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97年暑假,聯盟有一個巨大的炸彈引爆,就是野獸派明星大前鋒Shawn Kemp跟超音速鬧翻了要求轉隊。放眼望去就只有先發走了一半的騎士有薪資空間容納Kemp想要的巨額合約,其實以當時Kemp的身手的確是值得高薪,但錯就錯在超音速把自己的薪資空間拿來簽了個略有火鍋能力但每場不過3分2籃板的傻大個Jim McIlvaine。

花錢是小事,重點是這讓當年薪水只比他略高100萬的Kemp無疑是奇恥大辱,外加超音速把未來的薪資空間卡死,根本就沒辦法幫Kemp換約,於是雙方鬧翻。  
   
最後在討價還價下完成了一筆震撼當時聯盟的三方交易,內容大概是這樣。  
   
超音速丟出Kemp,收進公鹿隊的Vin Baker。
公鹿丟出Baker跟Shawn Respert,收進騎士隊的Brandon跟Tyrone Hill還有騎士的選秀權
騎士丟出Brandon跟Tyrone Hill跟選秀權,收進Kemp跟Respert。
 
   
除了Respert以外,Kemp幾乎是西區明星隊的固定先發,而Baker跟Brandon在過去兩年也都是固定替補,外加溜進過一次明星賽的苦工Hill,這筆交易實在不能說不驚人。  
   
總之球季就這麼開始了,但Brandon本人卻出了點問題,首先是他受傷了,這一年他只打了50場,得分也在Ray Allen跟Glenn Robinson的分擔下掉到了16.8分,不過助攻次數卻開始往上攀升,兩個砍將隊友的確是賺助攻的好機會。但公鹿卻可惜了一組看似驚人的後場三劍客,開季前期許可以回到季後賽的夢想並沒有成真。隔年爆發了封館事件,但公鹿今年找來了前超音速教練George Karl,篤信後場用兵的Karl雖然對Brandon的傳導組織很稱讚,但對於他外線不佳和切入能力不足也頗有微詞,就這樣在另一個三方交易中,Brandon帶著繼續下降的13.5分跟因傷所困的6.9次助攻,來到北國明尼蘇達。而公鹿則從籃網隊得到了進攻相當刁鑽的Sam Cassell。
 






到了明尼蘇達後,前場有年輕有勁的KG帶頭,加上Joe Smith,還有外線射手Anthony Peeler,雖然Brandon不能像Stephon Marbury那樣跟KG激盪出勁暴的球場氣氛,但在傳球優先於得分的Brandon手裡,灰狼的前鋒各個都有了很不錯的出手機會跟數據,更不用說要是導回弧頂的空檔,在中距離Brandon更是註冊商標的穩健,因此灰狼繼續打進季後賽,雖然還是在第一輪出局,卻讓這個新組合有了個不錯的開始。而在轉到灰狼的日子裡,Brandon的助攻次數是生涯新高的9.8次!  
   
接下來2000球季可以說是灰狼跟Brandon的蜜月期,灰狼躍升成為聯盟中上等級的球隊,在2000年是巔峰,球隊以50-32創下隊史新高,雖然在可怕的西區只能排第六並且在第一輪被兵強馬壯的拓荒者掃回家,但這個球季是豐收的。而Brandon本身也在今年完成了個人第600場出賽,生涯第8000分還有第3000個助攻。不過在季後賽出局後,先是Malik Sealy車禍身亡,接著爆發了Joe Smith的密約事件,球隊元氣大傷,2001年勉強擠進季後賽再度被馬刺送回家。  
   
