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第一次接觸到李寧,就是因為勘履者阿~~!!
大約在2010年左右吧(應該拉XD),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勘履者的主編SAM,開啟了這段孽緣(笑),還記得當時造訪勘履者的辦公室,SAM正在把玩著,當年不好入手的PIPPEN大AIR(眼睛發光,要不是我們尺寸不一樣..),另外還拿出了一箱當時台灣很難看到的李寧鞋款-大鬍子的代言鞋款LiNing Baron Davis 2,在那個WADE還沒有加入李寧的年代,幾個人就很單純的討論著鞋子,把玩著~
接著幾年下來,開始入手李寧的其他鞋款:BD代言款、TURNER的齊天大聲,到韋德之道等等,勘履者的辦公室,還是不要輕易進去比較好.....

 

k.sina.com.cn

穿李宁闪击7的灵魂歌者Jimmy Butler

穿李宁闪击7的灵魂歌者Jimmy Butler


最近球鞋市場最大的新聞之一,就是士官長吉米,加入了李寧的旗下!!
這個重磅新聞,讓人很期待接下來推出的個人鞋款,而現在Jimmy的主要的戰鞋除了御帥13䨻之外,就是這雙也相當獲得好評的閃擊7,而這雙閃擊7還分為好幾個版本,在大過年的,入手一雙牛年限定的"鬥牛"閃擊7,也是很正常的,另外假鬼假怪的換上不一樣鞋帶,也是必須的阿(笑)。

 

en8rW95.jpg


 

9plN7yM.jpg



這雙大紅色"鬥牛"閃擊7,黑紅基底超應景的,加上很有辨識度的外型,鞋舌及腳跟設計,根本就寫著我的名字啊。
在實戰上相當獲得好評的閃ˇ擊6,閃擊7也延續的上一代的好評,在穩定性、緩衝性、CP值上都有著很好的評價,而這雙牛年限定的版本,在細節上與一般的閃擊7有著一些不一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qZUHF9.jpg


 

aNApYqj.jpg



鞋舌上的牛年限定+腳跟的鬥牛塗鴉,超好看欸,再搭這低調的閃擊標誌,這個有愛。
 

UhGVcBF.jpg


 

JnwZqE5.jpg



鞋頭由不一樣的材質組成,隱藏縫線的手法上鞋面相當俐落,兩側再加上裁片加強支撐,搭配鞋帶孔包覆性相當不錯(版型篇小一些,建議大半號),而在鞋頭兩側,有著向上延伸的大底及Outrigger防側翻設計,還有崁在中底的TPU穩定片,穩定性相當優秀啊!!
另外與其他版本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雙閃擊7的中底,是全腳掌Lighyfoam材質,與其他版本的複合式中底相比,腳感柔軟不少,穿起來相當舒服,不過也相對了比其他版本少了腳跟的TPU穩定片,整體感覺偏向穿搭版的感受。

 

WFWgm9v.jpg


 

oesBGxJ.jpg



大底由數字7組成的刻痕,搭配上北斗七星在其中,將7代融合在其中,很會很會;腳跟的分叉設計,用來增加落地的順暢度,也是好久不見的好設計。
 

gVZeyBv.jpg


 

wFk5zwo.jpg



李寧一直備受好評的螺母鞋墊,也使用在閃擊7上,而這雙牛年限定,鞋墊印的字也超喜氣:開門大吉+大年初一。
 

vMSMy1e.jpg



目前入手了2個版本的閃擊7,是否該來篇比較文呢??還差了pro版本,是否....
勘履有2句話很常常聽到:全買就對了 or 一樣的鞋不要一直買,究竟該聽哪句話呢??
先帥去了^^

丁仔的球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 年 NBA 全明星賽在稍早落幕,最終由 LeBron James 領軍的 Team LeBron 以 170:150 擊敗了由 Kevin Durant 領軍的 Team Durant。 今年的明星賽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 2020 年底時甚至計畫停辦,最終聯盟於今年二月份決定延期至美國時間 3/7 舉辦,地點也由原訂的印第安納波利斯改為亞特蘭大。

文章標籤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般的籃球競賽中,球衣/制服上的背號用於分辨選手,也提供裁判向紀錄台指示的代號,但在籃球運動的最高殿堂 NBA 中,背號也同時象徵了榮耀,如果你是一位足夠出色的球員,那這個號碼將會成為你的標誌性象徵永流於世,最成功的例子一定是 #23,即使是從未接觸籃球運動的人看到這個號碼都能聯想到籃球大帝 Michael Jordan。

文章標籤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emba+Walker+Boston+Celtics+v+New+Orleans+PVriCIbSwgTx.jpg

對塞爾提克球迷而言,這個球季肯定是個不大好過的球季,除了自家球賽難看無比,過去十四場比賽只贏了五場,從125日開始球隊就沒有連勝過外,如果不小心轉台看到黃蜂隊的比賽,更會不斷的懷疑自己看到了甚麼。

當年那個被Kyrie IrvingGordon HaywardMarcus Morris入隊而被排擠到板凳邊緣的雙不能衛Terry Rozier在黃蜂隊越打越好,上季末結束後堅決離隊,不管溜馬、黃蜂都好的Hayward,讓過去一直以Hayward腿傷還沒恢復來催眠自己的球迷不得不揉揉眼睛。

最讓球迷啞口無言的,恐怕是RozierHayward在黃蜂隊打出跟過去在塞爾提克完全不同的球風,也許,這更讓人能理解為何Hayward鐵了心要離開自己大學恩師。

Kemba BLKA.png

但另外一方面,塞爾提克也得要面對自身現在的問題,除了交易Hayward後獲得的鉅額Trade Exception外,當初交易Rozier所獲得的Kemba Walker正面臨生涯最長也最糟的低潮,這也讓Walker成了塞爾提克球迷間最大的戰犯。

Walker的狀況有多糟?無論是出賽時間、總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得分、助攻、罰球數都寫下這四個球季以來的最差紀錄。

Pritchard month.png

但除了Walker外,塞爾提克在控球後衛上也面臨其他問題。以中產合約簽下的Jeff Teague不管在球迷、媒體或是教練團的調度名單中都已經是徹底失敗的代表。開季讓球迷驚艷的新秀Payton Pritchard在受傷復出後的表現判若兩人,命中率與場均得分逐月降低,但最糟的還是原本期望他能補上兩個老前輩空缺,卻在補上先發面對活塞隊的比賽裡繳出2分、1助攻,三分球三次出手全部落空的糟糕內容,完全被東區底部活塞隊的新秀給比了下去。

塞爾提克在過去14場比賽裡只拿下5勝,下半場得分54.1分雖然排在第19位,但全隊卻只有平均9.9次助攻,在同時間裡排在聯盟裡幾乎墊底的第28位,球的流動是極大的罩門,而控球後衛無法帶動球隊進攻,讓全隊只能流於單打是整個球季始終無法改善的缺點。

Kemba Walker

Kemba type.png

如果以Walker過去四季的投籃方式比重來做分析,會發現做為一個已經有十年經驗的老將,他是一個投籃模式相當穩定的球員。跳投與上籃的比重佔了全部出手的95%左右,除了上季的Finger Roll比重上升到5.7%外,投籃模式的佔比相當穩定。

Kemba catch.png

如果在用Catch UpPull Up與籃下十呎的比例來分析,同樣的會看到一個進攻模式相當穩定的Walker,過去這四個球季都維持略多於一半出手的拔起跳投加上約四分之一的籃下十呎內出手。

Kemba catch 3.png

甚至Catch UpPull Up的比率過去四季在三分線外的比重也有同樣的穩定性,只是WalkerPull Up三分球命中率相當穩定的落在35.1%38.1%,但他的Catch Up命中率就逐季有非常大的起伏,而這季剛好落在34.2%的低點。

