以看到FLTWIRE,但是此次搭配較為堅硬的表面材質

 

P1140577 (大型)  

整雙鞋都相當符合THE BIG BANG的主題

 

P1140599 (大型)  

這次採用夜光材質的透明底,搭配血紅色的KOBE標誌

 

P1140598 (大型)  

好久不見的人字紋,希望有良好抓地力

 

P1140605 (大型)  

鞋墊也符合主題,相當精美

 

P1140585 (大型)  

不同角度有著不同的顏色

 

P1140559 (大型)  

鞋盒上可以看到專屬於ALL STAR簡寫  - AS

 

初次入手,可以感受到KOBE VII相較於以往的KOBE系列,在重量的部份相對可以說是相當有份量,不知是否是因應KOBE逐年來打法的改變而調整。並且,在鞋面也做出了調整,有著更為高度的支撐。最近也開始測試這雙KOBE VII ,希望在短期內就能與大家分享心得。

也請大家看完文章,若是喜歡的話可以順手按下FACEBOOK的讚,或是分享給您的好友。大家的賞光絕對是我寫作的動力!

 

P1140592 (大型)  

P1140621 (大型)  

P1140588 (大型)  

P1140602 (大型)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E今年請來擁有NBA資歷的Otis Hughley到台灣,結束在明道大學的Camp後,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台啤體育館進行國內各級教練的講習會,為服務沒有到場或到場後又中途落跑的教練,在此奉上快速紀錄本一枚。

為了節省編輯的時間,可以融合的部分就會一起介紹,並且用我的角度來提供資訊,所以會有部分就此略過。

快攻系統
Otis教練的快攻系統採用美國主流的北卡邊線快攻為主,藉由邊線的快速一傳,讓球直接可以進入鋒線球員的攻擊範圍,邊線快攻是一個以控球員為主導的系統,所以在攻擊模式上,Otis教練將它區分為三種不同的進攻路線。

第一種是主攻系統,著重在球和人的快速流動及傳導,強調每個球員不停的移動,來製造空檔或防守錯位,戰術執行的暗示為控球員將球傳給鋒線球員後,空手切到落邊低位的路線,這是典型的motion offense,如圖1-1、1-2、1-3。

圖1-1、1-2
Fast break 1-1Fast break 1-2
圖1-3(球傳低位中鋒)
Fast break 1-4

第二種是無法用最快速度進攻時,採用的另一個戰術,強調高低位配合,並以pick and roll撕裂防線為主,戰術執行的暗示為控球員將球傳給鋒線球員後,空手切到強邊底角的路線,是典型的接續性戰術類型,如圖2-1、2-2、2-3、2-4。

圖2-1、2-2
Fast break 2-1Fast break 2-2
圖2-3、2-4(3號沒機會切入後遞手傳球進攻)
Fast break 2-3Fast break 2-4

第三種是鋒線球員沒有機會接球進攻,控球員自行運球推進到前場的狀況,這時候就採用pick and roll或double pick and roll延續進攻,戰術執行採用控球員或教練口頭告知的方式,是快攻失敗或沒有快攻時,銜接採用的固定式戰術類型,如圖3-1、3-2、3-3、3-4。掩護的正確方式,Otis教練指出,應要超過防守者後再回頭掩護,可參考「擋拆(Pick and roll)的眉角」此篇文章。

圖3-1、3-2(pick set)
Fast break 3-1Fast break 3-2
圖3-3、3-4(double pick set)
Fast break 3-3Fast break 3-4

戰術中包含很多對持球者掩護的pick and roll,雙中鋒一高一低的輪流掩護,所以也會製造很多的high-low進攻,另外,Otis教練也很注重運球切入攻擊時,低位中鋒卡到籃框底下要位的動作和時機,這是最容易得分的方式,也是美式風格的重點。