而到此,最大的轉捩點出現了,Brandon的膝蓋出了問題。  

      殞落  
   
如果前鋒最重要的是背,搖擺人最重要的是腰,那後衛最重要的就一定是膝蓋,尤其是Brandon這種先天爆發力不強,要靠後天努力來增強速度的後衛。2002年Joe Smith回鍋,灰狼擺出了半區域防守的陣勢,彌補了Brandon身材的不足,更把KG放在前後場銜接的位置,讓他的功能最大化。眼看著這可能是一個充滿希望的球季,但長期爭戰下來,Brandon的膝蓋卻受傷了,這一季他只打了32場比賽,是生涯中最低的紀錄,比封館那年還少。整個下半球季幾乎沒有辦法幫灰狼作出貢獻,季後賽只能眼睜睜看著當時還不像現在的Billups被Nash牽著鼻子走,被小牛橫掃結束了這個球季。  
   
受傷無疑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經歷過騎士隊的榮光,經歷過自己發光發熱的90年代中後期,到了21世紀原本希望能在中生代的巔峰期讓生涯再次綻放光芒,卻因嚴重的膝傷而時不我予。灰狼整體的體質還算不錯,但卻在多年穩定的進攻系統上缺少了最穩定的供輸系統。即使年輕的Wally Szczerbiak幫球隊的進攻多了一把利刃,卻再也找不到那隻把劍拔出劍鞘的手了。  
 
看著Troy Hudson在球場上努力的貢獻火力,卻沒辦法在本來就不擅長的組織功力上給予球隊太多的幫助,相信所有灰狼迷都很期待背號7號那個總是不急不徐的控衛,可惜,他只能穿著西裝在旁邊觀戰。
 
2003年的暑假,這次又是交易,先是跟公鹿的交易灰狼用Joe Smith去換來Sam Cassell,明顯是要取代先發控球的位置,接著又用根本上不了場的Brandon當籌碼,在一個大型四方交易中換來了勁暴的搖擺人Latrell Sprewell,至於Brandon則是轉到了老鷹隊。
 
然而膝蓋的確是再也撐不下去了,一年後合約走完,志在重建的老鷹當然擺脫了Brandon的千萬薪資,而在無法痊癒的膝傷下,Brandon不得不低頭宣布退休,結束了曾經發光後卻因傷黯然結束的11年生涯。




回到開頭的問題,Brandon這個沒有身材,沒有外線,也不愛切入的控衛,到底是憑什麼在NBA生存甚至發光發熱?這個答案很簡單,因為他確實做好了控球後衛該做的事情。什麼事情?就是傳導,組織,分球,指揮,然後偶爾做很基本的中距離跳投。他生涯的命中率有將近0.450,這是個相當夠水準的數字,還有就是穩定,以他生涯都是很吃重的角色而言,每場不到兩次的失誤簡直是令人匪夷所思的穩定。這代表什麼意思?1.你可以放心的把球給他,而不會隨便就在進攻上斷線。2.其他球員可以放心的跑位做進攻的流動,因為Brandon一定會保護著球並且在你該接到球的時候把球傳給你。這對於一支擁有兩個以上進攻武器的球隊而言,就是最好的保障。
 
但這也說明了一件事情,就是球隊需要在很嚴謹的攻守體系下他才可以發揮最大的用處,生涯前期的騎士隊沒有問題,之所以在慢節奏下進攻就是把每一波的組織都做到完善。到了公鹿隊在崇尚後場開始破壞的George Karl手下時,進攻武器不足的Brandon就有點侷限了自己。到了灰狼以後,除了總教練Flip Saunders穩定的攻守體系以外,當全能前鋒KG來跟Brandon擋拆時,穩定的中距離就是最有用的利器。但是反過來說當球隊在劣勢的情況下,你就很難從Brandon開始做破壞對手的打法,灰狼跟Brandon在季後賽吃鱉也就是因為防守強度增加的情況下,攻守不再穩定,需要靠一些有突破性的打法時,Brandon只有中距離就變成很容易防守的對象,當傳輸不再穩定時,Brandon也就會消失在攻擊面的棋子裡。
 