從出手的方式與投籃的方式來看,這一季的Walker跟過去三個球季的Walker其實是相同的,唯一的問題就出在:這一季的Walker的命中率不管在哪一個項目就是比過去三個球季少了5%命中率。

Kemba BLKA.png

如果再進一步來看Walker的投籃模式,會發現雖然各個投籃方式的比重相當穩定,但是他這個球季被對手封阻的機率大幅提升。這個球季Walker出手被阻攻的機率從過去幾季原本就偏高的平均6%~7%,大幅提升至本季的11.5%,特別是在籃框附近的被阻攻機率升高最為鮮明。例如上籃被封阻的機率從四年前的16.7%到這一季大幅躍升至25%,也就是每四次出手就有一次被對手直接封阻,Finger Roll的出手比例不高下更是6次出手有2次被敲掉,Walker在禁區的狀況不佳可見一般。

Kemba Drive.png

Walker禁區投籃不順也展現在切入的數據上。過去幾季Walker每場切入的次數落在10.9~12.4次之間,命中率則落在44.9%~47.7%,每場貢獻5.5~6.7分。合約年的2018~2019球季切入次數大幅增加至15.2次,命中率更是高達49.9%,得分更有9.1分。但這個球季Walker的切入次數萎縮至9.3次,命中率則暴跌至39.3%,每場貢獻只剩下4.6分。

數據是一回事,在場上的Kemba看起來更讓人覺得無助。不僅是無論他如何運球如何試圖製造投籃的機會卻被對手一巴掌刪掉,更多時候是他努力地想要帶球切入,卻在起步後就被對手的後衛堵住了去處,不得不重新退回三分線外或是將球傳給隊友。

雖然跑動看似沒有影響,膝蓋受傷後帶給Walker的影響其實遠遠超乎預期,但塞爾提克的教練團卻始終沒有好好正視這個問題。

Payton Pritchard

Payton+Pritchard+NCAA+Basketball+Tournament+zPnAT4MZy_Ax.jpg

Pritchard的問題則源自於25日傷癒復出後進攻或這說投籃方式的改變。在受傷前,Pritchard的投籃有47.7%來自三分線外的投射,另外一半則來自禁區內出手或是中距離的Pull Up。但傷癒復出後Pritchard的三分球出手比率大幅拉高至66.2%,籃下十呎內的出手則由38.1%下滑至20.0%

Pritchard catch.png

再進一步來看Pritchard的三分球命中率,Catch Up由受傷前的50.0%下滑至38.5%,原本就不佳的Pull Up則維持在28.6%29.4%,這讓他的命中率逐漸往四成探底。

如果用投籃方式來看Pritchard在受傷前後的變化就更為明顯。Pritchard的跳投比率從受傷前的57.3%大幅躍升至82.4%,整體的進攻方式除了跳投與上籃外幾乎消失殆盡。你會發現第一年的Pritchard的進攻模式居然變成跟十年老將Walker一樣只剩下Jump ShotLayupFinger Roll,變成跟其他隊友一樣只是一個埋伏在三分線外的等球射手。

而從上面的數據來看,三分等球射手顯然不是Pritchard最好的使用方式。

Pritchard Drives.png

同樣的數據也出現在切入上。Pritchard的切入次數從受傷前的7.3次下滑至5.5次,跟Walker不同的是Pritchard的命中率維持穩定,因此次數減少並不是投籃不順所造成。相反的,原本Pritchard的切入能夠製造0.9次的助攻,但在切入次數減少、攻擊性減弱下也大幅下滑至0.3次,這就完全反映出Pritchard在場上威脅性降低,導引球隊進攻能力下降上。

習慣將球員塞入自己模式的Brad Stevens正在重蹈覆轍

果沒有仔細的看球並分析數據,大概就只會有Walker這季好爛賣掉他吧,跟Pritchard好棒,為什麼不讓他多打?這種很浮面的印象。但如果仔細看球並推敲數據,會發現塞爾提克的問題其實跟前幾年相同,Pritchard正走上Rozier非常僵化的進攻模式,變成一個只有單一面向的進攻球員。因為膝蓋受傷而影響速度與爆發力的Walker如果沒有辦法有更多的戰術掩護,將只會繼續成為被對手輕易攔阻的彆腳球星,每場打得好與壞就只能靠三分球進與不進來論斷。

雖然場上打球的是球員,但塑造球隊的卻是教練團,而我們正看到Brad Stevens為主的教練團正在把新一批的球員又放進自己的烘焙模子中,讓這些球員又看起來越來越無趣。

更多塞爾提克資訊: 老溫隨筆  

文章標籤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

[​IMG]

[​IMG]

[​IMG]

外觀相當有記憶點的Kyrie 7,低反發鞋墊上印著這次Kyrie 7,科技含量上有著3樣主打:ZOOM TURBO氣墊、複合材質鞋面、特殊的大底紋路,加上許多Ivring本身的小細節在裡面,前腳掌在穩定性上做了特別的設計,已經沿用了3代的ZOOMTURBO:Kyrie 7,依舊是切入流的成員之一,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

[​IMG]

前腳掌的鞋帶孔上,還刻畫著全知之眼,這個Ivring的招牌標誌之一;前4個鞋帶孔,帶著特殊造型的塑料片,連接到了鞋面內層,來增加包覆性;中底外側,發想自捕蠅草的藍色鋸齒狀TPU片,崁在中大底之間,提供了切入時最需要的穩定性,前腳掌的穩定性表現相當不錯。

[​IMG]

[​IMG]

複合性鞋面材質,讓鞋面的花樣多了許多變化,不過填充倒沒有太突出的感受,頂端的金屬鞋帶孔,增加了耐用性之外,好看+10。

[​IMG]

[​IMG]

[​IMG]

[​IMG]

腳跟內置了杯狀穩定片,而後面的繡樣相當亮,中底及大底也都加上了關於Ivring的細節;大底上刻著HIS LEGACY IS GOING TO LIVE ON FOREVER,這是對誰的懷念,不用再多說(泣),這種細節的用心程度,才是簽名鞋該有的規格,大心^^

[​IMG]

經過計算的大底刻痕+XDR材質,保持著Kyrie系列一貫的傳統:優秀的抓地力+耐磨,另外大底另一個特殊的地方,就是印著每雙鞋子的歐碼尺寸在上面,你知道我鞋子穿幾號嗎......

[​IMG]

這次的Kyrie 7的緩衝擔當,依舊交給了前腳掌的zoom turbo,不過5、6、7這三代,雖然中底都是使用前腳掌的ZOOM TURBO,在中底的細節也做了些微調,7代的前腳掌設計得更為貼地,中大底厚度比上一代低了約2mm左右,加上使用複合式鞋面+少了魔鬼沾,重量上也瘦身的很有感。

[​IMG]

[​IMG]

一直以來都覺得Kyrie系列使用的ZOOM TURBO與CP3系列的分離式ZOOM AIR,有著相當類似的腳感,只是ZOOM TURBO感覺更為全面,回想起AJ 14代的時期就已經發展的分離氣室ZOOMAIR->CP3 X的九宮格ZOOM AIR->Kyrie 的ZOOMTURBO,一路買到現在,是種消費見證的歷史阿(咦咦咦??),雖然我還是最愛AJ 14 OG(笑)。

最後來看看KYRIE 6 VS KYRIE 7八,準備好好實戰去囉^^

[​IMG]

[​IMG]


[​IMG]