Otis教練強調,所有的東西都是基礎和基礎的結合,一環扣著一環,球場上有10個球員,只有一個人可以持球,90%的人是無球者,如何在無球時利用掩護、各種空手切和腳步的移動去牽制防守者,才能參與時代,不然...不算會是打籃球!也舉例說明,Jordan得63分的那場季後賽,整場比賽只有4分鐘的持球進攻時間,其他都是靠上述的種種技能製造出空檔後得分的。

所以在這邊先簡單扼要的說明幾個Otis教練特別注意的細節,之後不再重述。

●2號鋒線球員,若判斷籃板球可以掌握在我方手上,或是當進攻的控球員自行切入上籃不進時,就可豪不猶豫的進行快攻偷襲,這有利於快攻戰術的發揮。

●當對方進球之後,由4號發球,5號執行第一個拖車快攻,美式風格的重點,讓5號在最短時間內接近籃框攻擊。

●抓下防守籃板後,不要落地後再轉身傳球,在空中確定抓到籃板後,即可在空中轉身,將球保持在下巴處,以側身落地,可以增加視野和加速球的處理速度。

●中鋒球員在低位接球時,要保持積極的移動和要位,這樣可以確保球在最短時間內傳入低位,要位時站著不動,或是沒有全程緊繃身體去對抗,將導致球流動的延遲,影響整體進攻流暢性。

●低位球員在接球後,不要隨便下球,要先觀察,把注意力的20%放在強邊,80%放在弱邊,注意往弱邊看時不要轉動肩膀,將球保持在胸口,微轉動頭部,用餘光觀察即可,如圖4-1。

圖4-1
Point 1-1

●中鋒球員低位要球時,要佔據良好的位置,將屁股對準籃框,保持在球和籃框之間,如在右邊低位舉左手要球,右腳必須與禁區線平行,左腳與禁區線呈約60度角,如圖5-1;這樣在防守者進行deny時,可以用最快速度轉身卡位要高吊球,防守者企圖從後方繞過時,一個腳步就可以滑入禁區,如圖5-2。

圖5-1、5-2
Point 5-1Point 5-2

●快攻接應時,控球員或第二控球,應該視防守者狀態去決定接應的路線, 如防守者側身deny,應採取回頭往中間接應的方式,如防守者完全在前防守,應直接往前跑舉手接應高吊球,如圖6-1。

圖6-1
Point 6-1

急停上籃練習
這個訓練方法將使用四個籃框,共有三位傳球教練(可用障礙錐替代),強調在罰球線採用急停再走的運球方式上籃,每個球員上四次籃,全部結束後換邊(可自訂時間),如圖7-1。

圖7-1
Point 6-1

一傳後快攻上籃練習
此練習強調傳球後,沿邊線快跑接球上籃,傳球教練要將球傳到快攻者的前方,引誘跑者去接球,傳球後應盡全力衝刺,可自訂訓練時間或上籃總數,如圖8-1。

圖8-1
Point 7-1

二人接應快攻
中鋒一傳和接應者的練習,另外也強調中路控球進攻後的急停腳步,應採用1-2的步伐,並使用地板傳球,由中鋒自拋籃板後開始(應注意落地時的腳步),如圖9-1。

圖9-1
Point 9-1

三人接應快攻
三人接應快攻延續二人快攻的細節,惟強調控球員在一過半場時,就要快速傳球給鋒線球員上籃,角度和空間較小,考驗傳球時機的拿捏,並另增二位傳球教練,確保每位參與快攻者都能夠投籃,由中鋒自拋籃板後開始(應注意落地時的腳步),如圖10-1。

圖10-1
Point 10-1

四人接應快攻
沿續三人快攻,增加另一側的鋒線球員,形成三路快攻路線,傳球教練為二位,除傳球給5號中鋒的2號球員,應進行傳球後空手切外,其餘都應進行投籃,3號球員投籃後應繞到弱邊,模擬由弱邊至強邊的接應投籃動作,由中鋒自拋籃板後開始(應注意落地時的腳步)如圖11-1。