但你不能就此否定Brandon,他的傳輸跟中距離實在是太穩定了,他穩定的罰球跟護球也在許多關鍵時刻幫了球隊的忙,你不會看到在對方積極的侵略防守下他會掉球或是犯規戰術時他會失手。這種穩定,就是11年來Brandon闖蕩江湖最好的表現。
 
不會狂暴到吸引觀眾的眼光,但也不會讓你提心吊膽,低調的帶過半場,穩定的傳球助攻,柔順的中距離破網,接著再靜靜的回防,"smooth",這就是Terrell Brandon。
 
蜜蜂辛勤工作後總有回到蜂窩的一天,鞠躬盡瘁燃燒生命後卻遠離蜂窩結束了自己的生涯。  
   
Tee Bee也在穿梭NBA大花園11年之後,如同離開蜂窩的老蜜蜂一樣,離開成名的克利夫蘭,離開持續貢獻的密爾瓦基,離開穩定付出的明尼蘇達,在東南邊卸下自己的武裝。  
 
有朝一日當我們回想起90年代中後段的星空時,會想起穿梭在花團裡的Tee Bee嗎?如果會,那這就是流星短暫閃耀過後,讓我們看到的最後一絲光芒。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從93年的冠軍賽開始看NBA的,算算也有14年了,14年可以讓一個大學畢業進入NBA的球員,從菜鳥,養成,茁壯,先發,發光發熱,褪下光環,退居二線,到生涯後期。很幸運的,我遇到了從90年代前期開始加入NBA的小星星們,他們有的在90年代中後期發光發熱,但卻很不幸的因傷而熄滅,在此僅以這系列短短五篇的專欄,回顧五個我很喜歡但卻沒有持續發光發熱的的90年代流星。

 

90年代中後期流星第一隊 (1) Terrell Brandon

 



如果你有一個控球後衛,你是不是希望他身材高大而不要被對方打點?

 

如果你有一個控球後衛,你是不是希望他百步穿楊三分外線神準無比?

 

如果你有一個控球後衛,你是不是希望他刁鑽切入萬軍中取敵人首級?

 


如果有一個控球後衛完全不符合以上,你覺得他在聯盟中的生存途徑又是如何?平淡?替補?或是能用自己的方式在聯盟發光發熱?

 

這裡有一個例子,矮小的5-11身材,外線能力不佳,切入腳步也不犀利,但是在一個鎂光燈焦點以外的地方,他卻點亮了自己,成為了全明星賽的一員。

 

Thomas Terrell Brandon

 

      初試啼聲

 

1991 NBA draft, Cleveland Cavaliers select Terrell Brandon from University of Oregon

 

奧勒岡大學在NCAA的分區裡隸屬於Pac-10區,這一區一向是後場球員主導,歷年來也有許多傑出校友在NBA發光發熱,把學校列出來也許你就可以知道:Arizona,Oregon State,UCLA,California等等。如果這樣不能讓你有點印象,這些校名出現代表Gary Payton,Jason KiddKevin Johnson,還有野貓軍團那一票人。當年的騎士隊剛在91年經歷了主力控球Mark Price的進廠大修,因此希望可以選一個人來當控衛的備胎,他們找上了奧勒岡大學的主力控球後衛Terrell "Tee Bee" Brandon。

 

Tee Bee這個外號的由來是Brandon名字的簡寫TB,但傳球精準命中對手要害的Brandon在場上的表現就像是螫人的蜜蜂一樣,因此得到這個外號。名號不是浪得虛名,在當時的91-92新球季,為了保護才剛傷癒歸隊的Price,騎士隊讓才剛進入NBA的Brandon每場有19分鐘的上場時間,而把Price的上場壓在30分鐘以下。在這第一個球季裡,Brandon也很爭氣的拿下了7.4分3.9次助攻。實力是擺在這邊了,但是控衛本來就是需要兩三個球季養成,騎士隊還有80年代末的榮光,自然也無法放手練新秀,不過Brandon倒是讓自己的生涯有個還不錯的開始。