丁仔的球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育精101.jpg

一、目的:為宣導品德重要性、提醒體能鍛鍊以及運動好處,並預防青少年犯罪,引導參與休閒活動,利用星期假日,承辦品德、體能鍛鍊之籃球育樂營。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主辦單位: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

四、協辦單位:立法委員蘇治芬服務處、顏旭懋縣議員、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五、承辦單位: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

六、贊助單位:元吉、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臺灣電力公司。

七、活動地點:虎尾科大游泳池旁戶外籃球場。

八、活動時間:都是星期六早上0800~1000

  ()418日、25

  ()509日、23

  ()613日、27

()711日、25;等共8天。

九、參加對象:雲林縣內各國中以及小學四年級()以上之學生等。

十、實施方式:

  ()內容:品德教育、體能鍛鍊學習以及籃球技術遊戲;

()限制限制國中生初學者20小學生20名總共40(並請自備5號球或7號球)假如報名人數未滿10名,將取消辦理。

十一、報名辦法:詳細請上「虎尾籃委會」臉書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19651904763819/」,或者上「老徐籃球園地」「http://shuwst.pixnet.net/blog」,包含下載報名表「https://www.dropbox.com/s/59nhxwqbp5i4fo2/2017%E6%9A%91%E5%81%87%E5%A0%B1%E5%90%8D%E8%A1%A8.doc?dl=0」。

  ()下載寄報名表:下載報名表,填妥資料後以電子郵寄方式繳交;請311(星期四)2400以前,將資料報名表以電子郵件寄交虎尾籃委會教練組陳泓宇收。電子信箱:40726227@gm.nfu.edu.tw;陳泓宇電話:0930-138776

  ()限制:請附上「家長同意書」。

  ()保留名額:弱勢團體與虎尾籃委會委員推薦等優先。

十二、獎勵:全勤獎表現最優前15名,可獲價值150元運動襪乙雙。

十三、課程內容:如附表一、二籃球課程。

 

 

2021年春季「品德、體能鍛鍊」免費籃球育樂營課程()

 

0418(虎科)

(星期日)

0425(虎科)

(星期日)

0509(虎科)

(星期日)

0523(虎科)

(星期日)

0750~0800

報到

報到

報到

報到

0800~0820

開訓典禮

準備運動

馬克操球感

準備運動

馬克操

球感

準備運動

馬克操

球感

準備運動

馬克操

球感

0820~0835

運球與過人

運球與過人

運球與過人

運球與過人

0835~0850

上籃.運球上籃

上籃.運球上籃

上籃.運球上籃

上籃.運球上籃

0850~0905

投籃.擦板投籃

投籃.擦板投籃

投籃.擦板投籃

投籃.擦板投籃

0905~0910

0910~0930

傳接球並上籃

傳接球並上籃

傳接球並上籃

傳接球並上籃

0930~0945

空手跑位攻籃

空手跑位攻籃

空手跑位攻籃

空手跑位攻籃

0945~1000

三種威脅

刺探步

三種威脅

刺探步

三種威脅

刺探步11

三種威脅

刺探步11

1000~1010

整理活動

整理活動

整理活動

整理活動

 

2021年春季「品德、體能鍛鍊」免費籃球育樂營課程()

 

0613(虎科)

(星期日)

0627(虎科)

(星期日)

0711(虎科)

(星期日)

0725(虎科)

(星期日)

0750~0800

報到

報到

報到

報到

0800~0820

準備運動

馬克操球感

準備運動

馬克操

球感

準備運動

馬克操

球感

準備運動

馬克操

球感

0820~0835

運球與過人

箭頭攻籃

運球與過人

箭頭攻籃

0835~0850

上籃勾籃

上籃勾籃

上籃勾籃

上籃勾籃

0850~0905

投籃.擦板投籃

投籃.擦板投籃

投籃.擦板投籃

投籃.擦板投籃

0905~0910

0910~0930

傳接球

空手跑位攻籃

傳接球

空手跑位攻籃

傳接球

空手跑位攻籃

傳接球

空手跑位攻籃

0930~0945

對持球防守

對運球防守

封阻火鍋

卡位籃板球

0945~1000

持球22攻籃

持球22攻籃

持球22攻籃

持球22攻籃

1000~1010

整理活動

整理活動

整理活動

整理活動

結訓

 

十四、組織編組:

()營主任與幹部:營主任由國立虎尾科大兼任助理教授,也是雲林縣虎尾籃委會副總幹事徐武雄老師擔任;營副主任由雲林縣虎尾籃委會教練組副組長許義豪擔任,負責營務聯繫、協調、執行等事宜。

()助理教練:授課助理教練由營副主任,就虎尾籃委會熱愛籃球幹部負責,必要時得聘請義工支援。

十五、相關資訊: 虎尾籃委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19651904763819/」。

十六、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適時修訂之。

 

2021年春季「品德、體能鍛鍊」免費籃球育樂營報名表

 

 

性別:

生日:     

家長姓名

 

 

身分證字號

 

聯絡電話

 

 

手機:

 

衣服尺寸

ML

XL2XL

聯絡信箱:

 

學校名稱

年級

 

    年級

參加梯次別

 

 

    本人茲同意□國民小學□國民中學□高級中學子弟        參加  貴會所辦理免費籃球育樂營。有關子弟在育樂營期間,交通、飲食與住宿等均需自理,也保證子弟之身體確實健康,可以全程參與本次活動;如因參與本次活動,招引舊疾復發,家長需自行負責。

立書人:               身份證字號:

戶籍地址:    縣市     鎮鄉      里村           

中華民國         日星期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1_LOGO-彩虹精靈.png

一、目的:推廣全民籃球,並培訓籃球裁判之週末籃球賽,以及預防青少年犯罪,引導女性與中老年人參與休閒活動,進而促成健康家庭、溫馨有愛社會;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虎尾籃委會),利用星期例假日,舉辦週末籃球賽。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主辦單位:傳奇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四、承辦單位: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虎尾籃委會)

五、活動地點:雲林縣立斗南鎮文安國小

六、活動時間:2021313日起至2021711日止,預定有32天比賽,都在文安國小體育館進行四個組比賽:

  ()3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

  ()410日、11日、17日、18日、24日、25

  ()501日、02日、8日、9日、15日、16日、22日、23日、29日、30日;

  ()605日、06日、12日、13日、26日、27日;

()季後賽日期73日、4日、10日、11等。

七、辦理方式:

  ()組別:季賽依實力劃分為:

1公開組:鄉鎮代表社會隊、大學校隊、大學系所優秀球隊、國中或高中校隊等,上限22支球隊。

2晉級組:打不贏公開組,也不想打爆推廣組人士,上限22支。

3女子組:女人皆可參加,上限12支球隊。

4推廣組:四項條件----不能贏對手超過20分、不能打爆對手禁區、不能兇悍切入對手禁區招致受傷等;上限22支;國中生報名推廣組可以獲得價值300元圖書禮卷、12件球衣等。

()賽制:

  1、視參加隊伍多寡決定;

  (1)公開組原則上以單循環為依歸(或保證至少10場以上)

  (2)晉級組與女子組視參加隊伍多寡而定,原則上至少10場以上;

  (3)推廣組視報名情形,原則上繳費球隊至少14場以上。

  2季後賽限公開組進行季後賽(1)參加隊數超過11支球隊之組別其季後賽,取前八強,以單淘汰賽制進行;(2)參加隊伍少於11支球隊(),多於8支球隊(),取前6強先進行3~6名淘汰賽,取二名和整個賽季之冠亞軍球隊進行單淘汰賽;(3)參加隊伍少於7支球隊,其季後賽取前四名進行單淘汰賽。

()規則與計分:以2021最新籃球規則實施;晉級組、推廣組、女子組以每節9分鐘、公開組每節10分鐘賽制進行。

八、報名辦法:

()寄報名表:即日起至36(星期六)1200止,請將報名表以電子郵件寄交虎尾籃委會競賽組長林育澤收。電子信箱:jay19981119@gmail.com.tw;林育澤電話:0909-279369

()繳費:請將各項費用以匯款到臺灣企銀虎尾分行,戶名:「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帳號:671-12-152722,再將匯款收據繳交給競賽組長林育澤電話:0909-279369

  1保證金:婦女國高中大學學生等新報名球隊需繳交保證金新台幣3,000元,社會球隊需繳交新台幣5,000元保證金,如全數賽程無違反大會競賽附則者,則無息退還

  2報名費

A、免費球隊:(a)凡各組「婦女、國中學生、特殊球隊等完全免費」,但是只「提供20支球隊為限」,超過20支球隊就不受理免費參與;(b)舉凡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之公立大學學校代球隊,一樣免收報名費;假如學校代表隊沒有報名,該所學校系際盃籃球賽冠軍球隊得代表免費參加;公開組免費球隊假如沒有晉級前八名季後賽,保證金沒收。

B、繳費球隊:各組高中球隊需繳納新台幣6,000元,大學球隊(含研究所)需繳納8,000元,其他社會球隊請繳納16,000元;公開組高中球隊需繳納新台幣8,000元,大學球隊(含研究所)需繳納10,000元,其他社會球隊請繳納18,000

九、領隊會議:完成報名(繳費完畢)球隊,請於306(星期六)1500「領隊族群」召開領隊會議

十、獎勵:

  ()獎盃:公開、晉級組前四名頒發獎盃,五至八名頒發獎牌;

  ()獎金:公開組前五名頒發獎金(冠軍1.5萬、亞軍1.2萬、季軍1萬元、第四名8,000元、第五名6,000)

  ()女子組前三名頒發獎盃,推廣組不頒發獎盃(不計名次)

十一、申訴:有關競賽所發生問題(含運動員資格),各單位於比賽前提出;或在該比賽結束後一小時內,以書面由領隊或教練簽章提出。申訴結果以審判委員會之判決為終決。

十三、相關資訊:

  ()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虎尾籃委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19651904763819/」。

  ()虎尾籃委會官方網站「http://hwbc.club/index.php」。

十四、開、閉幕典禮:居於冠名贊助,如有必要擇期舉行,各隊皆需參加;否則視同無故棄權,將沒收保證金該球隊並禁賽二年。

十五、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適時修訂之。

十六、大會競賽附則:

  ()報名人數:每隊最多30位球員,但比賽時只能登錄12位,出場球員請自備身分證隨時備查;本賽季「補報名」時間為:202151(星期六)1200

  ()不符資格:球隊如有不符規定球員出賽,經發現或經檢舉屬實,即取消該隊繼續比賽權利;其既往成績一律取消,並沒收保證金。例如跨隊報名等事項,則以「第一場出場記錄」為準,不得再代表其他球隊比賽。

  ()審判:發生規則無明文規定事由裁判判定,不足處由審判委員會判決即為終決。

  ()球隊棄權之宣判為:

    1、在裁判指示比賽開始後,拒絕出場比賽。

    2、球隊的行為妨礙比賽正常的進行。

    3、比賽開始時間15分鐘後,球隊缺席或不足5位球員。

    4、球隊被判棄權,對隊獲勝分數應記為200,棄權隊積分為 O,且沒收保證金。

  ()違反抗議程序,及球場上恐嚇裁判、恐嚇球員之懲罰,除依法執行之外,依刑法公共場所威脅恐嚇罪提告;經查屬實,該相關人員禁賽一場,沒收該隊保證金,且該隊需補繳保證金後,方可繼續參與後續球季比賽。

  ()「技術犯規累積」次數罰則:當個人或隊職員等被判定各項「惡性」技術犯規(含奪權犯規),每次需扣繳1,000(隔一場比賽前,向競賽組補繳);累計第2()惡性技術犯規,該隊「保證金再予以全部沒收」,相關人員於次一場球賽停賽一場;且該隊需再向競賽組補繳保證金後,方可參與比賽。當個人或隊職員等當季累計第3次惡性技術犯規(含奪權犯規),此時再次沒收該隊保證金,然後沒收當季該隊所有球賽;假如彼時是季後賽,則該隊所有隊職員,並禁止該隊參與下一個球季比賽資格。

  ()「奪權犯規或者沒收比賽」等嚴重情事,相關人員立即停賽一場之外,猶需沒收該隊保證金;且該隊需補繳保證金之後,方可繼續參與後續球季比賽。當個人單季累計第2次奪權犯規或該球隊累計第二次沒收比賽,經審判委員會確認,馬上處以終身禁賽;該隊保證金沒收之外,該隊領隊、教練與隊長三人,並受「連帶處分」終身禁賽。

  ()前列技術犯規、奪權犯規等行為,假如場上裁判沒有發覺、沒有宣判等,經臨場委員或其他幹部發覺,也經審判委員會討論通過,同樣需要執行技術犯規或奪權犯規罰則;因為發現是事實,我們協會猶兼任教育功能。

  ()「毆打對手」、「群體鬥毆」等嚴重情事,依籃球規則處分之外,相關人員立即禁賽整個球季(或至少10場球賽),猶需沒收該隊保證金;且該隊需補繳保證金之後,方可繼續參與後續球季比賽。此鬥毆出現,該隊隊職員領隊、教練與隊長三人,並受「連帶處分」禁賽整個球季(或至少10場球賽)。另外,相關人員尚需要負民事與刑事責任。假如該隊為「免報名費球隊」發生鬥毆,則該隊需支付「社會組報名費1.6萬元」給予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藉此費用繼續協助推廣籃球運動,相關人員並即刻終止參賽。

  ()「毆打裁判」情事,依籃球規則處分之外,相關人員立即「終身禁賽」,猶需沒收該隊保證金;且相關球隊需補繳保證金之後,方可繼續參與後續球季比賽。此鬥毆出現,該隊隊職員領隊、教練與隊長三人,並受「連帶處分」禁賽整個球季(或至少10場球賽)。此外,該相關球隊需重新「繳交報名費」,並經審判委員會核准後,方可繼續參與比賽;其次,假如該隊為免報名費球隊,該員需支付「社會組報名費1.3萬元」給予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藉此費用繼續協助推廣籃球運動,相關人員並即刻終止參賽;此外,該相關人員尚需要負民事與刑事責任。

 

2021年春季第34屆婦女國中小免費週末籃球賽報名表

隊名:____________領隊:__________經理:___________

請各隊領隊請附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給競賽組以利確認身份

教練:_____________助理教練:____________管理:______________

聯絡地址:

聯絡人:    電話:( )-       手機:

line--id

參加組別:□公開組    □晉級組  □女子組    □推廣組

姓名

生日

身分證字號

號碼

現職

簡介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目的:推廣全民籃球且全年無休「打籃球、要健康」,並培訓籃球裁判之週末籃球賽

二、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

三、協辦單位:雲林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

四、承辦單位: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虎尾籃委會)

五、活動地點:斗南鎮立文安國小

六、活動時間:2021227(星期六)28(星期日)36(星期六)等三天。

七、辦理方式:

  ()組別:季賽依實力劃分為:

1、公開組:鄉鎮代表社會隊、大學校隊、大學系所優秀球隊等,限報名六隊為止;虎尾籃委會已註冊球隊優先。

2、晉級組:沒辦法和公開組競爭者,在推廣組也資格不符者,限報名六隊為止;虎尾籃委會已註冊球隊優先。

3、推廣組:40歲以上男性、國中非校隊、女性等人士,限報名八隊為止;虎尾籃委會已註冊球隊優先。

  ()賽制:視參加隊伍多寡決定;公開組與晉級組原則上以單循環為依歸(保證至少3場以上),推廣組視參加隊伍多寡而定,原則上以至少4場以上為要。賽會居於時間受限,因此不計算名次,謹以結束日期去計算優勝球隊。

  ()規則與計分:以2021最新籃球規則實施;晉級組、推廣組每節7分鐘、公開組每節8分鐘賽制進行

八、報名辦法:

()寄報名表:即日起至224(星期三)1200止,請將報名表以電子郵件寄交虎尾籃委會競賽組副組長「林育澤」先生,林育澤電話:0909-279369;電子信箱jay19981119@gmail.com.tw

()繳費:請將各項費用以匯款到臺灣企銀虎尾分行,戶名:「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帳號:671-12-152722,再將匯款收據繳交給競賽組副組長陳咸任。

  1保證金:婦女、國、高中、大學學生等球隊需繳交保證金新台幣3,000元,社會球隊需繳交新台幣5,000元保證金,如全數賽程無違反大會競賽附則者,則無息退還

  2報名費

A、免費球隊:凡各組「婦女、國中學生球隊完全免費」,但是只「提供10隻球隊為限」,超過10隻球隊就不受理免費參與;但是需繳交參觀糖都體驗所需費用。

B繳費球隊各組高中球隊請繳交500報名費,大學等球隊(含研究所)需繳納新台幣800,其他社會球隊請繳納1,000元,非虎尾籃委會註冊社會球隊需繳交1,500

九、領隊會議:完成報名(繳費完畢)球隊,請於224(星期三)1500,於line群組召開網路領隊會議

十、獎勵:各組前三名頒發獎牌。

十一、申訴:有關競賽所發生問題(含運動員資格),各單位於比賽前提出;或在該比賽結束後一小時內,以書面由領隊或教練簽章提出。申訴結果以審判委員會之判決為終決。

十二、相關資訊:

    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虎尾籃委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19651904763819/」。

十三、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適時修訂之。

 

2021年寒假「委員盃」週末籃球賽報名表

隊名:___________領隊:__________經理:___________

請各隊領隊請附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給競賽組以利確認身份

教練:_____________助理教練:____________管理:______________

聯絡地址:

聯絡人:    電話:( )-       手機:

lineid」:

參加組別:□公開組    □晉級組    □推廣組

姓名

二寸半身照片

出生年

身高

體重

球衣號碼

現職

徐武雄

 

 

 

 

 

徐武雄大頭相片

 

 

 

 

1959

175

85

77

兼任助理教授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c8e50a15e7a05070a73c62bb7f75e59

一、宗旨:栽培對籃球裁判執法有興趣,且想要服務社會,並對從事公益活動熱忱,也想要學習為人處世、學習做事情方法、處世積極之年輕人

二、對象:國中三年級以上()之男、女生。

三、培訓日期:2021227(星期六)28(星期日)31(星期六)等三天。

四、實習時間:前述日期籃球賽,擔任計時、記錄等;擇優擔任裁判。

五、培訓地點:文安國小體育館。

六、報名辦法:即日起至224(星期三)2200為止,請將報名表寄給虎尾籃委會競賽組副組長「林育澤」先生,林育澤電話:0909-279369;電子信箱jay19981119@gmail.com.tw免報名費,但需繳納個人保險、講義教材、茶水等費200。報名表下載[https://www.dropbox.com/s/e0i7t6fb8xxib8y/2017%E7%AC%AC%E4%BA%8C%E6%AC%A1%E8%A3%81%E5%88%A4%E5%9F%B9%E8%A8%93%E5%A0%B1%E5%90%8D%E8%A1%A8.docx?dl=0]

七、待遇福利:

  ()培訓後實習工作,可免費提供保險、午餐便當。

  ()實習檢定合格----

    1、可擔任虎尾籃委會週末籃球賽之裁判(時薪150元以上)

    2、可擔任籃球育樂營小老師(時薪200元以上);以上擔任裁判或小老師二者,皆另外提供運動T恤、保險、中餐、茶水等。

    3、假如表現優異,可繼續在虎尾籃委會擔任計時、記錄、裁判等工作,另外可派與行政、記者、競賽、錄影、DJ播報、贊助者社團、照相、裁判、教練、場地、計時、記錄等12個組擔任幹部。

    4、輔導參加國家C級、B級籃球裁判各級證照之考試。

八、培訓課程:如下附表一;請自備籃球裁判哨(可代購)

九、本辦法經雲林縣薪傳籃球協會(虎尾籃委會)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附表一 2021年虎尾籃委會籃球裁判研討會課程

日  期

地  點

227()

文安國小體育館

228()

文安國小體育館

306()

文安國小體育館

0800~0900

報到

我們理想

禮節要件

為人處世

態度

0900~1000

響哨、手勢

響哨、手勢、走位

響哨、手勢、走位

1000~1100

第五章違例

第六章犯規

第一二三章第四章通則

最新規則

記錄計時

1100~1200

賽前準備

記錄計時

2人制走位

筆試

2人制走位

1200~1300

午餐休息

午餐休息

午餐休息

1300~1600

記錄台實習

記錄台實習

記錄台實習

1600~2100

記錄台實習

記錄台實習

記錄台實習

 

附表二 2021年虎尾籃委會裁判研討會報名表

姓名

 

出生年月日

年  月  日

現職

 

相片張貼

 

 

 

 

學歷

高中大學

社會

聯絡電話

 

衣服

L□XL□2XL□3XL

性別

執法經歷

國家C   

國家B   

裁判證照

國家C□國家B

戶籍地址

 

 

身高    cm

體重    kg

身分證

字號

 

籃球隊經歷

系隊校隊

其他

E-Mail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丁仔的球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團隊:Bill Russell與Boston Celtics

1934212日,Bill Russell誕生於美國南方路易西安那州,在他87歲生日的這個日子,讓我們來看看Russell與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史上最重要的一個球季:1956-57

這是Bill Russell的第一個座NBA總冠軍。

贏不了季後賽的總教練

1950-51球季,始終積弱不振的塞爾提克決定大刀闊斧的改革,老闆Walter Brown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敦請曾經在華盛頓首都隊與三城黑鷹隊(亞特蘭大老鷹隊前身)擔任總教練的Red Auerbach接手球隊,不僅擔任總教練,同時也將所有籃球事務的決定權完全交給Auerbach

經過六個球季,Auerbach打造出一支以Bob Cousy擔任控球後衛,Bill Sharman擔任得分後衛,而Ed Macauley擔任中鋒的快速部隊。創隊後四季都無緣季後賽的塞爾提克在Auerbach接手後就立即打入季後賽,卻連續六季都無緣踏出東區。

延伸閱讀:<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 (十之一)第一個狀元籤

儘管現在Auerbach成為聯盟最佳總教練的代名詞,但在1956年,他只是一個脾氣差又愛耍小動作卻又贏不了季後賽的總教練而已。

擁有頂尖的後衛搭檔CousySharman,塞爾提克無法在季後賽大放異彩的原因在於籃板與防守。雖然主力長人Macauley六個球季有平均18.9分與8.1籃板,但比起當時聯盟頂尖長人在籃板上卻有明顯的差距。而最致命的,是Macauley雖然有68吋高,卻只有185磅重,即使是對手的大前鋒都比綽號「Easy Ed」的他重上一、二十磅,不僅爭搶籃板上吃足苦頭,也讓塞爾提克在禁區防守上吃了悶虧。