圖11-1
Point 11-1

五人接應快攻,就是前面提到的快攻路線,在此就不再重述,Otis教練將快攻系統拆解成二人、三人、四人小組練習,這是訓練中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在講習會開始前,Otis教練即說明,今天會先演練完整的系統,再透過分項訓練讓大家逐步了解,所以這些分項訓練都是和戰術路線相同,如此才是正確的訓練,Otis教練也強調各位教練們應該會有自己的戰術系統,他只是將訓練原則和方式告訴各位,千萬別照抄他的(最後一句是我加的…)。

其他
set play 「Slice」。這是快攻系統的變化,我覺得還不錯,提供給各位參考,如圖12-1、12-2、12-3、12-4。

圖12-1、12-2
Slider 12-1Slider 12-2
圖12-3、12-4(按照防守的狀態進行進攻變化)
Slider 12-3Slider 12-4

set play「isol」(應該是指isolated,孤立單打)。這是為突破能力強的選手設計的單打戰術,利用雙掩護的假象,吸引防守者的注意,讓接應進攻的球員,能夠有足夠的禁區切入空間,應注意的是,運球切入後,4號和5號球員應該要有後續的跟進動作,以利接小球上籃或中距離投籃,3號球員要拉到底角接應,如圖13-1、13-2 ,如4號防守者幫忙,4號應滑向禁區要位,如圖13-3。

圖13-1、13-2
Isol 13-1Isol 13-2
圖13-3
Isol 13-3

防止快攻--全場轉換防守位置
現代籃球越來越快速,尤其Otis教練提到台灣的球風就是「快」,因此在退防上面必須要有所規範,1號球員是全隊中速度最快的,因此最後一道防線由1號擔任,球進之後必須快速退到防守後場罰球線,也就是所謂的安全員(我認為這應該要看隊形才可以,不可一體適用);2號球員有可能是全隊中速度次快,和防守最好的球員,因此由他擔任第一道防線,位置在防守前場的罰球線,目的在防止進攻方接球後的快速推進,必須要進行壓迫性防守;3號球員則站在後場防守靠近中線的地方,3號球員高大、敏捷性佳,在第二道防線進行攔截和協防的任務,要隨球往強邊移動;5號球員盡全力衝回後場籃底,1號球員在5號球員到達後,將位置調整至第二道防線,與3號球員分站強弱邊;4號球員對發球者進行干擾,球傳出後進全力回防到後場罰球線,幫助5號球員鞏固禁區,並擔任第三道防線的協防任務,如圖14-1。

圖14-1
Transition defense 14-1

邊線戰術、底線戰術,以及破區域防守的部分,還有傳二次球和三次球後由區域改成盯人的方式等等,我認為是很基本的東西,在這就不記錄了;而全場區域防守是採用較保守的延遲進攻包夾模式,與美國大學普遍的做法一樣,進行一次包夾後就退防,在此就略過了;全場盯人防守,在防守站位部分傾向將接應球員逼向二邊底角,之後再進行壓迫防守使其往邊線運球,再由4號球員進行雙人包夾,重點是持球者還未下球前,4號球員只能協防但不能包夾,包夾後的輪轉換位是採用順時針或逆時針式的全體輪轉模式,這是比較基礎的包夾方式,等級越高的球賽,這樣的方式越不利於包夾,4、5號球員容易對上速度快的控球或鋒線球員,所以在此也略過不談。

半場防守練習
可以訓練二人、三人、四人、五人的半場盯人防守,由傳球教練站在弧頂中央,大喊「GO」,防守球員下蹲呈預備防守姿勢,齊聲叫喊「餓or惡or噁or痾」,傳球教練單手拍擊籃球發出聲響後,進行原地防守碎步練習,將球傳出給任一進攻球員後,防守者按照個人防守位置進行防守,熟練後可增加掩護、空手切等進攻方式,增加防守的難度,強調看球看人,關門協防、不給空手切強邊等原則,如圖15-1。