 

92年Price完整的康復了,上場時間卻只小幅回升到32分鐘左右,因為教練團再也捨不得壓縮Brandon的上場時間了。延續了前一年的兵強馬壯,在Lenny Wilkens的用兵下,黃金五虎加上替補上來也能穩定控制節奏的Brandon,騎士連兩年拿下超過50勝,在中央區僅次於Jordan率領的公牛隊,最後在季後賽不敵天敵公牛隊而被橫掃出局。一直到94年騎士的主力陣容都沒什麼改變,成績卻每年慢慢下滑,然後季後賽也從分區冠軍賽,分區準決賽一直到第一輪,連三年被公牛打回家。原因是Brad Daugherty的傷跟Larry Nance的老化,球隊的方針的確是慢慢的需要改變。

 

Brandon這三年的數據是相當穩定而讓人放心的,在20分鐘左右的上場時間裡,大概有8分以上4次助攻左右,更值得稱道的是平均只有1.5次左右的失誤,在當時平均來回次數多的球賽節奏裡,這已經是很不錯的成績,何況他只是菜鳥。就這樣,自己把燭心點燃,就等著發光的機會來臨。

 

<">

 

    發光發熱

 

94-95球季騎士隊換了新主場,但是這一季的命運並不好,開季前Daugherty整季沒打Nance宣布退休,讓騎士的前場戰力出現漏洞,接著球季打著打著主力控球Price又進廠大修,這次騎士面對的不是黑暗,而是迎接Brandon時代的點燈契機。在這一年Brandon獲得了41場的先發機會,在將近30分鐘的上場時間裡繳出了13.3分5.4助攻的成績,失誤也只上升到2.1次。跟Price的15.8分7次助攻比起來,除了三分球火力的差別以外,Price已經不再佔有優勢,加上球隊的確是需要汰舊換新,因此球季結束後,Price就被交易到華盛頓子彈去了。

 

這宣布了兩件事情,1.黃金五虎的時代結束了。2.Terrell Brandon的時代來臨了。

 

94年球季新上任的Fratello面對騎士前場戰力不足的缺陷想出了一個因應的辦法,就是拖慢進攻節奏,把每一波進攻都放慢,在兩個傑出控衛的組織功力下磨到對手防線出現漏洞,讓每一波進攻都把天份的差異壓到最低,這對於當時進攻節奏不慢的聯盟是一個突破的嘗試。而兩個控球後衛的能力更完全發揮在這個需要後場組織功力的戰術哩,騎士穩住了季後賽的名額,即使這讓球賽不見得好看。當然,攻守轉換少了,對於球員累積數據方面也是劣勢。

 

但是在這種情形下,95-96年球季開始獨挑大樑的Brandon居然又把數據往上飆到了19.3分6.5次助攻的明星級水準,失誤更是壓低到1.9次,在如此傑出的表現之下即使克利夫蘭不是個吸引鎂光燈的地方,東區的教練還是沒有辦法忽視他而讓Brandon入選了96年的明星賽,並且拿下了11分,要知道東區的後場不是好混的,Jordan,Penny,Miller幾乎是後場的鐵票了,在亮度不高的情況下,Brandon的確是證明了自己。

 

隔一年的情況幾乎是翻版,Brandon延續了明星級的數據,在克利夫蘭舉辦的明星賽也理所當然爲地主保留一個名額,此時的Brandon大概可以跟兩個Hardaway一起並稱東區控衛的三巨頭,站在生涯的最高峰,也讓克利夫蘭沉悶的球賽節奏裡,讓大家還找到最大的賣點。

 