延伸閱讀:<塞爾提克隨筆> 11/08 前塞爾提克名人堂球星麥考利逝世,享壽83歲

補強禁區成了BrownAuerbach最重要的工作。

禁區補強計畫

1953-54球季,Auerbach透過交易換來自己在首都隊與黑鷹隊時期的大前鋒Jack Nichols67吋有222磅的Nichols成為球隊重要的籃板手,但除了球隊需要外,當時Nichols申請進入位在波士頓中國城對面的Tufts Dental School,替塞爾提克打球成了最佳的選擇。

「感謝Red!」1958年畢業後就從NBA引退開始擔任牙醫的Nichols接受訪問時說。「Tufts Dental School是我真正的全職工作。Red知道我保持良好體型,且永遠賣力打球,所以他允許我不參加與課堂衝突的練習,同時還允許在衝突的客場比賽中告假。」

除了Nichols1955年選秀會上,塞爾提克先是挑選Oregon65吋肌肉型前鋒Jim Loscutoff,接著又盤來羅徹斯特皇家隊(沙加緬度國王隊前身)的明星中鋒Arnie Risen擔任替補中鋒。儘管如此,當季後賽面對雪城國家隊(費城七六人隊前身)的雙塔Dolph SchayesRed Kerr時,塞爾提克的籃板依然居於弱勢,面對兩人的強攻,禁區鞏固成了無解的難題。

「我需要一個不會專注在得分的傢伙,」Auerbach接受採訪時說。「我需要一個能夠防守,可以給我們籃板,同時知道如何快速將球傳到前場給Cousy的傢伙。」

來自灣區的解答

團隊:Bill Russell與Boston Celtics

當時,宰制大學籃壇的Bill Russell成為Auerbach的關注對象之一。儘管Russell率領舊金山大學打出55連勝且連續兩年奪下NCAA冠軍榮銜,但在NBA卻有不少爭議。除了Russell已經入選奧運代表隊將會錯過1956-57開季外,他開價25千美金的薪資條件以及可能加入哈林籃球的傳言,都讓許多球隊卻步。

但最重要的,還是他的投籃。

NBA是個重視得分的聯盟,」當時教練界的王者,或者該說就是那個年代的Auerbach,明尼蘇達湖人隊的總教練John Kundla說。「這個來自舊金山的小子離開籃框一呎就沒辦法得分,從大學跨入職業這是非常大的挑戰。Russell是個非常傑出的籃板手,但在NBA很少有如此單一專長的球員。」

儘管當時的地位遠不如KundlaAuerbach卻有完全不同的觀點,雖然他沒有親身飛到西岸觀察Russell,卻也已經佈下天羅地網。

1953年,Auerbach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恩師Bill Reinhart就已經向他提到這個還是舊金山大學二年級的高瘦中鋒,將他形容成是能夠摧毀任何對手比賽計畫的怪物,他跑得比任何長人都快,且知道如何與比自己更高的對手拚搶籃板,最重要的是Russell不但聰明且機靈。

在老教練提點下,Auerbach開始運用自己的人脈來考察Russell。不僅時常去電舊金山大學向總教練Phil Woolpert探詢,也詢問了加州大學總教練Pete Newell以及自己的子弟兵Freddy ScolariDon Barksdale

Auerbach特別拜託退役後在灣區經營夜店的Barksdale幫他考察Russell在大學的最後三個月表現。身為NBA黑人球星前鋒,Barkdale老早就已對Russell充滿興趣,在Auerbach要求前,已經到場看了舊金山大學十來場比賽,為求慎重,他決定再多看幾場後再回報給Auerbach

Russell不擅長得分,但他可以每場抓下18個籃板,他的傳球能力比我看過的任何大學長人都要好,他不僅可以敲火鍋,而且能巧妙的將球送到隊友手中。」他建議Auerbach「不管用任何代價,都要想辦法弄到這傢伙,他可以跟任何一個NBA球員對抗,而且成為贏家。」

改變NBA歷史的交易

團隊:Bill Russell與Boston Celtics

當時,塞爾提克只握有第三順位選秀權,並不足以穩當獲得已經名滿天下的Russell。於是,BrownAuerbach分頭開始調查前二順位的擁有者。很快地,Brown發現擁有第一順位的皇家隊對Russell興趣缺缺,除了25千美金的報價驚人外,他們已經擁有23歲的籃板、得分好手Maurice Stokes,讓他們對Russell的需求大減,而將目標指向後衛Sihugo Green。但為了確保皇家隊不會變卦,Brown還提出安排花式冰上溜冰兩年都前往羅徹斯特表演的交換條件,當時這對同時擁有球館的老闆們而言是比NBA球賽更重要的收入。

擁有第二順位的是Auerbach前老闆Ben Kerner所擁有的密爾瓦基老鷹隊。雖然是前老闆,但AuerbachKerner在場邊打過無數次架,是聯盟裡有名的死對頭。當時,黑鷹隊已經從伊利諾州搬往密爾瓦基,1955-56球季又從密爾瓦基搬往聖路易。雖然只有3339敗,陣中以69吋的二年級的明星中前鋒Bob Pettit掛帥,在他以25.7分拿下得分王同時有16.2籃板的領軍下,老鷹隊淘汰了老化的明尼蘇達湖人隊打入西區冠軍賽,但敗給韋恩堡活塞隊(底特律活塞隊前身)。

以此為基礎,AuerbachKerner遊說老鷹隊需要的不是一個不會得分的菜鳥中鋒Russell,而是有經驗的老手Macauley來輔助Pettit,同時Macauley是聖路易本地人,肯定能幫財務困窘的Kerner帶來更多觀眾。儘管KernerRussell本身就興趣缺缺,但看到死對頭居然開口談交易,自然得要大敲竹槓。在一番討價還價後,KernerAuerbach開口要求加碼塞爾提克擁有的肯大明星前鋒Cliff Hagan的簽約權。

Hagan是肯大明星球員,但1952-53球季肯大因為醜聞被禁止招生,肯大名帥Adolph Rupp要求旗下子弟兵HaganFrank RamseyLou Tsioropoulos一起停賽一年。看到漏洞的Auerbach建議修改規則讓球隊可以挑選已經就讀四年但沒有畢業的大學球員,幾個月後,Auerbach分別用第一、第三與第七輪選了RamseyHaganTsioropoulos

延伸閱讀:Frank Ramsey:Original Sixth man of NBA and General Manager of the players

1954年畢業後,Ramsey向塞爾提克報到並打完菜鳥球季才向陸軍報到,而HaganTsioropoulos則直接向陸軍與空軍報到,因此塞爾提克此時僅擁有Hagan的簽約權。

眼見Kerner上鉤,Auerbach不動聲色同時一臉無奈地藉口表示得要回頭向老闆Brown請示才能確認,但此時,唯一的問題只剩下Macauley是否願意點頭。對相當重視感情的BrownAuerbach,意願是球員交易重要的因素。

「我們有機會跟老鷹隊談成一筆交易換到一個中鋒,但老鷹隊希望以你做為籌碼。」Brown有些為難地撥了電話給Macauley。「如果你不想離開波士頓,儘管告訴我,Red跟我會另外想辦法。」

出乎意料之外,Macauley爽快地答應。除了能夠會到家鄉打球外,當時Macauley兩歲的兒子因為腦膜炎而不斷進出醫院,回到聖路易剛好可以讓他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帶著歉意的Brown提議在交易前先幫Macauley加薪,好讓他更有餘裕照顧家庭,但削瘦卻強悍的Macauley卻一口回絕,表示會用自己的表現讓Kerner買單。