圖15-1
Man to man half denense 15-1

底線橫向掩護進攻要位原則
橫向掩護,經常是對中鋒球員或底線球員的進攻掩護,目的是創造籃下的空檔進攻機會(例如經典的flex offense),其接球位置經常會有錯誤的情形發生,Otis教練強調正確的方式為在籃底下卡位後要球,如圖16-1;而不是直接衝到低位接球單打,如圖16-2。這是球員比較容易犯的錯誤,指導的教練也要特別注意。

圖16-1、16-2
Cross screen point 16-2Cross screen point 16-1

小結

第一天的講習會,雖然沒有說得很深入,但能體會到關於系統這件事,和蓋房子一樣,先把基礎打好,再一步一步往藍藍的天空延伸,中途不可偷工減料,偷工減料的話,工頭Otis會生氣並糾正你,如果沒人發現,不代表是你幸運,而是你的房子隨時有倒塌的危險。

Otis教練說:「不要想一次就把所有細節說清楚,那只會讓你的球員暈頭轉向,讓球員由錯誤中學習,教練的職責是在適當的時候暫停訓練並教導,冗長的對話讓人覺得不奈,掌握訓練的節奏才能讓球員保持學習興趣。」

(最後一段有部份是我加上去的,因為他的意思差不多是這樣,英文只聽得懂部分,中文翻譯的麥克風有迴音,比聽英文還難懂,不能怪我,要怪只能怪我英文太差,抱歉)

 

湘琴的老公 2012.05.31

湘琴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區冠軍賽_合圖  

東區冠軍戰的第一戰

超賽可能只休息一天的關係有點沒勁

上半場還HOLD的住(上半場出現很多爭議的T)

但是下半場熱火雙王連連出擊

板凳射手個個挺身而出

熱火加強了防守讓超賽命中率壓到只有3成9

最後超賽無力招架最後大輸了14分

這個系列的第一戰

說真的比賽張力沒有西區來的大

有點小失望(希望超賽球員可以再下一戰反彈)

---------------------------------------------------------------------------

 東區冠軍賽_賽爾提克  

老賽這班元老可能是最後一年合作

所以一定會把握住最後的機會

再一次衝擊總冠軍Believing

---------------------------------------------------------------------------

東區冠軍賽_熱火  

熱火在BOSH缺賽的狀況下

LD雙王積極的進攻

去年闖關失敗今年一定會雪恥

---------------------------------------------------------------------------

看光光   這是我看光光粉絲頁

有勞各位老大點"讚"給我支持 ! ! !

目前人數已經快突破2000人 ! ! !

---------------------------------------------------------------------------

下面是熱火還有塞爾提克的手機桌布 歡迎取用唷 ! ! !

2012-05-30_20-42-57  2012-05-30_20-41-20  

看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86_709714_226336
西區決賽首戰落後情況下第4節逆轉得手的馬刺,今天(30日)完全不給雷霆領先的機會,以超過5成5的高準度從頭領先至尾,最終120比111連取2勝,20連勝締造聯盟新猶。

今天馬刺除Tim Duncan、Daniel Green外,大多數球員都有好手感,其中Tony Parker更有著21投16中、7成62的恐怖演出,搭配Kawhi Leonard(12投7中)、Manu Ginobili(11投6中)的準度,讓雷霆始終無法挽回落後的差距。

馬刺上半場迅速把領先差距擴大到二位數,讓雷霆疲於奔命。第4節雷霆奮力一搏,6分半鐘的17比7攻勢將比數逼近到93比99,最後1分50秒也只落後7分,但Ginobili全場唯一的三分中的出現在此關鍵時刻,之後Russell Westbrook落後8分時投三分未進反被Parker籃下取分,至此勝敗已定。

馬刺從例行賽最後10場,加上季後賽前2輪橫掃爵士、快艇,以及西區決賽2勝,20連勝正式超越2000-01年湖人例行賽最後8戰、加上季後賽前11場的19連勝聯盟紀錄,當年湖人在決賽輸給76人後,連勝4場摘下總冠軍。