但騎士的慢速球風卻開始讓球隊裡產生不一樣的聲音,球員爲了數據跟薪水開始對這個城市反感,自由球員要求轉隊的同時,卻也讓Brandon原本穩定的生涯起了一番波折。


                                                                                                                     (未完待續)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續整理硬碟裡一大堆影片,挖出這個「白色巧克力」Jason Williams單場飆七顆三分球的影片。時間回到去年球季美國時間12月27日,熱火作客公牛主場,熱火在沒有O'Neal,以及Wade才打六分鐘就被Hinrich給搞傷退場後,熱火最多一度輸到20分,一直到了第四節初,他連續飆三記三分球那段還蠻HIGH的,原本有機會帶領家裡沒大人的熱火隊拿下這場勝利,可惜最後還是輸給了該場拿下40分的Ben Gordon。賽後特地把他在這場比賽的飆分鏡頭剪輯一下,也算是為這位我最喜愛的控球後衛致意,雖然他速度沒有以前快、球風沒有以前野,但他那精準無比的背後傳球與毫無預警的三分球還是永遠令我難忘。 圖片來源:SI 影片來源:糟糕,已經忘記哪位網友分享的 ^^" ps.轉檔時比例我搞錯了,所以人物有點拉長,還請見諒。 附:該場比賽的賽後報導 回顧閱讀:Player Spotlight - Jason Williams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今天,邁阿密熱火宣佈他們已和Penny Hardaway簽下一紙非保證合約,05年球季後就未曾在NBA出賽過的Penny Hardaway,終於又再次得到了證明自己的機會。
...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想到Samuel Dalembert的時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是火鍋?不會卡位的跳跳人?或者是那個過動超級喜歡Goaltending的中鋒?很愛犯規一下子就下去跟開特力卡位的仁兄?

還是你根本已經對於Sammy死心了?準備認賠殺出?
 在一片鞭撻聲中,他去年卻低調低交出了 Career Year。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games.com是一個我一直覺得很有意思的NBA統計分析網站,他有點類似於棒球界的Sabermetrics,以不同傳統觀點的分析來找出籃球的另一個面向...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enix Suns sent Kurt Thomas to the Seattle SuperSonics, along with their 2008 and 2010 first-round draft picks, in exchange for a 2009 conditional second-round pick from Seattle and a trade exception, worth about $8 million.


好吧,交易分析好像還是得寫,雖然我實在很想用一句髒話就把它結束掉....

我會努力不讓這篇文章變成千千萬萬句髒話的。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opChina]上周轉會到森林狼的 Al Jefferson 希望今年能夠延長合同,據稱他所尋求的合同起薪為1000萬美元。Jefferson 明年夏天將成為受限制性自由球員,森林狼老闆 Glen Taylor 前幾天也說過希望今年就和 Jefferson 延長合同。

[討論]
Howard  
  
Okafor
  
Jefferson

 
HowardOkaforJefferson2004年選秀上表現最好的三名禁區球員,而在今年球季結束都將面臨換約的問題,以他們的表現相信各球隊都不希望拖下去而淪落成別人口中的肥肉,尤其是灰狼如果沒續約JeffersonKG的交易就是失敗中的失敗,能夠留下他來這交易起碼是及格以上了。因此續約這三個人是這三支球隊重要的課題。

而這三個人當中表現最好的莫過於Howard了,他也是選秀狀元,而且是三個中最年輕的球員,魔術當然不希望他跑掉,因此率先第一個跟他換約,也是04梯第一個換約的球員。

Howard 13,041,250  14,410,581  15,779,912  17,149,243  18,528,575

五年7890萬的薪資,最頂級的合約,也因為Howard的表現和合約,Jefferson就必須參照他的標準下去簽約。

Jefferson的出席率並不是很佳,這會是他想拿大約的一個阻礙,三年下來平均每年只打66場比賽,受傷痛的影響這點是對他最大的不利,而他也符合大鳥條款( Larry bird Exception )最大漲幅10.5%。

 

根據乳摸的指出Al Jefferson尋求一份1000萬起薪、長度5年的合約,如果以這樣去算,年的薪資會是:

 

10,000,000  11,050,000  12,100,000  13,150,000   14,200,000

 