就這樣,塞爾提克獲得了第二順位來挑選Bill Russell。除了RussellAuerbach還將目標鎖定在離波士頓約一小時車程的Holy Cross。為了降低其他球隊對射手前鋒Tommy Heinsohn的注意,Auerbach在選秀前放盡風聲,批評這個就在自己眼皮底下成長的前鋒是個又懶又胖,不積極又好吃懶做的傢伙。當與老鷹隊的交易確定後,為了確保能選上HeinsohnAuerbach宣布同時動用當時為了讓球隊能夠優先選到球隊勢力範圍內的大學生而設定的地域優先選秀權,取代自己手中的第三順位挑選了Holy CrossHeinsohn。此外,Auerbach又重施故技,在第二輪挑選了將跟Russell一起參加墨爾本奧運,同時還有兩年兵役的舊金山大學控衛讀:KC Jones

延伸閱讀:KC Jones:防守鐵衛背後的溫暖與無私

儘管這在現在看來是改變NBA歷史的一樁交易與選秀,但當時波士頓當地的報紙並不特別重視,只有少數兩三家報紙報導這條新聞。

首度制霸東區

雖然選到了RussellHeinsohn,但由於Russell與隊友KC Jones得要參加奧運,因此開季時塞爾提克以Risen擔任先發中鋒,菜鳥Heinsohn與二年級生Loscutoff主打前鋒,搭配CousySharman組成先發,板凳上則有老將Andy Phillip擔任後場替補,Nichols擔任Risen替補,結束兵役歸隊的Tsioropoulos則擔任Heinsohn的替補。

延伸閱讀:Sharman恩仇錄(1/7)那個人

雖然人手並不充裕,但塞爾提克卻有了極佳的開季,前六戰打出三勝三負後,塞爾提克拉出一波十連勝領先其他東區球隊至少六場勝差。事實上,過去六季Auerbach領軍的塞爾提克從未在東區取得領先,但這季在HeinsohnLoscutoff每場都能平均抓下二位數籃板下,Auerbach的快攻戰術很快就成為席捲對手的武器。

延伸閱讀:永別了,永遠的Tommy Heinsohn

Russell從墨爾本取得奧運金牌榮歸後,1222日返回波士頓面對的第一場比賽正是當初交易的對像老鷹隊。面對波士頓花園廣場裡11,052名觀眾,Auerbach硬是到下半場才讓Russell登場。在21分鐘裡,Russell雖然只拿到6分,卻抓下16個籃板,同時敲了Pettie三次阻攻,最後靠著Sharman的跳投,塞爾提克才以9593險勝老鷹隊。

生涯第四戰,Russell面對費城勇士隊(現在金洲勇士隊前身)抓下34個籃板,同時根據場邊負責播報的Johnny Most統計送出九次阻攻,雖然犯滿畢業,但也攻下15分,最重要的是塞爾提克以12097大勝了前一年的總冠軍勇士隊,而Russell也成功壓制勇士隊中鋒Neil Johnson

「這小子跟我看過的菜鳥完全不同,他在場上是如此自信與自在,他的打法帶給我們完全不同的球賽風格。」賽後Cousy說著。「現在,我知道自己可以多做些賭博性的傳球,因為Russell能夠阻止對手在我犯錯後得分。防守上,我們也可以更大膽些,因為我們現在是一支能控制籃板的球隊。通常是Russell,但同時我們也有HeinsohnLoscutoffRisen能夠抓下籃板。」

進入一月,塞爾提克又迎來新血。1954-55球季結束後就從軍的Ramsey歸隊報到,讓Auerbach有了可靠的第一號板凳,也豎立了影響至今的第六人制度。雖然Auerbach在首都隊時期就採用第六人,但直到63吋的Ramsey才真正受到矚目。雖然只有63吋,但Ramsey有足以擔任先發的得分能力,速度飛快的他能夠輕鬆甩掉負責防守的前鋒球員,同時又比當時大多數的後衛強壯,加上從球賽中段從板凳出發,讓他比場上任何對手都更有精力。

最後塞爾提克以4428敗取得隊史第一個例行賽東區冠軍,不但可以略過第一輪比賽,也取得所有季後賽的主場優勢。

兩大菜鳥RussellHeinsohn都有優異的新秀成績,被認為不會得分的RussellCousy加持與球隊的快攻戰術下有14.7分與19.6籃板,而在Russell入隊後Heinsohn的籃板稍稍下滑,最後以16.2分、9.8籃板拿下新人王,一般認為Heinsohn的完整球季成了關鍵。

峰迴路轉的季後賽

團隊:Bill Russell與Boston Celtics

面對即將到來的季後賽,塞爾提克球員完全失去了例行賽的從容,因為即使過去六季都打入季後賽,但塞爾提克從未在東區出線過,縱使這個球季球隊戰績遠勝過聯盟其他七支球隊,塞爾提克還是沒有足夠的信心。

東區冠軍賽的對手是上一季的對手國家隊。一年前宰制禁區的Dolph SchayesRed Kerr有了RussellHeinsohn相抗衡,特別是Russell第一戰就抓下31個籃板強壓Schayes23籃板,塞爾提克輕鬆以直落三橫掃國家隊。

總冠軍賽的對手是暑假換來Russell的交易對手老鷹隊。當時西區的競爭激烈,老鷹隊與湖人隊、活塞隊都以3438敗並列西區第一,老鷹隊在加賽中連敗對手取得晉級西區冠軍賽的資格,最後也以三場橫掃湖人隊獲得總冠軍賽的參賽權。

老鷹隊除了原本的當家中鋒Pettit24.7分、14.6籃板外,塞爾提克送出的Macauley在不需要扛起主戰中鋒下有了更多的發揮空間,以16.5分、6.1籃板與2.8助攻成為球隊第二號主力。

總冠軍賽的首戰,CousySharmanHeinsohn三人火力全開,分別攻下263626分,但進攻端被PettieMacauley與控衛Slater Martin372323分所抵銷,雙方激戰全場後以102102打成平手,經過兩次延長賽後才由老鷹隊以125123險勝。

失去主場優勢後的塞爾提克讓球迷感到擔憂,但第二戰賽前專訪時Auerbach表示這僅是一場比賽,並表示將會讓Russell有更多空間,他得要負責牽制Pettie,重點是讓Pettie只能在外圍跳投,而不是在禁區裡肆無忌憚的上籃得分。最後,Pettie全場只以163的超低命中率拿下11分與13籃板,塞爾提克在籃板上以8153取得絕對優勢,以11999大勝老鷹隊扳平系列。

第三戰前,塞爾提克與老鷹隊意外演出全武行,積怨已深的AuerbachKerner因為Sharman認為籃框高度有問題而起了爭執,在裁判確認籃框高度正確後,得理的Kerner開始對著Auerbach噴著垃圾話,被激怒的Auerbach一拳打得老東家嘴唇泛血,兩人就在場邊展開一場激戰,成了兩人恩怨史的一段插曲。

接下來塞爾提克在聖路易取得關鍵一勝讓雙方以22結束前四戰,之後雙方各自保住主場進入關鍵的第七戰。

面臨第七戰,即使是身經百戰的CousySharman也無法保持冷靜,兩人全場共出手40次只投進了5球,反而是兩個菜鳥RussellHeinsohn扛起攻守兩端的重擔。

當正規賽時間剩下40秒,Russell從罰球圈接球轉身切入上籃得分後,老鷹隊將球傳給往前場狂奔的前鋒Jack Coleman。當時沒有其他塞爾提克球員在附近,眼看著Coleman帶著球走底線準備收球上籃,讓老鷹隊得以贏得比賽。就在籃球離開Coleman的指尖,一個穿著主場球衣的身影出現在籃框邊上,一巴掌將球搧向籃板。