馬刺團隊命中率來到5成51,有5人得分來到二位數,Parker斬獲最高34分外加8助攻,Ginobili則是次高20分並有4助攻,Duncan雖手感不佳仍有11分12籃板6助攻4火鍋的優異內容,Leonard也繳出18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

雷霆只有4成2命中率,輸球毫無意外,Kevin Durant攻下31分5籃板5助攻3抄截2火鍋,James Harden有30分7籃板4助攻2抄截貢獻,Russell Westbrook也有24分7籃板8助攻,但其他球員是差勁的34投7中、只得23分,其中Derek Fisher還包辦其中10分。

除了馬刺的連勝紀錄外,Fisher也以220場季後賽出賽追平Kobe Bryant的現役球員紀錄,史上則排第3多,前2人分別是Robert Horry(244)、Kareem Abdul-Jabbar(237),但可以肯定的是Fisher會短暫超越Bryant。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序即將進入六月,NBA 也走到了分區冠軍賽,最後出線的四強分別為東區的老牌勁旅波士頓塞爾蒂克、近兩年來新興三巨頭之邁阿密熱火,與西區的黑衫軍聖安東尼奧馬刺和脫胎換骨之奧克拉荷馬雷霆,他們都將為最後晉級總冠軍賽的門票賣命一搏,以下說是對戰分析,倒不如說是點出幾個觀點,供大家做為觀戰參考要來得更為貼切。

先來看到的是,總體而言,這四隊有著什麼樣的共通點?能攻善守?這倒不一定,像是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場均得分上,全聯盟 30 隊中只能以 91.8 分排名第 26,但在失分的排行上則是只讓對手拿下 89.3 分奪下全聯盟此項成績的第二名,四隊說的上能攻善守的恐怕只有邁阿密熱火隊,因為他們這兩項成績在全聯盟的排名,都可以擠到前十名的席次,那到底這四隊是有什麼樣的相似之處呢?答案就是他們都擁有所謂的三巨頭。

波士頓塞爾蒂克擁有的是 Paul Pierce、Kevin Garnett,以及 Ray Allen 三人;邁阿密熱火則是 Dwyane Wade、LeBron James 和 Chris Bosh。Tim Duncan、Tony Parker、Manu Ginobili 為聖安東尼奧馬刺擁有;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 與 James Harden 則是屬於奧克拉荷馬雷霆。各隊三巨頭不僅都有著 15 分以上的場均得分,更是球隊當中的球星,也就是入選過全名星的行列,或是拿過年度個人獎項。當然啦,如果今年在此出線的是魔術或七六人的話,那這個論調就不成立了,因為魔術在折掉了 Dwight Howard 之後,就已經沒有所謂有著主宰力的球星了;而七六人隊則是過於平均,說有三巨頭,不如說他們是大堆頭,個個皆兵也皆將啊(笑),就算想到他們隊上的指標人物 Andre Iguodala,卻也只有 12.4 的場均得分,決勝期的主宰力更是差上一點。

那這四隊又分別有些什麼樣的特點呢?請參詳以下論點:

波士頓塞爾蒂克:「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但別小看老男人的最後衝刺。」

Final Four 中擁有著平均年齡最大的三巨頭,Paul Pierce 34 歲、Kevin Garnett 35 歲、Ray Allen 36 歲,三人平均年齡 35,比起我們印象中老派的馬刺三巨頭還要大上個兩歲。所以,要說年紀是他們最大的弱點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尤其是這三人又佔了先發五人的其中三個位置。

在經過第一輪六場解決亞特蘭大老鷹,與第二輪與費城七六人的七場惡戰之後,終於繼去年再次打進分區冠軍賽,並對上的是連續第三年的老面孔,邁阿密熱火隊,也是第二次前後代三巨頭的對壘。