五年60,500,000的薪資,如果Al真的向灰狼提出這樣的報價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考慮的了,在這樣物價膨脹的時代,這樣的合約應該算是滿划算的了,而且他還是灰狼未來的基石,這樣的價碼和Howard相差近1800萬,更別提Minny的鬼天氣了。

 

這張換約對於灰狼來說算是相當重要的工作,不是只有留下Al Jefferson這麼簡單,他後面還有更大的意義,這張約簽的漂不漂亮對未來的影響甚鉅,因為Al算是灰狼第一個換約的年輕球員,而且他還是灰狼未來的核心,有著相當指標性的意義,皆下來換約的球員多少都要以他的合約來當作標準,如果能盡量壓低合約大小,那麼對於未來灰狼薪資的健康會有相當的保障,連帶影響這次交易來的球員最後能夠留下幾個,所以這個續約的動作既要展現相當的誠意,也要想辦法壓低合約。

 

如果能以56500萬以下續約應該都是能接受的,不過如果Al真的開價1000萬起薪,就不要太猶豫了。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北大荒待了12年的Kevin Garnett離開了Minnesota這塊土地,Timberwolves的看板球星就這樣被交易出去了,KG=灰狼的這條線也就這樣斷了,縱使在不情願,也抵抗不了白紙黑字的成交。



撇開情感不談,來探討這個交易案,做些評論。

Out:Kevin Garnett     22,000,000 23,000,000

In: Theo Ratliff          11,666,667
       Al Jefferson            2,480,885    3,468,277
       Sebastian Telfair   2,562,426    3,543,835
       Gerald Green         1,440,960    2,216,196    3,144,783
       Ryan Gomes             770,610
                                     18,921,548
     Wally... <-> Ricky... 交易案中灰狼給的 R1
     未來C's #15~#20 R1 樂透保護但保證前20

2200萬換1900萬,300萬的差距讓灰狼瞬間減輕不少薪資壓力,再加上Hudson買斷的合約,灰狼可能相當接近豪華稅上限甚至已經低於豪華稅課徵標準了,馬上省了這麼多錢。

一換多,換到了鍋神明年就能省掉1166萬的薪資,Al Jefferson也是打出身手的明日之星而Telfair、Green、Gomes也都是潛力球員,球員名單瞬間年輕化,潛力足,再加上Foye、McCants、Smith、Brewer,年輕球員一整個爆衝,年輕化的程度可比Blarzers,未來性似乎十足。

但對於這樣一筆交易應該給他打幾分呢?很抱歉我個人只評55分,因為一張爛約都沒送出去,在之前寫個灰狼夏季補強(一)文中我就有提到灰狼交易KG想要得到的是明星球員、潛力新人、到期合約、首輪選秀,從此看來只差一個明星球員且Jefferson也有旺程為一個明星球員,怎會這麼低的分數?

就是因為沒有出清任何一張爛約,Blount、Jaric、Hudson一張都沒送走,Blount是C's丟出來的,當然要他們吃回去世不可能的,但Jaric、Hudson二選一要求C's吃下去也是一個基本的底線,但結果Jaric還是在隊上,Hudson還是靠買斷,據消息Hudson似乎買斷後還去跟C's接觸過。

有人說灰狼會再有後續交易利用潛力新秀搭配爛約再交易,不知道是我太悲觀還是大家太樂觀,真的有人會為了Telfair、Green or McCants而多吃下一個Blount或是Jaric嗎?買紅標強迫送綠標,去問問湖人他們願不願意丟Brown出來換.....