Russell敲了火鍋!Russell敲了火鍋!」塞爾提克的傳奇播音員Most在廣播上大叫著。「他不知道從哪冒了出來!」

多年後,HeinsohnCousy回憶這個關鍵時刻。當時Heinsohn正從中場想衝回前場,只聽到一陣風聲,就看到原本在後方緩慢跑著的Russell幾個跳躍就超越了Heinsohn

「這是我籃球生涯看過最偉大的一球,」Heinsohn回憶著。「那傢伙超越過我就像我站在原地不動一般,當時我在中場附近,他是全隊最快的球員。」

雙方最後打成103平手,Heinsohn全場攻下全場攻下37分、23籃板,但卻在第二次延長賽時吞下第六次犯規而不得不退場,失望的他只能披著毛巾在場邊觀戰,懊悔地流下眼淚。

此時,Ramsey挺身而出。他在第一次延長賽中攻下6分,當第二次延長賽雙方以121平手時,靠著Ramsey的罰球與一記跳投,讓塞爾提克取得125123領先。比賽終了前,老鷹隊的球員兼總教練Alex Hannum的進場球長傳至前場,砸中了籃板,雖然Pettie空中接住了來球並嘗試投籃,但最後卻奪框而出,失去了逼入第三度延長賽的機會。

Russell創造場上全新的聲響,」Auerbach賽後說。「他的腳步聲。」

團隊合作下的第一座總冠軍

團隊:Bill Russell與Boston Celtics

賽後,所有的球員、球迷與總教練Auerbach、老闆Brown都在休息室裡大肆慶祝,拿下19分與32籃板的Russell不僅帶來塞爾提克隊史的第一座總冠軍,也卸下了教練與前輩們肩上沉重的負擔。如果沒有Russell那驚人的一記阻攻,CousySharman將會永遠帶著總冠軍賽大失常的表現成為各方批評的焦點,而Auerbach也會成為那個永遠拿不到總冠軍的自大狂教練。

這個球季不僅是新秀RussellHeinsohn挺身而出,不僅是只有一年經驗的RamseyLoscutoff扛起重任,在RussellRamsey加入球隊前,老將RisenPhillip扮演救火隊的角色補上缺口,當年輕球員進入狀況後,這些老將又退居二線扮演支援角色。特別是讓出先發中鋒位置的Risen更是成為Russell的導師,這樣的精神,一代一代的傳承,成為塞爾提克的傳統。

Bill Russell歡慶87歲生日的這一天,台灣時間212Russell生日時新生代的塞爾提克球員以無私的分球、傳導贏得與暴龍隊的比賽,而在美國時間212日這些塞爾提克球員在主場又忘記了團隊進攻的重要性,全隊不斷地單打,最後敗給了東區墊底的底特律活塞隊。

TEAM不僅是一個單字,更代表了正確的打球方式,要成為贏過暴龍隊的塞爾提克,或是敗給活塞隊的自私球隊,全都在這些球員的一念之間。

更多塞爾提克資訊: 老溫隨筆  

 

本文參考

 

Mike Carey & Jamie Most, 2003, High Above Courtside, The Lost Memoirs of Johnny Most

Dan Shaughnessy, 1990, Ever green: the Boston Celtics

Boston Globe

ESPN

文章標籤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稍微有點資歷的 NBA 球迷或許會記得,在過去幾年期間,每逢春節時刻 NBA 賽場上就會出現帶有中文字的球衣,作為西方籃球運動象徵的 NBA 成立已逾 70 年,充斥西方文化設計的球衣是球迷較熟悉的產物,記得當年首度見到中文化的球衣時那種新穎卻又衝突的視覺感受,今天就帶大家一起回顧歷代的新年中文球衣。

文章標籤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號 "舞王" 的 Lance Stephenson 最後一次登場於 NBA 賽事已經是 2019 年四月份的事了,在這段時間中 NBA 雖然依舊精采 - 看著不老皇帝 LeBron James 持續稱霸籃壇、中生代球員們引領風騷、年輕世代的崛起... 但似乎就是少了像舞王那樣帶動人心的熱情演出,我們開始懷念舞王了。

文章標籤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

ASICS NOVA SURGE猶如盔甲般的鞋面,一開始穿還會被硬挺鞋面頂的有些不習慣,不過保護性及支撐性一流啊!!
以高中球員為出發點所設計的鞋款,如果三井跟澤北是現在的高中生,身為亞瑟士的愛好者,他們應該也會選擇這雙ASICS NOVA SURGE作為他們的戰鞋吧(想像中)。

漸層的鞋面搭配上了漸層紅色,除了漸層的配色,在鞋帶孔的鍍膜處理,腳跟外露式TPU穩定片用上了電鍍表面的外觀,這SUNRISE RED配色,多了許多不一樣的變化。感覺豐富了許多,中底也使用上了漸層變色,還有可口的紅色亞瑟膠,超多細節的一雙鞋款。

[​IMG]

搭配上東京奧運的主題,在鞋舌拉環上印上的金色的亞瑟士及這次東奧代表的花紋,這細節很美阿~
ASICS NOVA SURGE:
搭載全腳掌FlyteFoam Propel緩衝材質->緩衝兼具彈性
腳跟使用FlyteFoam緩衝才->柔軟緩衝
腳跟外露式亞瑟膠->超強吸震
腳跟的TPU穩定片->穩定保護
中底穩定片->穩定抗扭
non-marking大底材質->耐磨+抓地力強
貓科靈活大底刻痕->優異的抓地力
半內靴設計+透氣網布,亞洲鞋楦、中高統鞋身,相當多細節又用心的一雙鞋款!!

[​IMG]

[​IMG]

[​IMG]

[​IMG]

NOVA SURGE 腳跟的配置,猶如外帶全家餐的豪華(咦?),帶上了ASICS的眾招牌,從上到下:FlyteFoam->tpu穩定片->GEL亞瑟膠->FlyteFoam Propel,光是腳跟的中底就配置了四種材質,最上層的FlyteFoam承托著整個腳跟,大面積的TPU穩定片,亞瑟膠的配置則是從外側延伸到腳跟的中心點,搭配上底層的FlyteFoam Propel,這套餐真的很豪華(笑)。
當然,腳跟拉環上的Tokyo字樣,帥氣+10。

[​IMG]

[​IMG]

發想自貓科動物腳掌的大底刻痕,搭配上non-marking材質,抓地力還有耐用性,都有著相當不錯的表現。

[​IMG]

灌籃高手中最經典的台詞之一:黑和紅,是湘北的顏色,默默地換上黑色鞋帶,感覺多了些實戰氣息,
這雙NOVA SURGE,是我近期聽到ASICS籃球鞋中,最多朋友"再"次購入的鞋款,大家喜愛的點:緩衝強大、穩定、支撐性好,抓地力優秀,還很耐穿。


[​IMG]

[​IMG]

NOVA SURGE比較讓人在意的弱項,就是他的重量了(還有售價XD),但是整體表現瑕不掩瑜,而且這雙SUNRISE RED配色,在即將過年的現在,超應景的阿,農曆年後的第一場球,就決定是你了!!
今年,就請妳多多指教囉,犇向未來^^。
(應景吉祥話當然要來一句,希望今年的奧運有機會舉辦,再補上一句:疫情退散!!)

丁仔的球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年的這個時刻,隨著 NBA 例行賽事進行了將近一半,球迷最期盼的就是二月份的全明星賽了,此時也正會是該年明星賽球衣的發布時間。今年受到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影響,NBA 2020-2021 賽季延後開打,明星賽舉辦與否也成為未知數,儘管今年沒有推出新的明星賽球衣,New Jerseys 就帶大家來看看NBA明星賽至今 70 年歷史的球衣。

文章標籤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