今年季後賽當中,幾乎每輪都被唱衰的波士頓塞爾蒂克,是關關難過關關過,要不是昔日狼王 Kevin Garnett 的適時回春 (今年目前塞爾蒂克打了 13 場季後賽,有 9 場的 Double-Double,其中更有 6 場是拿超過了 20 分 10 籃板,整個季後賽平均下來是 19.2 分加上 10.8 籃板,比起例行賽平均 15.8 分 8.2 籃板要再往上拉一個層級) 穩定軍心,也讓隊中有了突破的機會,我們應該不會在這裡再次看到波士頓塞爾蒂克與邁阿密熱火的對陣,反而是望見七六人回到睽違已久的分區冠軍賽。

在今日 (5/29) 進行的東區系列賽第一場比賽,塞爾蒂克的一些無力感在比賽中時常可見,無論是第一節只攻下 11 分,或是三四兩節就看 Dwyane Wade 和 LeBron James 的屠殺,當對方的兩大球星以六成的命中率拿下全隊 93 分中的 54 分,這到底該說是自己的防守不成功?還是對方進攻打太順?就像是前塞爾蒂克名將 Bill Russell 所說的:「要第二度拿下總冠軍的挑戰,現在才開始。」

邁阿密熱火:「不要再叫我們無冕王!」

LeBron James 又再次的拿下年度 MVP 頭銜,卻又被大總裁 David Stern 不知是否故意的暗指應該要拿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且每每在季後賽關鍵時刻就消失的他,真的很想拿枚戒指來去去晦氣吧。即使是在東區冠軍賽中少了三巨頭之一的內線倚賴 Chris Bosh,但依照 LeBron James 和 Dwyane Wade 的活動力來看,有他沒他看起來真的不會差太多。

看看與之對陣的塞爾蒂克隊中,少了 Avery Bradley 的他們看起來真的少了很多,因為與 LeBron James 和 Dwyane Wade 放對的將是 Paul Pierce及 Ray Allen,無論是在體型、速度、爆發力來看,老巨頭是必然的落居下風;再看看沒有 Chris Bosh 的熱火,少了他籃板球還是可以多抓 15 個。就在守也守不住 LeBron James、Dwyane Wade 兩人,籃板不論是進攻或防守都抓不下來的同時,熱火拿下勝利好像變得理所當然。當然啦,除了兩大球星之外,第一戰能取得勝利的另一個關鍵點就在於 Shane Battier 的適時支援及發揮。10 分 10 籃板加上在場上無法量化的防守能量,都大大提升了熱火的贏球的機率。

但是最大的隱憂也在於 LeBron James、Dwyane Wade 兩人身上,以目前熱火隊的陣容來看,若 LeBron 或 Dwyane 只要有一個人失常,該場就會變得難打,甚是輸球的情況。該如何再讓替補球員可以有適時的發揮,或是不要在 Wade 或 James 組織進攻時,其餘三人都在看電影似的欣賞,別忘了,替補能支援多少力量,這也就是在總冠軍賽上一定會遇到的議題。

聖安東尼奧馬刺:「縮水球季之王就是我們。」

Gary Neal + Tiago Splitter + Stephen Jackson = 4,這是什麼樣的算式?這是馬刺在西區冠軍賽第一場碰上奧克拉荷馬雷霆時,第四節所造成對方進攻犯規的次數,換成分數來看,也就是基本少了 8 分,最多少了 12 分,回頭來看最後的比數,98 : 101,只要四次進攻犯規當中有兩次的吹判為阻擋犯規,那最後笑著離開球場的可能就是雷霆而不是馬刺了,但這也顯示出馬刺球員在防守上精準的判斷及所下的苦心。

季後賽的 9 連勝連帶季賽末段的 19 連勝,都顯示出球隊的狀況是絕好調,尤其是 Tony Parker,季後賽當中在 Manu Ginobili 未打出以往身手的情況下,第一輪再現法國小跑車的實力,讓爵士的慢調連車尾燈都看不見;第二輪更是技壓 Chris Paul,雖說可能對方帶傷也有些許影響,但還是以場上實際成績帶領馬刺一步步連勝不止。