因此我看大概還是留在灰狼繼續被罵的份吧。

在來就是潛力球員太多了,這也是個煩惱,換約時間太密集到底最後能留下幾個,
都是問題。

08 Jefferson、Gomes、Smith、Telfair
09 McCants、Green
10 Foye

Foye、Jefferson、Smith應當是必定會留的球員,Jefferson應當有千萬身價了,而Foye灰狼則期望他能有千萬身手,這兩個人可能就要佔去灰狼不少的薪資空間了,如果其他球員表現特別出色能否留的住呢?這種心態很奇妙,希望球員有好的表現卻又擔心表現太好會跑掉,很矛盾。

C :
PF:Jefferson / Smith
SF:Brewer / Green / Gomes
SG:McCants
PG:Foye / Telfair

PF還好,Smith本來就只是替補的料,Jefferson還是會佔去大半的空間,但是在PF這個位置上就真的很擠了,Brewer應當是灰狼SF位置上設定的未來,Green灌籃王,年輕有潛力,Gomes已經展現成熟穩定的球風,而且認真持續進步,在這個位置上會產生排擠效應,當然Brewer、Green似乎也能往下移一個位置,但這樣也是繼續和McCants產生排擠效應。

Foye已經可以確定是下一季灰狼的先發PG的,而Telfair也是一個渴望上場的球員這個位置上的排擠也很激烈。

在表現空間相互的影響下,最後有多少淪為替補的球員願意留下來呢?更別提MIN的鬼天氣了。

另外就是Green和Telfair發展性的問題,Green似乎有點被C's認為不是他們的未來,Telfair也是號問題人物,早早被拔除休息室的名牌了,他們能成長的幅度到比較讓人擔心。

這個交易案最終的分數就是看交易來的這些新秀能夠成長到什麼程度,最後能夠留下幾個人了。

以目前的情況下一季得戰績應該是預約前幾名,甚至可以挑戰狀元了,灰狼都已經爛成這樣,連看板球星都離開了Stren再不給個狀元簽就沒天理了,歷年來KG也都幫NBA賺了不少錢,縱使灰狼曾經犯過密約大錯,但也都重罰過了,所以才會有今天的下場,現在給個狀元簽來補償也很合理。

明年灰狼的R1還是在快艇手上,似乎只有前三保護,倘若真的讓灰狼拿到了狀元簽Derrick Rose給他選下去?那Foye又算什麼了?以他的身材移回SG就沒優勢了,未
來的規劃在哪呢?而且前幾名都是以PG和PF為多,灰狼最缺的卻是 C。

當然這都還太早,明年的選秀還很遠,變動還很大,但倘若真的再選了Rose那就只能證明一事,這支球隊的制服組毫無未來的前瞻與規劃。

再來看看兩枚選秀權,一枚只是C's歸還的選秀權,最快是2010年,而一枚則是C's
樂透保護的選秀,而且以C's的預測大概也會是第一輪中後段了。

來看看這幾年來MIN和BOS所做的交易

MIN:KG、Wally、Candyman

BOS:Jefferson、Ratliff、Gomes、Green、Telfair  R1
     Ricky、Blount、Reed、Banks

McHale真的以他為綠衫軍為容,身為綠衫魂,死為綠衫鬼,連在Minnesota都要誓死效忠幸運草,怎麼看交易都是被C's給牽著走,Wally和Ricky的交易中會付出R1也是因為一個Banks的關係,McHale交易來了他卻又不留他,白白付出一個首輪選秀權,灰狼因為密約事件沒有選秀就已經讓球隊很難經營了,他還這樣揮霍,最後還拿KG來幫自己擦屁股,如果沒打算把Banks當未來,就堅持不要他,而不是被C's強迫吞下他還要付R1。

反觀C's拿他們不要的球員 幾個湊一湊搭幾個甜頭就能搶劫灰狼,若不是派了一個內奸在灰狼,我看不出有哪一個總管會這樣一而再的甘願被搶。

這就是內奸卡,裡面有我們的伙伴!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武功嚇壞人,被人打得昏騰騰,一個耳光就完成。
蛤~~ 給錢....給錢!