而分區冠軍賽第一戰可說是馬刺在季後賽當中遇到的最大挑戰。生猛有勁的雷霆確實在大半場都帶給馬刺不小的麻煩,也讓馬刺打完三節是落後 9 分。但這時馬刺的心裡恐怕只想著:「第二輪對上快艇時曾一度打完一節落後 22 分,最後倒贏 11 分的情況都發生過了,三節打完落後 9 分不過小菜一碟。」

在第四節,馬刺進攻上有著鐵三角的 Pick & Roll,以及不斷的雙擋給 Ginobili 和 Parker 兩人製造機會,再加上 Parker 多次以自身當誘餌,讓球隊其他人有 Wild Open 的契機,Manu 的適時挺身而出也是一大關鍵;防守上則是用 Stephen Jackson 單對單重點式看管 Kevin Durant,其他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對 Russell Westbrook 與 James Harden 兩人做不斷的補防,尤其是由經驗絕佳的 Tim Duncan 做最後的干擾。馬刺的防守到底有多厲害?從季後賽就可看出端倪:第一輪對上爵士曾讓他們在六分多鐘一分未得;對上快艇則是兩度讓他們在八分多鐘拿不下一分,八分多鐘有多長,幾乎是等同於一節的時間,而這場又是讓雷霆在第四節四分多鐘攻不下任何分數,KD 更是在剩四分多鐘時才拿下單節第一分,而且還是 FT (罰球) 而不是 FG (投射)。都可看出馬刺的銅牆鐵壁。

1999 年的縮水球季,無論外界如何說他們是灌水冠軍,終究都是戴上了冠軍戒指,今年也是一個縮水球季,就看馬刺是否可以依著目前氣勢直接登頂了。

奧克拉荷馬雷霆:「年度 MVP 可以讓給你,但總冠軍可就不行了。」

今年季後賽若要說勢如破竹是指哪支球隊,奧克拉荷馬雷霆絕對是不二人選。先在首輪以「直落四」橫掃衛冕軍小牛,第二輪再以 4:1 淘汰擁有 Kobe Bryant 及遠久歷史的王者湖人,打完前兩輪根本就已經讓各個球評直接要把他們送上總冠軍的寶座。

那你把兩輪都橫掃對手的馬刺隊放在哪裡?主要是因為馬刺的兩輪對手純度不如雷霆所遇到的純,爵士與快艇,是今年季後賽僅有的兩支上季沒有打進季後賽的菜鳥,快艇更是在第一輪與灰熊血戰七場之後,鋒衛主軸 Chris Paul與 Blake Griffin 皆已負傷,自然會讓人在感觀上有所保留。反觀雷霆遇上的都是近幾年的 NBA 最終霸主,並且在一次又一次的近比分之下取得勝利,顯示出球隊的實力與抗壓性,那為什麼分區冠軍賽第一場在打完三節帶著 9 分領先的情況下,還會黯然離開呢?

經驗經驗經驗經驗經驗經驗經驗經驗經驗。在 KD 第四節拿不到球,Russell Westbrook 和 James Harden 又有如無頭蒼蠅般亂衝亂撞,屢次不顧外線空檔的隊友而自顧的往裡衝,白白喪失多次外圍的投射機會,馬刺就是用穩紮穩打來一點一點將節奏掌握回自己手上。前後期的年度最佳第六人,James Harden 也在第四節被 Manu 好好的上了一課,在在顯示出馬刺的老練。

若之後賽事 KD 依然被輪防的不適應,甚是讓 Stephen Jackson造成極大困擾的話,Russell Westbrook 成長有目共睹的中距離與 James Harden 多元的進攻方式就會變成倚賴的重點,Derek Fisher 的傳承也變得更為重要。雷帝想登基,這次要看石佛答不答應了。

進入 Final Four 的賽程,有新的交手組合也有熟識面孔,到底最後的總冠軍會花落誰家,就讓我們一同欣賞,並期待每個人自己支持的球隊都可以如願以償的拿下勝利吧。

圖/網路

文/Jason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