再繞回來一開始所說的這交易沒有丟爛約就是失敗,但丟爛約就會增加相當的交易難度,沒錯如果還要丟爛約這交易應該就不會成了,而這就要牽扯到交易時間點的關係了。在之前的文章我也談過,最好的交易時機就是在選秀前,過了選秀交易的難度成效就會降低許多。

以這個交易看來,灰狼交易KG的決心似乎是已經定了,才會如此的積極要把KG給送走,都已經過了最好的時間點還是要交易KG,而如果灰狼真的有這樣的決心就應該在選秀之前就說服KG完成交易,而不是拖到現在。

就是鎖定C's的那枚#5,不需要Gomes、Green、Telfair就只要多吃個Hudson或Jaric灰狼也願意幫C's吃Ratliff和Wally,灰狼能夠靠那沒#5和#7選個Horford、Noah或Yi,再加Brewer,這樣搭配交易的主菜Jefferson,陣容比現在更完整,也不用擔心排擠的效應,只需要籌錢就是了。

而現在既有排擠效應,陣容也還是有缺少的位置,一切都是因為過了最佳時機才做交易的結果。

當然這筆交易可能已經是最好的報價了,比之前傳的還不小的Odom + Bynum 好上許多,這也是不可否認的,但明明就有做到更好的機會,為何要如此的不堅定。

KG在選秀前曾經說過他哪都去就是不去Boston,現在為什麼卻跑到C's呢?當然RayGun的加入是一個因素,但最大的原因還是他心中的無奈。

Kevin Garnett,Minnesota Timberwolves 95年第五順位選上,近年來第一個高中跳級生,從此之後便在灰狼待了12個球季,中間經過了風風雨雨,曾經風光過,也曾經低落過,但自始自終他都表現了他對這個地方的忠誠,他願意,他希望留在這個地方,從他在媒體上的言論,從他日常生活的舉動,都顯示他愛這個地方,希望能在這邊退休,但現在他卻心寒了,因為高層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表示要交易他的意願,而且不只是徵詢意見,而是強烈的表達希望他能同意,因此最終他妥協了畢竟在職業運動裡,他只是一個球員,並不是決策者,縱使他也有影響決策的能力但並竟不是他能完全掌控的。

交易都定案,也只能祝福KG了,交易過去KG馬上續約三年,合約要5年後才能結束,如果他對這邊還有情感的話,五年後小將也都長大了,等你回來一起拼拼看,選擇在這個起點結束你的職業生涯也是個不完美中的完美。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跟一個朋友聊到Allen Iverson的打法,他跟我說Allen Iverson都很習慣性的去切右邊,但是為什麼所有的NBA球員跟教練團都沒有發現,讓他十年來都這樣予取予求?因為他跟我都深知其實NBA球隊都有自己的教練團跟斥候系統,甚至會把比賽的影帶拿出來放,一次又一次的研究,但是為甚麼 Allen Iverson能如此成功?

答案是,他從頭到腳都是個假動作大師,配上他功力深厚的運球技巧,還有飛快的啟動速度。這三者缺一不可。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evin Garnett is joining Paul Pierce and Ray Allen in Boston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者我該這樣說吧?我們希望看到Webber下季出現在活塞陣中嗎?


...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史上單一球員交易最多標的,創紀錄的七換一交易之後,總是在明尼蘇達顯得孤掌難鳴的狼王Kevin Garnett,下季開始將在波士頓展開他職業生涯的第二個篇章。這回,他的身邊不再是一些需要他照顧的不...

s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爹的勒,波士頓不是只有MLB的紅襪主場有「綠色怪物」,現在連NBA的塞爾提克主場也湊上一腳。沒有意外,美國的各大運動網站,全部都是以這個「核彈頭」消息(炸翻東區勢力版圖)當首頁。什麼消息這麼屌?那就是今天,塞爾提克隊為了這位聯盟中最全能的MVP,灰狼隊的狼王Kevin Garnett,以創紀錄的「七換一」梭哈了。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圖片或許能代表上季Miller力不從心的感覺 ...

crim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